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2014/01/23 23:33:18瀏覽3857|回應23|推薦105

 

 

雪花整夜飄個不停直到早上才止,一走出旅館,道路旁已積了厚厚的一層雪,面對這粉雕玉琢的銀白世界,大家都興奮不已,紛紛的走向雪地上拍照賞雪,老忠實噴泉周圍全是冰封的世界,雖然噴泉仍定時的演出,但已難獲得青睞的眼光,景象顯得格外的冷清。也許是地熱的關係,有些小水池仍未冰凍,搭配周遭的雪景給人一種清新可喜的感覺。

 

今早本來要離開黃石公園,不過這場雪卻打亂了原有的計劃,我們盡興的賞雪之時,導遊卻一臉凝重的表情,盼望路況允許的話馬上就離開。在9點過後終於獲得通知車子可以上路了,於是大家立刻上車,像逃難似的離開了黃石公園,車子往西再轉20號州際公路往南直駛,一路上全是白雪皚皚的單調景觀。

 

過了一個鐘頭當車窗外的的雪景逐漸消逝後,車子已經駛離了黃石公園,不知不覺中已進入了愛達荷州(Idaho)愛達荷州的面積43557平方英哩,人口有121萬人,全國排名第13大的州,1890年加入聯邦成為美國第43州。境內遍佈高山與湖泊,Idaho印地安語的意思是產寶石的地方,所以被稱為寶石之州;這裡所出產的馬鈴薯品質與數量皆稱霸全美國,所以也稱為馬鈴薯州。

 

中午我們停在溫蒂速食店吃午餐,在導遊的熱心推荐下每人都點了整顆的烤馬鈴薯,吃完美味的漢堡後已飽了,最後那顆馬鈴薯就只好拜託幸子姊姊接收。午餐過後繼續南下往大提頓國家公園的方向直駛,又回到了懷俄明州,進入公園的範圍,沿途皆是連綿不斷的大提頓山脊環繞,大提頓山脈的形成在1千多萬年前,因地殼的板塊互相擠壓而被推上來形成的山峰,這座公園成立於1929年,面積為485平方英哩,有20多座的山峰高度在3千公尺以上,主峰達4197公尺

大提頓國家公園

大提頓國家公園在地圖中35的位置

 

 

在南面的珍妮湖(South Jenny Lake)附近下了車,今天的天氣狀況不佳,山頭全罩在濃霧中,看不到山峰的真面目,大家的注意力全轉移到附近草原的麋鹿群,這也是大提頓國家公園所擁有的生態特色之一。

大提頓國家公園之旅就這樣草草結束,繼續驅車南下至傑克森(Jackson)市,在這座城市的熱鬧市區旁下了車後,穿過一條街道來到了喬治華盛頓紀念公園(George Washington Memorial Park),這座公園是1932年為紀念喬治華盛頓2百週年的誕辰而興建,1939年當地居民在公園內為約翰科爾特(John Colter 1774~1813)立了一座紀念碑,因為他曾在1804年參與路易斯與克拉克的探險隊到西部考察,2年的考察結果對美國的開疆闢土有很大的貢獻。

 

傑克森(Jackson)

喬治華盛頓紀念公園(George Washington Memorial Park)


1953年當地的扶輪社出資在公園的西南角建立了一座以鹿角堆積而成的拱門,據估計這樣的一座拱門約須1萬磅的鹿角,這些鹿角都來自位於懷俄明州的糜鹿保護區,每年的初冬糜鹿的舊的鹿角會自然脫落再長出新的鹿角,這些蒐集來的鹿角就被拿來建造成公園的拱門,由原來的一座變成後來四個方位皆設了一模一樣的鹿角拱門,這樣匠心獨具的設計巧思為當地帶來了源源不絕的觀光人潮。

 

街頭出現幾座有趣的銅雕



 

結束了今天所有的參觀活動,繼續驅車往西行,再度進入愛達荷州,約一個多鐘頭後來到了愛達荷州東南方的瀑布市(Idaho Falls),今晚我們落腳於瀑布旁的Red Line Hotel,旅館靠近瀑布與著名的蛇河邊,景色十分的迷人,一放下行李後大家紛紛走向附近的河邊賞景,這是美國旅遊期間住在唯一一次有美景可賞的城市內。河濱公園綠野處處,匠心獨具的造景藝術更令人讚不絕口。

 

 

瀑布市(Idaho Falls)在地圖中的36位置

往前走約10分鐘即可抵達Taylor’s Bridge,靠近橋的地方河床的落差行成了壯觀的V字型水瀑,好像一長排的珠鍊垂掛下來,稱得上是一幅美不勝收的瀑布勝景,而對面矗立的白色塔形建築物就是摩門教的Idaho Temp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721217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3:13
這些中西部州都很美.但也是美國冬天最冷的地方.難怪黃石公園那麼早就下雪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4 13:29 回覆:

從南到北一路走來已漸漸接近加拿大的邊界

才入秋氣溫就節節下降

不是下雨就下雪

從經驗中吸取了教訓

建議朋友們若想暢遊黃石公園

最好選擇9月以前似乎是比較理想的時機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1:13

哇 !

有馴鹿  不會迷路噢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4 11:55 回覆:

美西31天的旅程

看到的動物並不多

可見大提頓國家公園的 Elk 的確多到無法想像

陰雨天與這些動物不期而遇也算是不完美旅程的補償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09:36

雖然天氣不好

那大提頓公園依然可看到朦朧美景

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24 10:03 回覆:

令人想起蘇東坡的詩句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只要轉換心境隨處都是美景每一刻都能盡歡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