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row up
2008/01/09 06:15:19瀏覽623|回應5|推薦32

少年的時候想逃家

青年的時候想成家

中年的時候想離家

老年的時候想回家

二十歲的時候惱自己過於衝動熱情

總是努力設法使自己冷靜

四十歲的時候夠冷靜理智了

又心疼自己再也不會衝動熱情

這些心情也許有時難免都會有偶爾來串一下心坊

兒子終於要國中畢業了, 學校要製作畢業紀念冊了, 他們班每個人都要交嬰兒時期的照片, 於是我們又像進了時光機, 重溫了一次快樂的時光, 我把相片整理的非常整齊, 一共有 10 幾本, 以前粉愛照相的, 而且聽同事說過她的媽咪總是會把相片多準備一份, 因為將來兒子或女兒一定會有自己的家, 所以相片也要先多準備一份, 所以, 我也是會把比較有意義或照的特別美的多洗一套, 以後兒子一份, 我一份. ( 算是財產的一份 呵)

最近, 真的覺得自己變的好老, 再也不敢照相了, 年輕時真的好自戀, 有好多照片....

兒子還是小baby時, 完全由我掌控, 所以幫他照好多可愛的照片, 現在想要幫他拍一張, 哎 ! 粉難粉難 !

他說一定要選一張最獨特的照片, 於是他找了一張露點的照片, 我要他三思....而且他導師是女性, 班上也有幾位女生, 不過他還是帶了, 今回來時, 我急著問他選那張.....我就不相信他敢......

我也把自己的照片選出一些, 帶到公司 scan, 粘在相本都快撕不下了, 一定要好好保存, 但存電腦也是會因為中毒而全毀, 我還是喜歡傳統的方式, 把照片洗出來, 才能感覺真正擁有, 我真的老了....

我把國中最好的同學照片從年輕到現在, 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

有時月亮亮

有時星星亮

在人的一生中

總也逃不了暗的時候

暗時不嫌別人亮

日子才會好過些

我們 5 人感情真的很好, 只是有 2 位嫁到國外, 而在台灣的也難得見面, 忙忙忙 !

但心裡並不孤單吧 ! 朋友永遠在心中.......如果張開眼睛, 看不到這些關心你的朋友, 就開閉上眼睛看看自己, 自己是不是沒有付出關心及溫暖對自己心愛的人而又把自己亂整一通呢 ?

一篇不錯的文 < 漸 > 豐子愷

使人生圓滿滑進行微妙的要素, 莫如 < 漸 > ; 造物主騙人的手段, 也莫如 < 漸 >.

在不知不覺之中,

天真浪漫的孩子 < 漸漸 > 變成野心勃勃的青年,

 慷慨豪俠的青年,< 漸漸 > 變成冷酷的成人,

 血氣旺盛的成人, < 漸漸 > 變成頑固的老頭子,

 因為其變更是漸進的, 一年一年地, 一月一月地, 一日一日地, 一時一時地, 一分一分地, 一秒一秒地漸進, 猶如走斜度極緩的長遠的山坡上走下來, 使人不察其遞降的痕跡, 不見各階段的境界, 而似乎覺得常在同樣的地位, 恆久不變, 又無時不有生的意趣與價值, 於是人生就被確實肯定, 而圓滑進行了.

< 漸 >的本質是時間, 時間我覺得比空間更為不可思議, 猶之時間藝術的音樂空間藝術的繪畫更為神秘, 因為空間姑且不追究它如何擴大或無限, 我們總可以把握其一端, 認定其一點, 時間則全然無從把握, 不可挽留, 只有過去與未來在渺茫之中不絕地相追逐而已......

 Blake

 一粒沙裡看出世界

一朵野花裡見天國

在你掌裡盛住無限

一時間裡便是永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518287

 回應文章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承認
2008/01/09 19:58
除了第一張我實在認不出來以外
其餘的我應該都沒有認錯
不過妳說我該叫妳大大姊
我實在覺得
其實一個大就可以了啦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一個?
2008/01/09 10:37

每個都很美,哪一個是妳? 俺很不擅長推理。

好文章! 讀的很有感覺。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1-09 11:01 回覆:

不能說 !

我要知心娘自己認出我來.....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羨慕
2008/01/09 08:03
最羨慕年輕時有一堆照片的人了
因為自己年輕時的照片
少的可以用十根手指去數
更羨慕有這樣要好朋友的人
因為在談天聚會的時候
便好像又年輕了起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1-09 08:07 回覆:

嗯 !

朋友總是老的好

不用太多的言語

一個眼神或笑聲

總是能很快的靠近彼此的心

趁你現在夠帥, 多照些吧 !

免得將來又要羨慕我一次喔 !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你這篇
2008/01/09 07:55
寫的真好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1-09 08:00 回覆:

謝謝妳常送來溫暖的讚美 !

常流連在自己的 blog....

所以, 我想該放些讓自己

值得記憶

值得珍藏

心也才能常有溫馨的幸福感.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9 07:00

嘿嘿 又是我 (難得可以霸佔發言台 就不必顧忌地說下去)

倒數第三張 是在榮星花園吧? 跟我的年代有重疊  那是成長過程回憶的一部分

有一段戀情在那裡走過     啊~~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1-09 07:33 回覆:

早安 !

應該是吧 !

我是一個大路癡, 去那都是有人接送會作陪......

年輕時約會都是在公園, 粉安全滴是吧 !

我想自己年輕時最常去的好像是.......

國父紀念館 ? 天母公園 ? 圓山 ?

不能再多說了.....

否則恐怕是又讓記憶力傷了脆弱的OB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