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2014/01/23 23:33:18瀏覽3859|回應23|推薦105

 

 

雪花整夜飄個不停直到早上才止,一走出旅館,道路旁已積了厚厚的一層雪,面對這粉雕玉琢的銀白世界,大家都興奮不已,紛紛的走向雪地上拍照賞雪,老忠實噴泉周圍全是冰封的世界,雖然噴泉仍定時的演出,但已難獲得青睞的眼光,景象顯得格外的冷清。也許是地熱的關係,有些小水池仍未冰凍,搭配周遭的雪景給人一種清新可喜的感覺。

 

今早本來要離開黃石公園,不過這場雪卻打亂了原有的計劃,我們盡興的賞雪之時,導遊卻一臉凝重的表情,盼望路況允許的話馬上就離開。在9點過後終於獲得通知車子可以上路了,於是大家立刻上車,像逃難似的離開了黃石公園,車子往西再轉20號州際公路往南直駛,一路上全是白雪皚皚的單調景觀。

 

過了一個鐘頭當車窗外的的雪景逐漸消逝後,車子已經駛離了黃石公園,不知不覺中已進入了愛達荷州(Idaho)愛達荷州的面積43557平方英哩,人口有121萬人,全國排名第13大的州,1890年加入聯邦成為美國第43州。境內遍佈高山與湖泊,Idaho印地安語的意思是產寶石的地方,所以被稱為寶石之州;這裡所出產的馬鈴薯品質與數量皆稱霸全美國,所以也稱為馬鈴薯州。

 

中午我們停在溫蒂速食店吃午餐,在導遊的熱心推荐下每人都點了整顆的烤馬鈴薯,吃完美味的漢堡後已飽了,最後那顆馬鈴薯就只好拜託幸子姊姊接收。午餐過後繼續南下往大提頓國家公園的方向直駛,又回到了懷俄明州,進入公園的範圍,沿途皆是連綿不斷的大提頓山脊環繞,大提頓山脈的形成在1千多萬年前,因地殼的板塊互相擠壓而被推上來形成的山峰,這座公園成立於1929年,面積為485平方英哩,有20多座的山峰高度在3千公尺以上,主峰達4197公尺

大提頓國家公園

大提頓國家公園在地圖中35的位置

 

 

在南面的珍妮湖(South Jenny Lake)附近下了車,今天的天氣狀況不佳,山頭全罩在濃霧中,看不到山峰的真面目,大家的注意力全轉移到附近草原的麋鹿群,這也是大提頓國家公園所擁有的生態特色之一。

大提頓國家公園之旅就這樣草草結束,繼續驅車南下至傑克森(Jackson)市,在這座城市的熱鬧市區旁下了車後,穿過一條街道來到了喬治華盛頓紀念公園(George Washington Memorial Park),這座公園是1932年為紀念喬治華盛頓2百週年的誕辰而興建,1939年當地居民在公園內為約翰科爾特(John Colter 1774~1813)立了一座紀念碑,因為他曾在1804年參與路易斯與克拉克的探險隊到西部考察,2年的考察結果對美國的開疆闢土有很大的貢獻。

 

傑克森(Jackson)

喬治華盛頓紀念公園(George Washington Memorial Park)


1953年當地的扶輪社出資在公園的西南角建立了一座以鹿角堆積而成的拱門,據估計這樣的一座拱門約須1萬磅的鹿角,這些鹿角都來自位於懷俄明州的糜鹿保護區,每年的初冬糜鹿的舊的鹿角會自然脫落再長出新的鹿角,這些蒐集來的鹿角就被拿來建造成公園的拱門,由原來的一座變成後來四個方位皆設了一模一樣的鹿角拱門,這樣匠心獨具的設計巧思為當地帶來了源源不絕的觀光人潮。

 

街頭出現幾座有趣的銅雕



 

結束了今天所有的參觀活動,繼續驅車往西行,再度進入愛達荷州,約一個多鐘頭後來到了愛達荷州東南方的瀑布市(Idaho Falls),今晚我們落腳於瀑布旁的Red Line Hotel,旅館靠近瀑布與著名的蛇河邊,景色十分的迷人,一放下行李後大家紛紛走向附近的河邊賞景,這是美國旅遊期間住在唯一一次有美景可賞的城市內。河濱公園綠野處處,匠心獨具的造景藝術更令人讚不絕口。

 

 

瀑布市(Idaho Falls)在地圖中的36位置

往前走約10分鐘即可抵達Taylor’s Bridge,靠近橋的地方河床的落差行成了壯觀的V字型水瀑,好像一長排的珠鍊垂掛下來,稱得上是一幅美不勝收的瀑布勝景,而對面矗立的白色塔形建築物就是摩門教的Idaho Templ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721217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4/01/25 12:02

好特別的鹿角拱門

打造這樣的拱門

不知會不會被保育人士抨擊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5 12:12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獨特的拱門

這些鹿角沒有傷害到鹿群

應該不會引起爭議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11:34

美國的國家公園,大多在偏遠地區,坐車時間蠻長的;然而,為了欣賞大自然美景,都是值得的。

從去年歲末到今年,美國東部天氣都罕見地寒冷,您走訪這麼多地方,想必感受很深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5 11:48 回覆:

我們所走的路線從加州開始往東北再往西走

涵蓋了整個大西部已經接近加拿大的邊界

難怪10月就已經天寒地凍

如果是晴天還無所謂

一下雨或下雪對拍照就很吃虧了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07:47
雪中景色是另一種風情,我本來以為妳們的國家公園之旅是在夏天呢,有點意外!
安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5 09:11 回覆:

我是9月中出發

玩到懷俄明州已進入了10月份

越往北走越冷不下雪還好

山區一下雪或陰雨天能見度變差了

才是最遺憾的事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20:04
鹿角之門 滿特別 好奇是相機畫素多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4 20:18 回覆:

我原有的相機壞掉

在進入黃石國家公園那天臨時買了一部 Nikon Coolpix P500

它有1210萬像畫素

不過買不到備用電池

拍到沒電就再使用其他的備用相機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9:49

好美的雪景,一大片的......

那銅像也很特別,光是這兩樣,就值得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4 20:26 回覆:

旅途中只要用心體會

隨時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雖然只是路過停留休息

來去匆匆間也留下了滿深的印象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8:51

這鹿角好多..

雪將馬鈴薯給覆蓋了,必定更好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4 20:41 回覆:

整顆烤熟的馬鈴薯真的好誘人

可惜我已吃不下了

每次牛排館所附的馬鈴薯我也都沒動

記憶中31天旅程沒吃過馬鈴薯

覺得相當可惜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7:22

大提頓國家公園

遇到雪花片片 景色很美喔

一路往下看 山水 風景 都很迷人

這地方 真不錯 可惜 我怕冷 只能電視 賞學

老媽子 又煩你了 出門在外 凡事 多小心 穿暖點

要小心保護自已安全 祝福你 新年快樂 平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4 20:46 回覆:

懷俄明州的自然風光不輸猶他州

我們的行程真的很豐富

規劃的時間若能提早一個月就會更加完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景
2014/01/24 16:40

度假遇到雪,覺得真好呢!可以放心欣賞雪景,不必擔心鏟雪。

行前知道會遇到雪嗎?你們衣服帶夠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4 16:55 回覆:

看到行程所規劃的路線時

有人提出先從北開始再一路南下

但後來因為來不及重新修改所以就按照原計劃來走

果不其然走到行程後半段天氣狀況變得很不理想

還好我們有備而來帶了足夠禦寒衣物才免於受寒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5:50

跟著您,我又遊了一遍。真美!

我部落格的冬景山頭照,就是在大提頓公園拍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4 16:09 回覆:

我們沒有那麼幸運

遇到陰雨濛濛的天氣能見度很低

連山的輪廓都看不出來

對大提頓這天的行程覺得蠻失望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4:23
珍妮湖畔繽紛的彩繪
籠罩在氤氳的雲霧中
再妝點些銀色雪花
真似人間仙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4 14:40 回覆:

匆匆走過的每一處勝景

即使驚鴻一瞥仍然令人驚喜不已

俯拾皆是的天然景色難怪吸引了絡繹不絕的觀光客造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