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福賈(Foggia)
2024/03/19 15:23:22瀏覽220|回應2|推薦50

(2016/9/4)原本的行程下午到達福賈(Foggia),取消了蒙特堡(Castel del Monte)的參觀,在巴列塔(Barletta)購買往福賈(Foggia)的火車票12.5歐元,9:55上車,半個鐘頭後抵達福賈(Foggia),等於提早半日的時間。福賈(Foggia)是福賈省的首府,居於交通要道的位置,福賈(Foggia)有來往於加爾加諾(Gargano)地區的巴士,是北部普利亞地區(Puglia)的運輸樞紐。我預訂的Muro Torto小客棧在市中心的靜巷內,佈置得古色古香的二樓房間有個小陽台,寬敞的大臥房,包括早餐一晚住宿費39歐元。



義大利- 巴列塔(Barletta)→福賈(Foggia)

義大利-福賈(Foggia)的火車站

義大利-福賈(Foggia)的火車站

義大利-福賈(Foggia)的巴士站

義大利-福賈(Foggia)的街景

義大利-福賈(Foggia)的中午冷清的街景

我所投宿的Muro Torto小客棧在市中心的靜巷內



福賈(Foggia)古城內有寬廣的步行大街,中午幾乎所有的商店都停止營業,有些餐廳只有晚上才營業,街上很少出現人影,冷清的景象十分詭譎,一到晚上安靜的城市則漸漸甦醒,華燈初上時整座城市才顯得活絡,而且越晚越熱鬧,市中心的大教堂與廣場是最熱鬧的地區,我在古城的市區想找一家餐廳用晚餐,但找遍大街小巷,幾乎所有的餐廳都只賣披薩,最後才在靜巷中找到一家較像樣的餐廳用晚餐,後來又找到一家中式餐廳,才解決惱人的用餐問題。



義大利-福賈(Foggia)白天冷清的街道

一到傍晚整個城市逐漸趨於活躍

義大利-福賈(Foggia)晚上摩肩接踵的人潮 

在靜巷中找到一家餐廳用晚餐

晚餐:牛排


(2016/9/5)我在福賈(Foggia)所投宿的小客棧未設餐廳,早餐由附近的早餐店供應,昨日在旅館櫃台check in時,服務生讓我勾選早餐的項目與用餐的時間,早上服務生將早餐的托盤端到我的房間,有熱的可頌、餅乾、果汁、咖啡,這麼另類的服務令我驚喜不已。好喜歡這家溫馨的小客棧,Check out時我給了2歐元的小費。


由服務生端到我的房間的早餐


Monte Sant’Angelo位於福賈(Foggia)東邊約60公里的山區,是一座知名的宗教聖地,因為想探索義大利地圖上神似靴刺突出來的半島區域,我把它排入行程中,進行一日遊的活動。福賈的巴士站在火車站旁邊,有Cita巴士路線往返於東邊的海岸與山區,也有巴士往安德里亞(Andria),走到車站後才知道往Monte Sant’Angelo只有6:50出發的一班巴士,與我事先網路搜查的資料有很大的出入,顯然我已錯過了這班車,只好取消Monte Sant’Angelo行程,在福賈(Foggia) 度過悠閒的一天。


Monte Sant’Angelo是一座知名的宗教聖地

福賈大教堂((Foggia Cathedral)

福賈大教堂((Foggia Cathedral)

福賈大教堂((Foggia Cathedral)

St. Giovanni Batttista Church

義大利-福賈(Foggia)的市民博物館

San Francesco Saverio教堂

佐丹奴劇院(Teatro Giordan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89035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3/21 11:12

從巴里、馬泰拉到福賈,一路上的旅程平靜悠閒,

旅者可悠哉徜徉,細細品覽當地特色。

華燈初上的人潮,又可感受到屬於當地的煙火活力。

小客棧的驚喜,是旅人的樂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4-03-21 14:09 回覆:

一般義大利的旅遊行程大都以羅馬、 佛羅倫斯、 米蘭.....等等世界知名的古城為主

我的義大利自助旅遊有別於義大利的經典行程

概括南義普利亞地區的大城小鎮

真正是一趟義大利的深度旅遊

令我深以為傲的一次體驗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0 07:13
真是佩服妳

獨自一人去旅遊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4-03-20 15:15 回覆:

2015展開我的自助旅遊

我才真正體會到出國旅遊的樂趣

2015~2020這幾年實現一系列舊地重遊的計畫

後來受疫災影響終止了已規劃的出國旅遊計畫

這是我深以為憾的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