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巴-哈瓦那的舊廣場(Plaza Vieja Havana)
2017/12/27 07:34:01瀏覽2461|回應4|推薦84


離開了革命廣場,車子持續往東行駛,約10多分鐘我們來到聖弗朗西斯科阿齊茲廣場(the Plaza de San Francisco de Asis),古時候原址是個市場,1608年教堂建成後市場搬到舊廣場,教堂的鐘塔在當時是最高的建築物,教堂前的白色大理石獅子噴泉在哈瓦那舊城區頗有名氣,一座名為El Caballero de Paris的雕像,據說摸他的鬍子會帶來好運,所以被磨得特別亮。


 

繼續走到舊廣場(Plaza Vieja Havana),廣場上有花朵狀的石柱與噴泉,周圍大都是餐廳與露天的咖啡座,附近有一些民宅是17世紀保留至今的老建築。今天我們的午餐安排在廣場的一家老牌餐廳Café Taberna用餐,餐廳自1772年開始營業,內部裝潢設計不花俏但卻十分的沉穩,散發出一股復古的韻味,一些古巴著名的藝人曾在這裡表演,今天午餐由一對藝人現場舞蹈表演,精采的舞藝連路過的行人都忍不住駐足,一曲接著一曲表演約半個鐘頭,這麼賣力的演出怎麼好意思不給小費。


午餐過後進行古城的徒步之旅,幾分鐘後我們來到哈瓦那俱樂部(Havana Club),在服務員之導覽下參觀蘭姆酒的博物館(Museum of Rum)。繼續走到教堂廣場(Plaza de la Catedral Havana) ,這裡原是一處沼澤地,1592完成水渠工程(Zanja Real)後形成一座廣場,1777年在廣場上興建巴洛克風格的聖母無原罪大教堂,哥倫布的棺木曾安葬在這座教堂內。周圍陸續出現其他名人的住宅或辦公室,教堂廣場逐漸成為哈瓦那著名的景點。

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座落於綠意盎然的休閒公園內,廣場周圍盡是巴洛克風格的老建築,最知名的是建於1770年的哈瓦那總督府(Palacio de los Capitanes),哥倫布的雕像被立於中庭,最初這棟豪宅為西班牙總督之住宅與市政廳,古巴獨立後成為美國軍隊指揮所,卡斯楚的年代變成博物館, 庭院中常舉行音樂演奏會。


 


總督府斜對角的希臘式柱廊建築是1828年所建的神廟 (El templete),附近的皇家堡壘(Castillo de la real Fuerza)城牆的厚度有19英呎,高33英呎,周圍有護城河與活動橋樑,四周架了多枚的砲台,它座落的地點離港口較遠,16世紀完工後一直沒有發揮堡壘的防禦功能,只當作倉庫與軍營來使用,後來部分建築改為博物館。

成立於1817年的Floridita酒吧與餐廳座落於Obispo和Monserrate兩條街的十字路口處,這家餐廳供應各式美味的海鮮料理,酒吧供應9種不同的調味酒,Floridita酒吧因擅長於調製美味的代基裡酒(Daiquiri),所以被稱為代基裡酒的搖籃。美國作家海明威創作戰地鐘聲(For Whom the Bell Tolls)這本小說期間,常光顧Floridita這家酒吧,他總是坐在吧台固定的座位,點他最喜歡的代基裡酒(Daiquiri)或 Papa’s I 的調味酒,在酒吧內消磨數小時的時間,因為這樣的典故使得這家酒吧聲名大噪。 1953年Floridita酒吧被時尚雜誌票選為全球最具知名度的七家酒吧之一,1992年又獲得美國美食協會推薦為五星鑽石級的美食餐廳。


我們也附庸風雅的坐在大廳中,每個人點了一杯酒吧招牌的Daiquiri調味酒,捧著酒杯坐在吧台的高腳椅上留下到此一遊的畫面,一旁海明威的塑像處總是擠滿拍照的人群,每個人都拍下與海明威的雕像合影之紀念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09704091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19:27
dreamer girl~Happy new Year!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1-02 08:23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blessing

I wish you all a HAPPY NEW YEAR  too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31 18:13

   好優質的一系列圖文,介紹古巴讚

   非常讚,大推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1-01 07:44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和鼓勵

新的一年開始祝福朋友們平安喜樂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12:19

看來古巴的餐廳很有特色,

1772年至今仍然經營有悠久歷史的古老餐廳,有海明威喜愛至今仍發光發熱深受歡迎的五星級餐廳--

妳能在這些餐廳用餐,想必美食之外還有不同的感受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2-29 12:29 回覆:

這家餐廳生意很好

經常出現門庭若市之盛況

除了受到海明威青睞外餐廳的美食、美酒也是最強的號召力

這些名流軼聞使得哈瓦那增色不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8 15:14

大文豪的加持
讓酒吧與經典調酒

更吸引人而富含風情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2-28 16:36 回覆:

因地緣關係

美國人把古巴當成度假的島嶼

海明威熱愛古巴這座島嶼

他住過的旅館、經常造訪的酒吧和餐廳還有他買的莊園

都成為哈瓦那的著名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