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沙壩(Sapa)
2018/06/22 07:30:40瀏覽3507|回應4|推薦69

(2013年3月8日)一早我走向Bao Ninh Beach沙灘拍日出的美景,這裡不愧為著名的沙灘,連日出都顯得格外的迷人。早餐後返回順化,再搭機飛往河內。

位於紅河三角洲的河內面積有3300多平方公里,人口約6百多萬人,11世紀李太祖以此地為國都始稱為昇龍,1831年阮朝將昇龍改為河內,1945年9月2日胡志明在河內宣告成立越南共和國1972年南北越統一,新成立的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以河內為首都。

順化到河內距離約6百多公里,下午5點鐘抵達河內,在洲際西湖餐廳享用豐盛的自助式晚餐,隨即搭乘晚上8點的火車到中越邊境的老街省(Lao Cai Province) 。 河內到老街市約380公里,我們搭乘King Express的臥鋪,四個床位安排兩人一室,只有簡單的床舖沒有衛浴設備,火車開動後我就睡著了,我的室友叫醒我時,已是隔天清晨5點鐘。抵達老街市天還未亮,吃完早餐再搭車到沙壩(Sapa),老街到沙壩約38公里。

沙壩位於老街省的西北部,黃連山(Hoang Lien Son)是喜瑪拉雅山系的東麓,這座山貫穿過整個Sapa。沙壩(Sapa)位於黃連山的山谷中,海拔約1500公尺,終年雲霧繚繞,氣候涼爽宜人,加上頗具特色的苗族文化之吸引,使得沙壩(Sapa)成為北越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這裡的人口約有3萬人,都屬少數民族,例如苗族(H’Mong)、瑤族(Dao)、岱依族(Tay)、熱依族(Giay)、芒族(Muong)、泰族(Thai)、華族(Hoa)、夫拉族(Phu La) ,其中以苗、瑤族佔大多數。往沙壩的山路上,兩旁皆是連綿不絕的梯田,形成富有層次感的線條畫,這時天已漸漸亮了,山嵐籠罩下的村野充滿了一股飄渺的矇矓美。

我們參觀沙壩一座紅頭苗的村寨,當車子抵達村口,一群紅頭巾打扮的苗族婦女紛紛的擠到車門口來推銷她們的手工藝品,下車後更是緊追不捨的進行推銷,她們的英語說得比我們還流利。被糾纏得難以脫身時,隨便問一下價錢,第一次開價都貴得很離譜,看大家購買的意願不高,就自動降價,最後我們準備離開時,所有東西已降到原來的十分之一的價錢,還好買的人不多,不至於有上當的感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2718463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22:25
火車臥舖車箱讓我想起東方快車謀殺案的豪華車箱,您周遊世界各地,可還有記得什麼地方是搭乘火車臥舖車箱?您文中提及的少數民族,其社會地位不及一般越南人,我認識的小吃店老闆娘便常說她對面的麵店老闆娘是越南山上的人,和她是平地的越南人不一樣的,我感覺她說的平地人是有優越感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26 08:13 回覆:

歷年的旅程中除了越南的臥舖火車

也曾搭過埃及和俄羅斯的臥舖火車

自助旅遊時因為沒有臥舖火車搭過幾次的巴士夜車

這樣的安排都是因為旅程漫長

在火車上睡一覺天亮時剛好抵達目的地

我未來的計劃是搭西伯利亞火車自助旅遊

因為俄羅斯簽證超麻煩所以這項計劃一直延宕至今

世界每個國家的少數民族都屬弱勢族群

注重人權的文明國家都立法維護少數民族的權益

所謂家和萬事興

族群融合是促進國家繁榮的重要因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12:48

夕陽的畫面美得令人沉醉....

第二張相片中的夕陽,呈現兩種顏色,感覺特別漂亮~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25 15:51 回覆:

每天看到日月星辰那是好久以前的生活

現在唯有出國的度假機會才能重新享有這樣的生活品質

今年我在玻利維亞的荒漠看到滿天的星斗

好似一顆顆的鑽石佈滿夜空

那如夢似幻的景象美得無法形容

2013年的越南旅遊我最喜歡住在海邊

相機為我捕捉到一幕幕的美景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11:33

純樸的村寨風光
地貌及居民

與雲貴高原都頗為相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23 11:42 回覆:

老街與沙壩離雲南不遠

因此擁有相似的自然景觀

跟著旅行團我沒有行動的自由

否則我會從老街跨越到中國的雲南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10:57

沙灘日出照拍得很有意境水準,可當風景明信片用。

沙壩梯田看來很有峇厘梯田的感覺,整個景象也都很像東南亞與雲南邊境。

一連串賞文後,對越南的印象愈來愈具體化,真的很感謝妳的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22 11:07 回覆:

越南各地有數不盡的山水勝景

從南到北的海岸風情最是迷人

又加上便宜的物價與物美價廉的海鮮

使它成為一處度假的天堂

即使已去過2次我還想再走一次自助旅遊

這是值得一遊的人間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