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布亞紐幾內亞遊記】-庫那巴村莊 (Kunabau village)
2011/10/21 13:44:17瀏覽2054|回應13|推薦107

今天(2010917)我們要往東部的方向而行,拜訪一百多公里外的庫那巴村莊 (Kunabau village) ,約須3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當我們一走進村子,即見到穿著顏色鮮艷的傳統服飾的男女表演者,一路的吹吹打打的拿著傳統樂器來歡迎我們。





 

就在這時候,圍觀的村民越聚越多,我們一下子就被男女老少所形成的人牆所圍住了,盛大的場面好像迎接明星級般的規模,難得有這機會,我們就自動的向圍觀的村民們一一握手致意,裝模作樣的演出這場喜相逢的戲外戲了。












在表演人員的引導下,伴隨著吹吹打打的音樂聲中,我們順著一條約一公里長的細長的泥土路前進,感覺好像在遊行似的。路的盡頭出現了另一個村莊,也是有好多打扮鮮豔的表演者在這裡迎接我們。

 


















繼續順著崎嶇不平的羊腸小徑往前行,每個轉彎處都是一項驚喜,總是有盛裝打扮的村民,一位或兩位出其不意的就出現在路旁的坡頂上,有時卻是成排的出現,我們就這樣一面走一面拍照,這段路給了我們許多的驚喜喲!



 

















 

走完了第二階段的山路後,又出現了表演的隊伍,再繼續往更陡峭的坡頂前進時,視野變得越來越寬廣了,路旁的迎賓隊伍陣容越來越龐大,當高矮不一的一群小朋友出現在我們眼前時,大家都被小朋友天真的樣子所吸引,拍完了照後在小朋友的陪伴下,我們終於走到了廣場上的接待中心。





















主持人做了簡單的開場白後,表演節目就一一上場了,第一場表演的是傳統的相親舞,只見男女對坐的兩排表演者,一面唱著歌一面與旁邊的人左右交頭接耳似的做著象徵性的溝通,看起來是既有趣又神秘。

 




接著上場的是一隊娘子軍,她們戴著誇張的羽冠,脖子上掛著許多的飾物,項鍊上半月形的飾物,當地人稱它為kina(巴紐的錢幣也稱為kina),它是用一種Gold-lipped貝殼為材質製作而成的飾物。上半身呈現半裸狀,下半身圍著白棉線組成的前後兩片的裙子,這是巴紐女性的傳統裝扮稱為Bilas dress,臀部上還要插著樹葉為裝飾,手上拿著皮鼓,就這樣邊唱邊跳的把現場炒得熱鬧滾滾了。














節目進行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圍了一大圈圍觀的村民,也許這個村莊很少有這樣的盛況,村民們大概是以趕集的心態趕來湊熱鬧吧!表演節目進行約一個多鐘頭才結束,在賓主盡歡下我們又一路被人潮簇擁著走出了村莊,村民的熱情接待,讓我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離開了庫那巴村莊,我們就先到附近的Minj 村莊中的一家庭園餐廳用午餐,然後再一路的回到哈根山的市區,途中經過一所學校,可惜因為放假,所以只能參觀教室與校園,而哈根山的3天的參觀活動就圓滿的畫下了句點了。




午餐吃陽春的炸雞塊


學校的教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5562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始的歡暢
2011/10/23 10:22

哇!那些頭飾不是普通的張狂,令人印象深刻。

呵呵......妳的握手好似女王親臨,妳也跳得不夠用力,看他(她)們多有精神。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3 10:37 回覆:

難得遇到這樣的場面

當然的要好好的體會客串明星的滋味囉

因為臨時插花還不知道竅門要怎麼表現出那種戲劇張力

所以只會胡亂比畫跟著現醜啦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棒的分享
2011/10/23 09:04

這真是繽紛到不行的一個部落

真是超羨慕妳的

這些異國的風光與人生體驗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

真想以後退休時,能夠像妳一般雲遊各地!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3 09:12 回覆:

我的人生因旅遊而精采

旅遊的收穫讓我知足與感恩

只要有心追求

夢想終會實現

祝您心想事成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0/23 08:22

這裡的老百姓都不穿上衣的嗎

看他們的笑容

看來很知足常樂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3 08:35 回覆:

一般的村民穿著都是現代的衣服

只有表演者才會穿著傳統服飾

而傳統的服飾上半身幾乎全裸

只有下半身才會象徵性的遮掩住重要部位

在這嘉年華會般的氣氛中

每個人的笑容都是如此的燦爛

到訪的每一位來賓們也立刻感染到歡樂氣氛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那笑容
2011/10/23 02:35
有時候真覺得,他們比我們快樂得多,
金錢的確不是快樂的泉源。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3 05:59 回覆:

樂天知足的部落民族

在原始的生活形態下

似乎所求不多

所以也就不知有煩惱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的盛裝太吸引人了﹗
2011/10/22 23:25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3 06:02 回覆:

為了迎接我們的到來

全村盛裝打扮

而且以精采的歌舞以娛樂嘉賓

讓我們留下了最難忘的一段記憶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情
2011/10/22 22:18

看來是很好客的村莊

每個人都是盛裝打扮

洋溢著歡樂的好心情

在知足的笑臉上

滿是生活的悠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3 06:23 回覆:

村民的臉上洋溢著知足常樂的笑容

全身的彩裝表現了部落民族特有之文化

載歌載舞的為嘉賓們舞出了他們的熱情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情
2011/10/22 20:35
族人臉上溢於言表的笑容充滿熱情,
頭上的羽毛超有特色,那是取自哪一種動物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2 21:15 回覆:

這些漂亮的頭飾有來自天堂鳥、食火雞與其他家禽與鳥類

繽紛的色彩最能彰顯部落民族服飾之特定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花錢的吧....
2011/10/22 13:37

合照...要花錢的吧....

小心...最近新聞,有觀光客被食人族吃了....

還在化驗DNA.....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2 16:10 回覆:

太恐怖了

我以為古代的食人族才會有吃人的習慣

沒想到21世紀還有人被食人族吃掉

簡直匪夷所思了

還好我們沒遇到真正的食人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2 16:11 回覆:

我們的參觀活動旅行社已付過錢了

所以拍照都不需再付費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情獨特
2011/10/22 11:49

開朗純真的笑容,自然原始的風光。風情獨特,印象深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2 16:16 回覆:

這個原始部落座落在群山環抱中

繞著山谷走遍了整個村莊

我們遇到的村民

都是如此的熱情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0/22 10:37
滿滿的部落風情,很特別!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10-22 16:54 回覆:

我們在巴紐所走訪的村莊

村民的熱情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用傳統歌舞來娛樂貴賓是他們最拿手的絕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