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巴- 陶亞農莊(Rancho Toa)
2017/11/26 07:35:01瀏覽1574|回應5|推薦77

離開比蘭( Biran),車子沿著北海岸駛向東邊的巴拉科亞(Baracoa) ,兩地相距2百多公里,約5個鐘頭後我們來到關塔那摩省(Guantanamo province)東邊的陶亞河(Rio Toa ),這是古巴規模最大的一條河,總共有72條支流匯流而成,長度131公里,流域廣達1061平方公里,廣大的生物圈成為珍貴動植物最佳的生存之處。

下午3點多抵達陶亞農莊(Rancho Toa),進入餐廳享用午餐,午餐有罐裝飲料,這家餐廳也供應新鮮的果汁,我選擇整顆的椰子,椰子一上桌後我立刻陶醉在它那甘甜的汁液中,享用完Q軟的椰肉時,每個人已打菜完畢大快朵頤的享用農場具有特色的風味餐。

第一道是用剖開的竹筒裝的蔬菜湯,午餐的內容有沙拉、蔬菜與烤乳豬和米飯,最後還有水果與咖啡做為飯後的甜點,雖然不算豐盛,不過總算可以填飽肚子。午餐後來到河邊準備搭划槳的木船遊河,河岸皆是茂密的原始叢林,濕地上棲息著幾隻水鳥,面對這一幕幕平淡無奇景觀,大家都顯得意興闌珊。

 

上岸後在果園的酒吧前,由農場的專業人員介紹島上所產的水果,其中比較罕見的是稱為Guira圓滾滾的綠色果實,園中有幾棵結實纍纍的這種果樹。與Guira十分類似但比較小,果皮上滿佈淡淡點狀花紋的為Maracuya,等剖開後才恍然大悟這就是我們俗稱的百香果,只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果實呈現出綠色的外皮,有別於在傳統市場所看到褐色的百香果。

 

Annato是南美洲地區常見的植物,農莊展示的是曬乾的角狀裂開的咖啡色蒴果,裡面有很多小粒的紅色種子,研磨成粉狀後可以當烹飪的香料、染料、藥粉,塗抹於皮膚上還有防曬之功能,可說是多用途的一種植物。另外有可可樹之橄欖球狀的鮮豔果實,裡面的可可豆曬乾磨成粉就是多用途的可可粉。

最後所介紹的是東南亞常見的熱帶水果刺果番荔枝(Guanabana),切開裡面是白色的果肉,一粒粒褐色種子包在果肉中,模樣有點類似台灣常見的釋迦。介紹完畢後我們走向果園欣賞結實纍纍的果樹。

今晚我們住宿於巴拉科亞郊區的Hotel Porto Santo,與市區約有4.5公里的距離,遠遠看到對岸的都市景象有點咫尺天涯的無奈,雖然都是環繞於海岸的周圍,但兩岸之間所擁有的視野與景觀卻有極大的落差,我們只能隨遇而安的度過郊區的這一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09183722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31 18:08
   哈,這才是生活嘛。 啾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1-01 08:54 回覆:

古巴之旅稱得上是全方位的一趟豐富之旅程

接觸面十分廣泛讓我深入瞭解當地的風土民情

所見所聞成為寫作靈感之來源

得到不虛此行的收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7 14:26

天然原始的農漁業社會

很另類的旅行經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1-27 15:02 回覆:

古巴10天的行程從西走到東

除了參觀各地的文化古蹟

也安排了農莊、湖泊與山水奇景的行程

走完這趟旅程後我們對古巴的史地有了完整的概念

各式各樣的見聞激發我源源不絕的寫作靈感與題材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7 01:10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好幾種水果都沒見過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1-27 07:42 回覆:

大部分的水果我也是第一次認識

果園中結實纍纍的果樹

讓我們增廣不少見聞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6 12:37

遊河賞美景,那感覺一定非常自在怡人~

河水看起來很乾淨,會有人伸手碰碰水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1-26 12:46 回覆:

這條河除了少數住家或農莊外

大部分都是原始的叢林

有不少的生物棲息於叢林內

也有數不盡的植物總類

以人力划槳的木船遊河

與周圍的自然環境相輔相成

可惜沒有深入叢林中所以沒有看到動物的蹤影

只有出現幾隻水鳥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6 09:23
晚餐那道菜是什麼?你怎麼知道那些植物的?通常都不太會注意或者回來要寫都忘光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1-26 09:40 回覆:

晚餐是魚排

還算不錯的晚餐

現場介紹的時候我會錄音或錄影

如果不知道還可以上網去搜尋

以英文或中文輸入植物的形狀大都查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