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巴- 奧爾金(Holguin)
2017/11/19 07:36:29瀏覽2138|回應2|推薦72

(2014年 3月21日)今日將前往東南方向的奧爾金省(Holguin Province),面積有9300平方公里,距離卡馬圭227公里,奧爾金位於古巴領土的北岸,人口約有一百萬,西班牙的征服者Don Fraqncisco Garcia Holguin在1545年建立奧爾金(Holguin)殖民城市,現在為古巴第4大城。



經過一整個上午的車程,午餐時刻來到奧爾金北邊市郊海拔300公尺的十字山丘(the Hill of the cross),用過午餐後在山頂上賞景。山頂上矗立一座巨大的十字架,觀景台擁有俯瞰市區最佳的視野,從陡峭的石階步道往山下走,再搭車進入市區。


奧爾金文化中心廣場(Plaza Cultural Center La Marketa)的公園是市民主要的活動場所,環繞於廣場周圍全是知名的建築物。公園旁最醒目的是Julio Grave de Peralta(1834~1872)將軍的雕像,他一生致力於爭取古巴的獨立而受到古巴人的懷念,1912年豎立這座紀念碑。


1720年建立的Church of San Isidoro教堂矗立於廣場旁,1979年被升等為主教堂。教堂內裝飾著摩爾式風格的雕刻。 the Periquera為富豪Don Fraqncisco Rondan在1860年所建之豪宅,後來產權轉賣給政府,成為各種藝文活動舉行之場所,古巴獨立後市政府把它改建為博物館。

步道街的商店、糕餅店、酒吧、餐廳、旅館、咖啡座與冰淇淋店,吸引來絡繹不絕的人潮,把整個街景點綴得熱鬧無比,顯現出這座城市繁榮的一面。結束奧爾金的市區觀光,驅車往市郊的Hotel Pernik。



東南方66公里外的比蘭( Biran)是古巴的前總統卡斯楚(Fidel Castro)的家鄉,2002年底成立為歷史文化遺址(Biran Historic Site),對外開放供大眾參觀,2009年列入國家紀念館,開放時間:星期二到星期天9am~4pm(星期天只開放到中午),門票費10古巴披索外匯券(CUC) ,需要拍照每部相機得再付10古巴披索外匯券(CUC)的拍照費用。


廣大的農莊遺址大部分的建築物曾因1954年的火災被焚毀後1977年再重建,可參觀的有家族的墳墓、卡斯楚就讀的啟蒙學校、舊居的房舍、農舍….等等,牆上展示出一系列的家族史之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09091433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19:49
古巴地圖真像鱷魚欸。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1-20 20:21 回覆:

您有豐富的想像力

2014年我到古巴旅遊

回來後寫文章

從google網站截取古巴地圖的照片次數多到數不清

經您這麼一說我再仔細看過

古巴這個島國形狀的確神似鱷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10:46

街道上盡是五彩鮮明的房屋
極少見到汽車

依舊保持農業社會的純樸及自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1-20 11:08 回覆:

山上遠眺時所看到的城市規模似乎不小

走入城市內卻感受不到大城市的特色

古巴除了哈瓦那與聖地牙哥比較繁榮

其他地區的大城小鎮仍保存著樸實的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