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石國家公園--黃石大峽谷(Grand Canyon of Yellowstone )
2014/01/13 23:39:35瀏覽7389|回應15|推薦111

 

結束了2小時的猛瑪溫泉之旅,我們繼續驅車南下,約一個小時來到了黃石河北邊的Tower Falls,下車後往山谷觀景處走,很快就看到前方石峰林立中的瀑布從懸崖上傾瀉而下,難怪會被取名為Tower Falls,高約130英尺這座瀑布是黃石公園知名的瀑布之一,在群峰崢嶸中與綠樹掩映下的瀑布,宛如一條白練般的掛在空谷中,的確是一幅賞心悅目的山水勝景。

 

 

                                                      通往瀑布觀景處的步道

Tower Falls

接著我們將進行1小段的徒步之旅,一路朝黃石河與Tower Creek匯流之處的河谷地而行,這段路走起來相當輕鬆,約5分鐘就走到了河谷之上,從這裡可以俯視腳下奔流的河水,一覽無遺的觀賞到整個河谷壯麗的風貌。遠觀實在不過癮,於是大家紛紛的步下陡峭險峻的河堤,這就屬於高難度的考驗。下到河谷地後整個景觀更為雄偉遼闊,我想所謂大山大水之格局就如眼前所見到的景象了。

 



離開了Tower Falls車子繼續往南駛,約半個鐘頭我們來到了黃石公園中最雄偉的黃石大峽谷,這座峽谷從上瀑布到Tower Falls總共長達20英哩,它是黃石河所切割出來的一座險峻之峽谷,峽谷寬有半英哩,高約900英呎。當黃石河從黃石湖向北流過Hayden Valley,出現了高低河谷間109英呎的落差而形成了上瀑布(Upper Yellowstone Falls) ,再向北0.25英哩後又遇到斷崖而形成了308英呎的下瀑布(Lower Yellowstone Falls)

 

                                Tower Falls在2的位置,上瀑布與下瀑布在3和4的地方

 

                                                                     離開了Tower Falls

上瀑布

 

下瀑布(Lower Yellowstone Falls)

 

                                      黃石大峽谷(Grand Canyon of Yellowstone )

 車子載我們到黃石大峽谷的南緣(South Rim),就從上瀑布的觀景點開始,我們將沿著南緣步道健行到Artist Point。來到觀景處只見遠方樹叢環繞下的黃石河正緩緩的從河谷上流過,我們剛好面對著河流從斷崖處奔騰而下的角度,很清楚的看到河流形成的第一道瀑布之雄姿。

 

上瀑布的觀景點

接下來向前行到轉彎處往右邊的岔路直行,我們來到了有名的湯姆叔叔的步道(Uncle Tom’s Trail),這條步道最初是建於1898年,湯姆理查森( Tom Richardson) 為了方便旅客攀登,就以繩索沿著峭壁設計528階的便道,後來改成了鐵製的328層的階梯,階梯雖然陡峭但對我而言可說是輕而易舉的一口氣就走到500英呎下的山谷處,這裡海拔有8000英呎,對懼高症及有高山反應的人會是一項考驗。

 

 

下瀑布
 

站在階梯之頂,下瀑布剛好就在左側,雖然角度不是很完美,但卻是觀賞瀑布最近的距離,可以感受到瀑布以千軍萬馬之姿奔騰而下的氣勢。欣賞過了瀑布循原路再回到南緣步道,沿著河谷往東北方向而行,一路上賞盡了千變萬化的峽谷風光,那座迷人的下瀑布一路都盤踞於峽谷之上,這是一段充滿了山水之勝的徒步之旅,約一個半鐘頭才抵達了Artist Point終點站。

 

沿著河谷健行


抵達了Artist Point終點站

接下來車子載著我們到對岸的北緣(North Rim),我們先順著上瀑布的(Brink of Upper Falls)步道而行,走了幾分鐘就來到了瀑布口,這裡看到的景觀反而覺得平淡無奇。再度上車後來到了下瀑布的步道(Brink of Lower Falls) ,步行約10分鐘經過一段陡峭的蜿蜒小徑才抵達了河邊,這裡每一處的迷人景觀讓人一再的佇足,那緩緩而來的河水在斷層處激起奔騰的波濤,直落到東北面的峽谷中,而河流就順著那片V字形狀的峽谷蜿蜒向前無止境般的延伸,最美的就在兩岸峽谷斜坡所交錯出的Z字形曲折之河谷,整座峽谷之精華在這裡展露無遺,真正是豐富的一段旅程。

 

從盤旋的階梯下到河谷

上瀑布


下瀑布

 

今天精采的黃石公園之旅就在這裡畫下了一連串的驚嘆號,車子繼續往西南邊而行,約一個多鐘頭抵達了老忠實噴泉客棧(Old Faithful Inn),它是一間擁有百年歷史的知名客棧,我們將在這裡住兩晚,這是最靠近老忠實噴泉的一家客棧。我最喜歡它的大廳,巨大的爐火周圍永遠座無虛席,閣樓處也設了許多座位,有鋼琴現場演奏,柔美的鋼琴聲中觀看樓下川流不息的人潮,也覺得蠻有意思。

老忠實噴泉客棧(Old Faithful Inn)



樓下的大廳


樓上的迴廊

因為投宿的旅客太多了,晚餐必須預約,用餐要分梯次排時間,第一晚導遊沒訂到晚餐,建議我們到速食店買三明治,我對三明治興趣缺缺,還好帶了泡麵,那晚很多人都選擇以泡麵充饑。

 

                                             自助式餐廳分時段用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70532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1 17:08

看來須要有體力

才能觀賞到它的美!!

從年輕一直想到現在

仍然在計畫當中

哎呀!!何時能夠親眼一見?



J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18:22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16 20:46 回覆:

列入UNESCO的公園的確有其勝出之特色

多樣的地理景觀每一處都值得深入的去探索

用健行的方式遊覽這座公園才會有不虛此行的感受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0:12

難能可貴的照片取景

跟著您的圖文,走一條豐富視野的黃石公園自然美景之路

謝謝分享!辛苦您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15 10:57 回覆:

深度的行程安排所得到的旅遊收穫自然不一樣

如果沒有這段健行活動

我怎麼能體會到黃石大峽谷之壯麗風貌

抵達黃石國家公園那段時間雖然氣候欠佳

不過該看的都沒有遺漏

讓我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寫出四篇有關黃石公園的種種見聞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在山間的澎湃
2014/01/15 10:02

衝擊心胸

震撼靈魂

領略大自然的威力

寫得太精彩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15 10:23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旅途中我用相片寫日記幫助我留下了最深刻的記憶

等到寫遊記時就有源源不絕之靈感鋪陳為一篇詳盡的遊記

也要謝謝導遊帶領我們進行這樣深度的旅遊

讓我對黃石大峽谷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

才能鋪陳出這篇黃石大峽谷的報導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度
2014/01/15 08:09

雖然我也去過黃石大峽谷,但完全寫不出如妳寫得如此有深度

的文章:)))

只能說,我覺得去這麼一趟,內心都遼闊起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15 10:11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所謂隔行如隔山寫作也是如此吧

每位作家都有自己專長的的領域

我也寫不出您的女生宿舍也瘋狂這樣的妙文來

2008年12月底成立了部落格

開始嘗試遊記之寫作

多年來建立了自己的風格也練就出了功力

所以我有辦法利用一天的健行活動的見聞鋪陳為黃石大峽谷之介紹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9:32

HELLO~,AMANDA

看完你這篇,我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算去過黃石公園?懷疑

真巧,我也正在寫這一段,明天我大概需要一點勇氣才敢貼上來...,

就等著你來指教囉。害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14 19:36 回覆:

怎麼這麼湊巧

我倒很好奇別人是怎麼玩黃石國家公園

期待您的遊記分享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8:07
好奇特ㄉ風景  真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14 18:13 回覆:

黃石公園不只是看間歇泉

它擁有太多值得看的自然景觀

遊覽黃石國家公園一定要健行至各個景點才看得到山水之美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6:32

黃石大峽谷真的 很大ㄟ   瀑布好美 看水流下   真漂亮

階梯 給我感覺 怕怕 好高喔

我有看到你 穿花色衣服 跟紅色外套

都很漂亮 但是你太瘦要多吃點

最後 還是要說 出門在外 要注意自已安全

注意保暖 祝福旅途 平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14 16:46 回覆:

500英呎高的階梯看起來雖然陡峭

但很好走一下子就走完

一整天飽覽過黃石公園各處的山水勝景

對這座公園印象特別深刻

謝謝您的關懷與叮嚀

我的朋友也說我太瘦了但就是吃不胖

許多人想盡辦法減肥我呢就是長不出肉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4:30
中於看到有諸多的樹和水了,不過那百步雲梯看了就頭皮發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14 14:46 回覆:

這座公園不再看岩石了

而是以地熱、瀑布、峽谷與湖泊等多樣化的自然景觀取勝

美西一路走來大都是荒原

一進入黃石國家公園後給人一種耳目一新之感覺

那座500英呎高的階梯看起來很陡峭

不過我覺得並不費力輕易的就走完了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11:37
好棒哦,妳們住在那家客棧,當時去看老忠實噴泉時有順便進去參觀一下,那時候就覺得到黃石公園玩,如果住在那邊一定很有情調!
安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14 12:13 回覆:

好笑的是住在老忠實噴泉附近的客棧

竟然看不到噴泉最經典的一景

因為一場大雪後旅館附近全部是白茫茫的一片

噴泉噴發時只看到一片白霧

這是這趟旅城中最大的遺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