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ppy
2008/01/19 11:18:58瀏覽618|回應0|推薦28

這星期大陸來的主管, 一星期考察台灣, 月底真的老板也要來陪我們尾牙, 看了這麼多的香港人, 很好奇月底來的老板是不是也是帥哥 ?

昨天問那位主管 R, 也是小我 10 歲, 長的很有書卷味, 聽說他人緣不是很好, 其實我發現那是他嚴肅了一點, 也許他是當主管要管理大陸工廠那麼多的人, 怎能嘻皮笑臉, 我問他接觸了香港, 大陸, 台灣的女性同胞有什麼看法 ? 他果真是比較不會與OBS 打屁, 他說香港女人比較獨立, 因為他老婆是香港人, 而大陸他很少與她們聊, 只是比較早婚, 都想找到有錢的老公, 台灣...他不敢說.....明智之舉....

今天他們要走了, 我們也準備了一些大陸同事喜歡的泡麵, 豆干......我也特別準備了自己打的手機套送給 2 位比較密集接觸的同事, 先用 skype 跟她說, 她粉感動, 要我send 我的照片給她看, 我說好啊 ! 寄張最年輕的給妳看, 她說了一個令我最近頹喪心情好一點的事, 她說上回來台灣辦發表會的  C 同事,跟她說 : .....我長的mmmm, 看不出已經有小孩那麼大了, 果然是業務出身的人, 說話就是甜, 而我就是吃這套.

現在剩下的就是這麼一點點樂趣虛榮了, 在公司也是和那年輕的業務比較合的來, 對他好言撒嬌一下, 他便會認真些, 年輕人不想聽訓....我也不想聽別人訓我, 偏偏在公司與我朝朝暮暮的女同事, 是位說話很犀利的人, 哎 ! 我每天白目的時候, 都會被她修理.....何必呢 ? 大家都是為了一口飯, 何必活的那麼嚴謹....

世界這麼大, 而我們每天只和幾個人有接觸而已, 為何不好好珍惜彼此的緣份 ?

不過我知道她是好人只是求好心切, 個性很急, 40 歲未婚, 她一心一意把精神放在工作上, 我跟她說過她是我見過最沒有老化的人, 因為她記憶力超強, 問過她的事, 想再問一次, 一定先被她消遣一下.....今天有件好像她已教過我處理過的事, 我忘了, 也不想再被她奚落, 只好求助香港的好男人, 他一步一步用skype教我.....超感動的.

為什麼我們總是比較沒有耐心對身旁的人, 我自己是否也有相同的盲點 ? 女人啊 ! 女人有時彼此相處起來比較累, 這是同性相斥嗎 ? 在路上看到很多中性打扮的女人身旁都有位比較女性化的女友, 此時還真希望她能有這種傾向, 呵呵 ! 不過我想她也想被照顧, 她才不想照顧一個比她虛長幾歲卻又這麼愛耍賴的老女人....公司要再招新同事, 我希望她能找到年輕貌美的助理讓她調教, 我就可以不用再多做業務的那一部份了. 我只要好好做我的人事&管帳, 這樣也許我可以快樂些.

說出口的話很難收的回來, 但我們也通常沒有很認真的考慮就讓話脫口而出, 我自知自己常犯這樣的錯誤, 所以我一直很想用心的多聽別人說好話說有義意的話, 對別人是有幫助對自己也會加分的話, 每當我犯了錯傷害了別人之後, 其實在自己心中留下的悔恨不比受傷的人輕....雖然成長是需要時間, 但我的生命也像瓶子裡的酒, 越來越少了, 我還能恣意妄為多久 ?

哎 ! 真是老了, 我一定要好好存錢, 等腦子真的不行了, 就回家休息......可是在家又粉無聊咧 !

明天也許有風有雨, 但我們心裡仍有彩虹, 人生就像一場大夢, 何不笑看明月輕風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548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