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姝攻頂記
2009/04/24 08:56:06瀏覽835|回應5|推薦33

317從芽莊飛抵蜆港後,先參觀占婆博物館,下午我們就到位於郊區的五行山參觀。所謂五行山,想當然耳必定是指金、木、水、火、土等五座山,其中又以水山最為雄偉。

關於五行山的神話傳說是這樣的:相傳古時候有一條龍飛到此地時,產下了一顆蛋,經過百年以後,蛋就孵化變成一位仙女飛到天庭,那遺留下來的蛋殼就化成今日的五行山了。

在山腳下,導遊先在路線指示圖前做一番導覽解說,之後我們就沿著陡峭的山路一路往上爬,因為阿鄧不擅爬山,所以我就陪她慢慢爬,當然就處於殿後的狀態了。

上山的途中,有一些寺廟與岩洞,這些廟宇在占婆王朝鼎盛時期,供奉的是印度教的神祇,占婆王朝衰敗後,就改為佛教廟宇。

走走停停的終於來到第一個景點  Chua Tam Thai ,廟前有一座造型十分典雅的牌樓,進入牌樓後,就會看到一座大理石雕塑成的彌勒佛,被安置在寺廟前,而寺內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

參觀完了第一座寺廟後,這裡就分兩條路線:下地獄或上天堂,導遊提供給我們這兩個選項,那還用說嗎,當然是上天堂囉,誰願意下地獄嘛。

既然想上天堂,路途可就更加坎坷啦;又氣喘吁吁的爬完了陡峭的階梯後,來到了一處書寫著 玄空洞的一座石雕的牌樓前,進入牌樓後,再走一小段路,就出現了一座花崗岩洞,沿著石階而下,洞內越來越幽深,在昏暗的光線下,只見香煙裊裊中,一座色彩鮮豔的關公像就矗立於玄空洞口內,洞頂有一小塊的缺口,陽光由此斜射而入,在一片幽黑昏暗中,那束光線顯得是如此的神秘,使人陷入在一種虛幻的奇妙氣氛中。

上天堂的路似乎還遠著呢,走著走著又來到了一個叫做 Van Thong Cave的洞穴,大家都在入口處觀望著,因為前面繼續爬的難度增高了許多,那僅容一個人通過的幽暗通道中,佈滿崎嶇不平的大小大理石,爬上去的確是須要勇氣與能耐才行呀。

雖然許多人都知難而退,我可是興致勃勃的一馬當先的往上衝,沒料到盛老師早已在我的前面等我一起攻頂,雙姝就這樣在滑不溜丟的大理石洞中,一路相伴而行。

置身於幽暗狹窄的洞穴中,踏在滑溜的石頭上,得要步步為營才行,石頭間的落差變化十分大,往往須要手腳並用才能上下移動。爬著爬著終於爬到洞口了,這時才清楚看到洞的名字叫雲通洞 

出了洞口,終於脫離漆黑的洞穴了,但迎接我們的又是一段陡峭且崎嶇不平的山路。稍為休息一下,我和盛老師又奮勇的繼續往山頂前進。一樣的崎嶇難行,但不再是昏暗一片,石頭也感覺不那麼滑了,所以很快的就爬到山頂了。

攻頂成功的喜悅,讓我們忘掉曾經走過的艱辛之過程,登高遠眺,整個蜆港的壯闊景觀,就在這180度的視野中,一覽無遺了。

盡情的欣賞這得來不易的美景後,我們就準備往回走了。下山的路一樣滯礙難行,但有了來時路的經驗為基礎,所以回程時感覺輕易多了。當團員們看到我們凱旋歸來時,每個人都對我們豎起大拇指來,霎時攻頂成功的雙姝,搖身一變成了人人欽佩的女英豪了;再注意看看我穿的鞋子,竟然是一雙高跟的涼鞋,這下更寫下傳奇的一頁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72150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啦
2009/04/25 08:31
簡直是傳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5 08:46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是有練過的唷

因為長久以來已經習以為常

所以才會有這種能耐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佩服
2009/04/24 21:47

佩服佩服,穿著高跟涼鞋攻頂真是猛,難怪大家要稱呼妳們為女英豪了,實在不簡單啊!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4 22:57 回覆:

謝謝誇獎

或許是長久以來習慣穿高跟鞋

所以就習以為常了

任何狀況下都難不倒我

別人會覺得不可思議

但我卻當成家常便飯般稀鬆平常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9/04/24 16:05

陽光由洞頂灌入~~在神秘的洞中似乎溢注了希望和勇氣~~

看文到一半~就想著您爬山穿的可是高跟鞋呢~~

女英豪~~當之無愧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4 16:20 回覆:

在拍洞頂射入的光束時

我們真的受到深深的感動

感動於美的震撼

穿高跟鞋爬山健行

只要是目睹過的人

無不對我另眼相看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腳也軟了
2009/04/24 10:43
想到爬山, 我的腳也軟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4 11:01 回覆:

沒那麼嚴重啦

要活就要動

我就是喜歡挑戰極限

所以絕不放棄任何展現實力的機會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道光
2009/04/24 10:42

我喜歡從洞口灑下來的那道光

看起來聖潔美麗

很棒ㄟ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24 11:07 回覆:

這罕見的景象

的確叫人著迷

具有一股難以形容的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