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 馬泰拉(Matera)
2024/03/07 13:28:53瀏覽228|回應1|推薦41

(2016/9/2)一早走向巴里(Bari)火車站,今天改搭FAL (Ferrovie Appulo Lucane)公司的火車到馬泰拉(Matera),它的火車站在巴里(Bari)火車站的旁邊,從巴里(Bari)到馬泰拉(Matera)約70多公里,單程票價4.9歐元,車程約1小時40分抵達馬泰拉(Matera) 。車站離市區約20分鐘的步行距離,我預訂的San Francesco民宿位於市中心,雙人房附外加的衛浴,包括早餐一晚的住宿費45歐元。


FAL (Ferrovie Appulo Lucane)公司的巴里(Bari)火車站

FAL (Ferrovie Appulo Lucane)公司的火車

FAL (Ferrovie Appulo Lucane)火車行駛的路線



馬泰拉(Matera)約有6萬多人口,遠古時代居民習慣將石灰岩鑿洞為住宅,這種傳統一直延續,馬泰拉(Matera)形成於西元3世紀的古羅馬時代,西元700年後陸續的出現教堂、修道院等建築物,遠眺城市輪廓,但見層層疊疊的住宅與教堂遍佈於整個山谷,山谷中縱橫交錯的石階巷弄延伸於住宅之間,大部分的道路只能步行。無數的洞窟住宅與歷史悠久的洞窟教堂成為馬泰拉之特色,因此1993年馬泰拉(Matera)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


層層疊疊的住宅與教堂遍佈於整個山谷

山谷中縱橫交錯的石階巷弄延伸於住宅之間

佈滿山谷的各式各樣建築物

洞窟住宅與歷史悠久的洞窟教堂成為馬泰拉之特色

壯觀的山城






市中心的街道與其他城市一樣,既寬廣又熱鬧,大大小小的教堂、廣場、博物館與宮殿遍佈於各處,穿過市中心後,漸漸的在石階路的指引下走入山谷中,忽上忽下的走過一段段的石階小徑,抵達一個社區後往山上走,即是馬泰拉四大教堂之一的聖彼得卡維索教堂(Chiesa San Pietro Caveoso),從山上俯視四周,整個山谷的景觀盡收眼底。


義大利- 馬泰拉(Matera)的博物館



義大利- 馬泰拉(Matera)市中心的街景

義大利- 馬泰拉(Matera)的市區

聖弗朗西斯科教堂(Chiesa di San Francessco d”Assisi)

聖弗朗西斯科教堂的浮雕

忽上忽下的走過一座座的石階小徑

繼續跋涉陡峭的石階

經過半山腰的小村落

聖彼得卡維索教堂(Chiesa San Pietro Caveoso)





下山後再走向城市的西北面,這裡是馬泰拉(Matera)最熱鬧的廣場,四周皆是宏偉的公共建築群,一座16世紀的Palombaro Lungo洞窟儲水槽出現於眼前,長度約60公尺,深度有16公尺。在山谷間上上下下跋涉了約一個鐘頭,繞過整個山谷回到東面的社區,眼前出現山谷中層層疊疊的住宅,形成馬泰拉(Matera)典型的景觀,從山谷下一路的往上攀登,馬泰拉(Matera)的大教堂(Matera Cathedral)就在這座山谷的頂端,教堂初建於1230年,曾多次的擴建與整修,教堂前的廣場面對著山谷,這裡能欣賞到馬泰拉(Matera)最美麗的輪廓,也是夕陽最棒的觀賞景點。

 

Palombaro Lungo洞窟儲水槽

市區的Palombaro Lungo洞窟儲水槽


回到市區

休息吃午餐:俗稱貓耳朵的麵食是義大利巴里(Bari)地區著名的美食


聖喬瓦尼巴蒂斯塔教堂(Chiesa San Giovanni Battista)

聖喬瓦尼巴蒂斯塔教堂(Chiesa San Giovanni Battista)門口的精緻浮雕




東面的山谷社區





從山谷下一路的往上攀登


朝著山頂的大教堂邁進

馬泰拉(Matera)的大教堂(Matera Cathedral)



教堂前的廣場面對著山谷,這裡能欣賞到馬泰拉
(Matera)最美麗的輪廓

馬泰拉(Matera)的大教堂的廣場是賞景的最佳地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848309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3/10 18:46

層層疊疊滿山谷的洞窟住宅與教堂,的確壯觀,令人驚嘆!

貓耳朵麵食酷似中華美食,不知味道如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4-03-11 14:52 回覆:

全義大利被列入UNESCO的城市大多是具有千年歷史的古城

難怪每年都吸引無數的觀光客來訪

古城所擁有的特色令人大開眼界

有不虛此行之贊歎

貓耳朵的麵食類似麵疙瘩

十分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