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 巴里(Bari)
2024/03/01 17:04:42瀏覽236|回應2|推薦44

(2016/9/1)寬廣的阿爾貝羅貝洛(Alberobello)古城廣場今日變成了販賣服飾的市集,已難欣賞到昨日美麗的景觀,市集中也出現蔬果市場,都稱得上價廉物美。民宿供應的自助式早餐有水果、現烤的麵包等等,我覺得很滿意。9:30準備離開阿爾貝羅貝洛(Alberobello),搭10點的火車回到巴里(Bari)



阿爾貝羅貝洛(Alberobello)的古城廣場今日變成了市集

價廉物美的蔬果

Trulli e Puglia Resort民宿的早餐

在義大利旅遊期間第一次享用滿意的早餐




早餐有現烤的麵包



巴里(Bari)面積116平方公里,有32多萬的人口,是義大利南部的第二大城市,普利亞地區(Puglia)的首府,居於南部海路運輸之樞紐。巴里的古城也是觀光的勝地。今日我投宿於巴里市區的B&B Nuho corso Italia 89的民宿,離火車站約15分鐘的路程,有陽台、衛浴的雙人房,包括早餐一晚住宿費34.2歐元。



義大利- 巴里(Bari)的濱海步道

義大利- 巴里(Bari)的海景


義大利- 巴里(Bari)的港口

義大利巴里(Bari)濱海大道

義大利巴里(Bari)市中心寬廣的步行街

義大利巴里(Bari)市中心的街景

義大利巴里的Palazzo dell’ Ateneo

義大利巴里的 Teatro Petruzzelli劇院 

義大利巴里瑪格麗特劇院 (Teatro Margherita)

下午從旅館出發,走到火車站再穿越市區的熱鬧商圈,古城位於海岸附近,仍保存大部分的城牆,古城外有一條寬廣的濱海步道。城內到處都是錯綜複雜的巷弄,還有幾座頗具知名度的教堂;聖尼古拉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Nicola是一座白色石灰岩為建材的教堂,聖尼古拉 (San Nicola)被視為水手的保護神。座落於古城南端的巴里的大教堂(Cathedral of San Sabino)興建於11世紀,曾兩次重建,教堂高聳的鐘塔極為宏偉。



義大利- 巴里(Bari)古城的城門

義大利巴里(Bari)古城內的博物館

義大利巴里(Bari)古城的鐘塔

聖尼古拉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Nicola)



聖尼古拉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Nicola)的浮雕


聖尼古拉 (San Nicola)被視為水手的保護神

巴里的大教堂(Cathedral of San Sabino)

巴里的大教堂(Cathedral of San Sabino)的鐘塔



興建於12世紀的施瓦本城堡(Castello Svevo)位於古城外面 ,曾多次的擴建,幾世紀以來這裡曾是權貴的官邸,19世紀逐漸被遺棄而成為監獄與兵營,現在改為博物館與藝文活動中心。巴里(Bari)古城內有物美價廉的餐廳,午餐在一家小餐廳點了燉飯與咖啡,只花費9歐元。

施瓦本城堡(Castello Svevo)

施瓦本城堡(Castello Svevo)

施瓦本城堡(Castello Svevo)

義大利- 巴里(Bari)餐廳的美食廣告

我的晚餐:燉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82350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03/03 12:43

巴里看來休閒,很適合度假閒逛。

披薩、義大利麵,果然是義大利國民美食,滿據美食廣告的主角。

Amanda選擇招牌裡唯一的燉飯,令人會心一笑。

謝謝久違的旅遊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4-03-03 14:42 回覆:

巴里是南義一座既古老又現代化的大城市

也是義大利海陸的交通要道

古城內的巷弄充滿歲月的滄桑

濱海社區則十分熱鬧又活力充沛

古城內的小餐館價廉物美

我特地點了燉飯果然無比美味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2 14:59

我也好喜歡 意大利,

無論 建築, 歷史, 古蹟, 美食, 都好喜歡.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4-03-02 15:28 回覆:

自2016到2019我以自助旅遊方式走訪義大利大城小鎮

留下數不盡的美好回憶

以後我會陸續與大家分享這些甜蜜的回憶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