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
2023/04/19 07:31:02瀏覽1049|回應3|推薦56

2016826日抵達布林迪西(Brindisi)後,數天以來我走訪了義大利普利亞(Puglia)地區的大多數城市,今日(2016/8/29)我將南下到最南端的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義大利的地圖肖似一支高跟的長靴,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就在高跟的長靴底部,規劃行程時,我從地圖上獲知有這麼一座小鎮也有巴士可達,於是它成為我的行程中的一座待訪的小鎮。小鎮全名冠以教區的頭銜為聖瑪麗亞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  di是義大利文的定冠詞一般簡稱為萊烏卡,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最著名的特色是漂亮的沙灘與濱海岩壁的30多座洞穴,這裡也有古色古香的教堂、街道、燈塔。


義大利-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的港口

義大利-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的市區

義大利-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的沙灘

義大利-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

義大利-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

義大利-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

義大利普利亞(Puglia)地區的旅遊景點


義大利普利亞(Puglia)地區






蕾曲
(Lecce )Camera di Commercio 長途巴士站在我投宿民宿附近的Viale Gallipoli大道上,兩天以來我在這裡搭車走過兩座漁港小鎮,今日第三度在這裡搭車往南到70多公里的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有東西兩條巴士線,今日我搭的是西海岸較遠的路線,單程車資5.9歐元,將近2小時的車程抵達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教堂附近的巴士站。今日投宿於市中心的Hotel Terminal,旅館對面即是沙灘,雙人房包括早餐一晚得付70歐元,這是我在義大利旅遊期間第二高價位的住宿費。



 蕾曲 (Lecce )Camera di Commercio 長途巴士站

義大利-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巴士站

義大利-蕾曲 (Lecce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


義大利普利亞(Puglia)地區的巴士路線圖及車班時刻表

今日投宿於市中心的Hotel Terminal

Hotel Terminal的游泳池

Hotel Terminal對面的沙灘

我的午餐:海鮮麵

午餐後我往東走向遊艇碼頭,這裡有數家遊艇公司,價位都差不多,在服務員的熱心介紹下,我選擇Colaci Nautica這家遊艇的行程,準備搭船參觀海岸的一系列岩洞,一趟一小時14歐元,分成東西兩條航線,我購買兩條線的船票共28歐元。

義大利-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的遊艇碼頭

搭船參觀海岸的一系列岩洞

義大利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的遊艇




下午3點船駛離港口,繞過防波堤,10分鐘後經過燈塔的岬角,向前行駛5分鐘,抵達第一座岩洞,山狀的洞口造型很特別,每隔5分鐘左右就出現一次造型各異的岩洞,第五個岩洞有天窗般的洞頂,Le Sciancagghie是船行路線的終點站,船在這裡拋錨,讓大家進入海水中游泳20分鐘後駛回港口,結束東岸的參選活動,大部分的遊客都參加這個行程。



遊艇經過燈塔

每隔5分鐘左右就出現一次造型各異的岩洞

幽深的岩洞

船行路線的終點站

船在這裡拋錨,讓大家進入海水中游泳20分鐘後駛回港口



4:34回到碼頭後,我換另一艘船進行西岸的航程,繞過Punta Ristola岬角,一座座的溶洞陸續的出現,西岸的懸崖比較低,洞穴也比較矮,5點抵達Grotta del Drago,同樣的船拋錨讓大家在溶洞內游泳20分鐘,5:40船駛回碼頭,結束今日的岩洞之旅。

 

進行西岸的航程

西岸的懸崖比較低,洞穴也比較矮

一系列岩洞之一

遊脡齊聚的畫面

抵達   Grotta del Drago 船拋錨讓大家在溶洞內游泳20分鐘

Grotta del Drago的岩洞




碼頭對面有一座巨大的古羅馬時代的石柱,沿著瀑布兩旁設置一座石階,沿著石階登上山頂,山上有一座48公尺高的登塔,還有一座大教堂,每日黃昏時,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上山觀賞夕陽與夜景。入夜以後,面對港口的每家餐廳幾乎都高朋滿座,小鎮的夜晚既熱鬧又浪漫,沿著寬廣的人行步道散步賞景成為最熱門的活動。

古羅馬時代的石柱

萊烏卡大教堂與石柱(Santa Maria di Leuca Basilica and Corinthian Column)

萊烏卡大教堂與石柱

每日黃昏時,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上山觀賞夕陽與夜景

義大利-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的夕照


義大利萊烏卡(Leuca)的夕照

沿著寬廣的人行步道散步賞景



(2016/8/30) 一般而言,義大利的旅館價位在40歐元以下的早餐只是聊備一格,40~50元以上的早餐尚可,Hotel Terminal的屬於高價位的旅館,自助式早餐也不太豐盛。早上在市區閒逛,才想起我應該在這裡寄明信片,於是買了一張0.2歐元的明信片,但得到郵局購買郵票,我費了一番功夫才在一處社區中找到郵局,辦公室只有一位職員,整個大廳約有10位民眾排隊等待,大約等了10多分鐘才買到2歐元的郵票。中午搭12點的巴士回蕾曲 (Lecce ) ,回程是東側的路線,約一個多鐘頭回到蕾曲 (Lecce )

Hotel Terminal的早餐

Hotel Terminal的屬於高價位的旅館,自助式早餐也不太豐盛

在旅館餐廳外享用早餐

義大利- 萊烏卡Church of Christ the King

 

Church of Christ the King教堂內

Meridiana 別墅(Villa Meridiana Santa Maria Leuca)

Mellacqua別墅(Villa Mellacqua Santa Maria Leuca)

尋找郵局


義大利- 萊烏卡(Santa Maria di Leuca)的郵局 

寄回台灣的明信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786575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2 14:02

萊烏卡碼頭遊艇眾多,一看就知是熱門旅遊景點。

游入洞穴想必既新鮮好玩又刺激,但若獨自一人到此一游,

可能心境又大大不同。

2016年歐幣應該還是高價位,若對遊歐有興趣者,此時兌換相對合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4-22 14:43 回覆:

搭船參觀海岸的一系列岩洞是 萊烏卡招牌的旅遊活動

旅客除非自己開船否則只能參加遊艇公司的行程

雖然價位不便宜大家還是趨之若鶩

3年多來沒出國我對歐元匯率已完全陌生

但願今年就可以出國度假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0 12:30
夕陽 好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4-20 13:36 回覆:

生活在台灣

我看不到日出和夕陽

出國旅遊期間才有機會享受日出日落的時光

當然不會錯過一幕幕自然美景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0 02:00

雖是小鎮,卻也有模有樣,不遜大城。

岩洞裡的水,時而深邃時而淺綠,蠻美的。好奇有多少船上的遊客真的下水游泳?再上船時不是都溼答答的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4-20 13:53 回覆:

漂亮的沙灘與濱海岩壁的洞穴吸引我到萊烏卡享受南義的浪漫假期

船上約有10位遊客全都下水享受戲水的樂趣

游泳後10多分鐘即上岸

不會有換泳裝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