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沙壩的韓龍山(Ham Rong Mountain)
2018/06/29 07:30:34瀏覽3181|回應3|推薦53

考量到年長團員的體力有限,下午的時間導遊安排了自由活動,這對我來說是求之不得的良機,我和幾位朋友相約去逛街。一路走來每條街道都出現櫛比鱗次的商店、旅館與餐廳,步入窄巷後即陷入摩肩接踵的人潮中,街道十分狹窄,兩旁又塞滿臨時的攤販,只能隨著人潮緩步移動。

這是一條韻味十足的石階步道,兩旁的商店與攤販展售的商品可說是五花八門,有服飾、食品、日用百貨….等等。逛市集的人潮中,觀光客遠超過當地的苗族人。市集中有不少賣堅果的商店,最吸引我們的是堆滿杏仁的攤位,試吃問過價錢後,覺得比臺灣賣的杏仁便宜又美味,於是每個人都買了一大袋的杏仁;走完石階步道,進入-沙壩的果菜市場,這裡除了販賣農產品外,還有各種的雜貨店

教堂旁的攤販街左轉就是韓龍山(Ham Rong Mountain)的入口處,韓龍山是沙壩登高賞景的一處著名山峰,海拔高度約是1800公尺,從入口處到山頂的高度大約2百多公尺左右。一張門票要7萬越南盾。

石階的盡頭為廣大的花園造景區,分成好幾個主題,這裡種植許多奇花異草與果樹,有上千株的蘭花,還有12生肖的塑像遍佈於各處;以花草造景呈現的SAPA字樣,成為韓龍山的一座熱門的地標。第三階段的登山步道變得既陡峭又狹窄,加上亂石夾道,讓人產生險峻又滯礙難行的錯覺,走上山並不覺得如想像般的吃力。

幾分鐘後我們來到山頂的觀景臺,登高望遠之中,山下的沙壩湖與周圍之景觀盡入眼簾,難怪韓龍山成為沙壩的最佳賞景點。下山時繞著湖走一圈享受湖光山色之勝景,回到旅館剛好趕上晚餐。

晚上到市集廣場看秀,夜晚的廣場比白天熱鬧,除了舞台秀外,整個廣場也擺滿各種的攤位,川流不息的人潮使得這座廣場越夜越熱鬧,搭配沙壩的教堂的燈光秀,讓我流連忘返的在廣場上徘徊了好久。

(2013年3月10日)今天前往老街省東北部的北河區(Bac Ha District),兩地相距110公里, 3個多小時抵達北河市集(Bac Ha Market),當地居民每個星期天來此趕集,販賣自己所生產的農作物、牲畜或手工藝品,少數民族所呈現的特殊人文景觀,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來此造訪,久而久之就變成一座知名的觀光大市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2898181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市集
2018/07/03 06:32
市集是我最愛逛的旅遊項目。我每到一個國家,一定到市集走走。從當地人出售的東西可以知悉他們的產物,熱鬧的人群加上叫賣聲,對我來說,是個非常有趣又充滿活力的地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7-03 08:36 回覆:

世界每個地區的市集都有它們獨有的人文色彩

越南的北河市集雖然只有週日營業

觀光客都會特意安排到此一遊

第二次來到北河市集

帶回許多經典的照片

得到不虛此行的豐碩成果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30 11:24

保持傳統特色的山城

顯得友善、美麗而吸引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30 11:47 回覆:

以觀光業為主的山城

仍保有其傳統之特色

獨特的文化內涵是它吸引人魅力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09:56

那三位婦人在賣什麼?怎麼一臉愁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29 10:24 回覆:

她們賣的是米糧類和糕點

因為不喜歡被拍照

所以看起來沒有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