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巴- 巴拉科亞(Baracoa)
2017/11/29 07:32:01瀏覽1632|回應3|推薦76

巴拉科亞(Baracoa)是關塔那摩省北部海岸的一個市鎮,面積不到1000平方公里,只有8萬多的居民,1511年Diega Velazquez de Cuellar 在巴拉科亞的東北海岸建立海港,因此這座城市被視為是西班牙在古巴殖民地的第一座城市,這裡的El Yungue山脈與Rio Toa河流為自然界創造出一處豐富的生態環境。

(2014年 3月22日)上午我們來到老城區的海港邊,巴拉科亞頂級的豪華旅館座落於40公尺高的Seboruco Hill山丘上,1739年它初建時原是一座城堡,曾做為軍營與監獄,1979年改建為Hotel el Castilla豪華旅館。沿著旅館旁一座階梯向上攀登85個台階抵達山頂,旅館座落在山頂的西側,游泳池畔的觀景台處有全市最佳的視野。

沿著街道走到熱鬧的獨立廣場(Parque Independencia),著名的建築物與活動場所都環繞於廣場周圍,如聖母升天教堂、文化宮….等等,沿途的雕像增添了不少的趣味性與紀念性,古巴第一位起來反抗西班牙入侵的印地安酋長Hatuey的雕像矗立於街角處。繼續沿著海邊的大道往南走,遠遠的看到立於海邊的哥倫布雕像與一座十字架,建於1802年的Fuerte Matachin堡壘守護著城市南面的門戶,現在改為博物館。

完成巴拉科亞市區觀光後,車子繼續奔向西邊的關塔那摩省(Guantanamo province)的首府關塔那摩市,距離約是150公里1820年一些法國人從海地來到關塔那摩,從事咖啡、可可的農場投資,關塔那摩漸漸的發展成為一座繁榮的都市。

經過2個多鐘頭的車程抵達關塔那摩市,走入關塔那摩市中心的Jose Marti廣場,Major General Pedro Aqustin Perez紀念碑被豎立於廣場上,他是關塔那摩市的首任市長。在紀念碑的後面是1837年興建的Saint Catherine De Ricci Cathedral教堂,離廣場不遠的街角所矗立的華麗建築物為Salcines Palace。柱廊的華廈是以前殖民時代的賭場,現在改為文化中心。這座城市不似一般城市般的喧囂,稀少的車輛與行人感覺街景頗為冷清。

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離市區約27公里的,1903年美國與古巴訂立永久租借關塔那摩灣的條約,在這裡建立一座美國海軍基地(U.S. Naval Station Guantanamo Bay),並把一些恐怖份子關在這裡。卡斯楚上台後一直想收回主權,拒絕美國每年所付的5000美元之租金,但都無法達成願望。

結束今日的行程後,車子繼續奔向西邊的聖地牙哥省,距離約是90公里,今晚我們投宿於離市中心4公里遠的 Hotel Versalles Santiago de Cuba。旅館位於一處小山丘上,下午5點被關在郊區的旅館,俯瞰前方櫛比鱗次的都市景觀,我忍不住的朝著前方的馬路而行。

置身於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沒有地圖的指引只憑著直覺來判斷方向,走著走著一小時後我和朋友走到市中心廣場,朝著夕陽方向走到碼頭附近,在市區逛了一圈後,循原路在天黑以前(晚上8點)走回旅館,剛好趕上晚餐時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09219359

 回應文章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5 14:58
好悠閒、水...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2-05 15:42 回覆:

古巴擁有自己獨特的人文特色

極少受到現代潮流的汙染

仍能保有純樸的民風

欲求不多自然覺得知足而快樂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10:17

美國以一年五千美元向古巴永久租借關達那摩

這跟以前荷蘭人用牛皮圍地的故事

同樣是有夠土匪啊大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2-01 10:54 回覆:

美國與古巴訂立的關塔那摩灣永久租借條約

形同強佔古巴的領土

一年5000美元的租金出賣國土

難怪古巴難以接受這樣的不平等條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11:14

街上看來悠閒的步調
治安應該相當良好

才會在陌生城鎮中漫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1-30 13:23 回覆:

民宅是否加鐵窗或鐵門是一個國家治安優劣或社會風氣好壞的一項最寫實的指標

古巴除了特里尼達外

其他城市的住宅都不用靠鐵窗鐵門來預防宵小的入侵

可見民風純樸治安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