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hat is your name ?
2008/01/07 20:26:45瀏覽694|回應5|推薦35

第一次上外籍老師的英文課, 大概是在 18 歲左右吧 !

和幾位同學一起找了一位外籍老師上英文課

那個年代我們都沒有英文名字

所以請老師幫我們取名字

他幫一位很活潑又有健康古銅色肌膚的同學取名為 Joyce 因為她看起來就是充滿快樂的感覺.

他幫我取了一個我當時認為太大眾化的名字 Grace 他說我看起來很優雅 ( 我才 18 歲) 他是被我外表蒙蔽了眼, 其實我是很孩子氣的.

所以 Grace 並沒有跟著我太久, 當我畢業後進入外商, 我為自己取了 Amanda, 是因為我曾經有一位很會繒圖的朋友, 她叫 Amanda, 我很喜歡, 所以就借用了.

我也很喜歡 Sonia 這個名字, Sonia是我以前的處長, 她非常果斷英文及專業都超優秀, 我曾想過如果將來我變的很優秀時, 就改名 Sonia, 可惜一直沒有在工作有傑出的表現, 所以只好延用 Amanda.....

後來兒子也開始學英文, 時代變了, 年輕的老外幫小朋友取名字, 不再是根據外表的感覺, 而是選中文名字的讀音接近的, 翔>>> Sean, 不錯, 因為我欣賞的史恩康納萊也叫 Sean.

而老公愛打籃球, 所以他自己取了 Jordan, 也很符合他那不會標新立異的個性.

年輕時喜歡過一個眼睛很會放電多情的男同事, 他叫 Jack, 也是普遍化的菜市場名字, 後來發現越是優秀的人, 似乎名字都很普通, 我優秀的大哥叫 Billy.他說只要容易記唸起來響亮就夠了.

英文名字中, 還有個笑話, 同事的姪兒英文一直不好, 傻呼呼的, 她問他叫什麼名字, 他說 Ben, 她便對他說 : 是誰幫你取的, Ben 笨啊, 英文怎麼學的好, 真的是把我笑翻了.

現在很多在公司大家都是用英文名字, 所以當有人來電找某某蔡先生, 一時都不知誰是蔡先生, 誰也不清楚 Charles 是姓什麼來著, 這可就是我們現在唯一的國際化吧 ! 

當我們宅一塊, 我希望大家都快快樂樂的, 有時把委屈抱怨說出來並不能有什麼幫助, 反而加重了別人的負擔, 我現在是真的想通了.....

也許, 像英文名字一樣, 他不必把你的背景加進來, 就只是很單純幾個單字, 你可以選擇最夢幻而別人又不大可能明白的你, 更重要沒有什麼筆劃影響運途是不是 ?

有 2 位好友常為了生活不順改了幾次名字, 但熟悉的朋友親人根本改不了口, 呵呵 !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情, 心情好了自然運氣就好了, 我如此想的.


當我們宅一塊

愛過來 當我們宅一塊
就算沒有豪宅 屋屋屋屋 滿滿愛
親過來 讓我們宅一塊
跟你窩著棉被浪漫過冬
幸福的宅

無時無刻對幸福的期待(Why)
就是你無理取鬧的可愛姿態(吼)
每天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撲通)
不知你有沒有感受我的眼神煞到愛

完美型男遇上可愛宅女就被打敗
搞不懂你還教會狗狗12連拍(喀嚓)
你說你的生活拒絕無賴跟耍賴
只想找個真愛 真愛

如果你期待愛
生活愉快跟我幸福百分百
我也可以很宅 就為了愛
你別大驚小怪 快把愛說出來

請你別再懷疑我的心意
我只想要跟你宅一起做什麼都可以
看個幾片DVD 打個WII
Oh everybody love in the house

Lady Lady憂鬱拿去貼牆壁
把我的愛放在你心底
跟我愛一起
跟我宅一起
每一天都HAPPY

BOOM BOOM 到底OK不OK
BOOM BOOM 跟我說一聲OK
給你秀秀 不要扭扭捏捏
給你秀秀 害羞拿去消滅

BOOM BOOM 到底OK不OK
BOOM BOOM 跟我說一聲OK
型男型女要一起 SAY HEY
宅男宅女為愛一起 SAY HE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510404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y
2008/01/09 10:15

上國中第一堂英文課時,老師要我們幫自己娶個英文名字,而Amy是我當時唯一知道的英文名字,有夠菜市場化了......!

這麼多年下來才知道原來英文名字背後也有意義的唷......Amy的拉丁文意思是"被深愛的......",所以我這個名字取的還不錯啦。


反正是個什麼"球"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ly
2008/01/08 15:09

小時候,我跟同學去教堂學英語,外國神父見我害羞,幫我取名lily,我用到今天,也很符合我的個性,懶惰又沒創意。

哈,一下子,我的英文名字也貢獻出來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姓
2008/01/08 13:40
叫慣英文名字   突然叫姓  如果同姓又很多人   真的不知道該叫誰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name is ?
2008/01/08 10:52

My name is Sily~

不是Silly喔~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好難
2008/01/07 21:37
總覺得英文名字好難取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
選來選去都是那幾個菜市仔英文名
我女兒小時候我們幫她取了Jenny
大了她自己就開始嫌這個名字了
兒子叫做Armani
每一個外師聽了都哈哈笑
只要是新來的都會跟他說
You are a famous brand. Good name.
我自己的呢?
怎麼取都不順耳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