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9 晚上八點華視新聞廣場 羅智強 vs 周玉蔻錄影檔整理
2015/01/11 03:15:14瀏覽898|回應4|推薦27

引用文章2015/1/9 晚上八點華視新聞廣場 羅智強 vs 周玉蔻

以下是錄影檔,共七段。 看電影若先看了影評,看電影時就沒有那個味兒; 錄影檔也是一樣,請大家自己看吧,這樣比較有FU。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1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2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3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4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5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6

20150109華視新聞廣場:羅智強VS周玉蔻 激戰! 門神風暴請拿證據-7

整理一下錄影檔羅周兩位對話中所透露出來的資訊,

羅智強清清楚楚毫無閃避得告訴大家:

1) 羅智強和頂新魏家最後一次互動是在蛇年過年期間(黑心油事件爆發得一年半以前)的公開場合

2) 此次活動是頂新邀請羅副秘書長本人至頂新古厝參加公開活動

3) 羅智強確實口頭上禮貌客套性的告訴鄉親說是總統要他來祝各位鄉親新年快樂

3) 羅智強帶了個公關用的筆筒,和一些總統府一元紅包送給當地鄉親

4) 隨行還有羅智強妻子和小孩,因為羅智強在過年放假期間的難得放假的日子還得應邀過去,所以在他和家人過年旅遊中間插進這一個活動

6) 羅智強先生連續九次澄清馬總統對此事並不知情,也就是馬總統不知道他參加頂新古厝的公開活動,也不知道羅智強致詞時客套禮貌性地提到是總統要他轉達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7) 羅智強的回答前後左右各種角度說法都一致,且態度溫和而堅定,毫無閃躲,每一個回答都回答得誠懇且坦然,和頂新有四次互動,包括在總統府陪見的一次,和過年期間祖厝公開活動的一次。

8) 羅智強也提到如果認為他不該和企業界互動,或是互動太多次,他都尊重,但是請以相同標準,同一把尺,檢視藍綠所有其他人。又,如果不和企業互動,會不會又被認為馬政府團隊決策閉門造車!?

9) 羅智強提到馬政府和企業的互動基本上是很少的,但有時還是有一些活動,原則上如果單個企業有所請託,他都是直接告知這個和我的職責無關,愛莫能助。

反觀周玉蔻小姐這邊,

1)針對羅智強問她的問題就只能用抑揚頓挫的語音推託 "那\ 不/ 是\ 我說的哟/" , "那\ 是\ 壹週刊說的\" ,"我沒有說",

2) 周玉蔻提出新指控指羅智強收壹週刊100萬元,向壹週刊放消息。
  這點繼羅智強在節目錄製中以「道聽塗說沒有證據」八個字回應之後, 壹週刊隨即發布新聞稿
  壹週刊社長:從未付100萬給羅智強買消息 ,意即直接打臉周玉蔻。
「《壹週刊》從未付100萬給羅智強取得有關頂新的新聞。而且我可以明確的說,《壹週刊》報導馬英九是頂新最大門神,新聞來源不是羅智強。長久以來羅智強作為總統府副祕書長,他僅是跟總統有關新聞的查證對象,從來不是新聞來源。」 

3) 周玉蔻反覆跳針九次要羅智強回答是不是總統指派他去參加頂新古厝的公開活動,儘管羅先生非常肯定得說"不是,總統不知道,頂新是邀請我本人、....",周小姐還是不斷跳針九次,跳針~跳針~跳針~

4) 最後周小姐故作神秘,拿出錄音爆料,指控馬總統是頂新的門神的證據,就只有羅智強在那次活動致詞的錄音檔新年恭賀詞,這段致詞和馬總統唯一相關之處就是羅智強在這次活動的致詞裡禮貌、客套性提到總統要他祝鄉親父老新年快樂!  

這段致詞的內容非常簡單而單純,羅智強說: "因為馬總統喔,他還有一些公務在忙,他知道說今天宗親們在這邊有一個很盛大的一個聚會,那也是魏家對成美堂這邊,有很多的一些投入,就請我這邊來代表他,來表達總統對於成美堂,將來可以造福地方,讓地方有一個非常宏揚台灣文化的一個園區,表達他的一個致意,所以希望來這邊也順便跟大家一起說一聲新年快樂,小龍納百福,新歲展鴻圖,謝謝大家!謝謝!" (參考 公布錄音檔 周玉蔻:馬指派羅智強前往魏家祖厝致詞 )

最後,我想以問周小姐一個問題來做結束。

馬上要過農曆年了,如果過年期間有鄉親開開心心稱讚妳年輕貌美,周小姐認為講這句話的人是

     a) 禮貌、客套?

     b) 道德卑下得說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zlee&aid=20105104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1 21:18

門神在此!沙皮母狗、狗眼看不見?

A.L.(alzlee) 於 2015-01-11 23:46 回覆:

謝謝您幫忙貼照片過來,頂新和阿扁當年一齊喝牛奶,實際上頂新確實是在民進黨時期回台的。

近年頂新的門神應該是............

「內鬼」不小心洩密頂新? 三疑點打臉「誤傳」說法

檢調追查黑心油案,驚爆頂新事先取得衛福部查廠機密公文,屏東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坦承誤傳,檢調上門才知洩漏機密公文,她31日下午被傳喚說明,轉列被告。而外界也質疑屏衛局的說法,點出三個關鍵可疑點,包括傳真還特地問有沒有收到,這麼用心?連續傳多份還算不小心?以及電子公文無標註機密等級的問題。

彰化檢方在味全公司的電腦裏,查到衛福部的機密文件,懷疑有內鬼,屏東縣衛生局10月31日坦承,機密文件是承辦的稽查員蔡青蓉傳給統頂新的,收到衛福部稽查大幸福油廠的公文時,因為上面沒有註明機機密,在傳真給頂新屏東廠索取油品相關資料時,不小心傳了出去,直到遭到屏東檢方約談時,她才知事情大條了。

檢調追查黑心油案,驚爆頂新事先取得衛福部查廠機密公文,屏東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坦承誤傳,檢調上門才知洩漏機密公文,她31日下午被傳喚說明,轉列被告。而外界也質疑屏衛局的說法,點出三個關鍵可疑點,包括傳真還特地問有沒有收到,這麼用心?連續傳多份還算不小心?以及電子公文無標註機密等級的問題。

彰化檢方在味全公司的電腦裏,查到衛福部的機密文件,懷疑有內鬼,屏東縣衛生局10月31日坦承,機密文件是承辦的稽查員蔡青蓉傳給統頂新的,收到衛福部稽查大幸福油廠的公文時,因為上面沒有註明機機密,在傳真給頂新屏東廠索取油品相關資料時,不小心傳了出去,直到遭到屏東檢方約談時,她才知事情大條了。

洩密案疑點重重,外界對衛生局說法仍存質疑,認為有必要查清楚是否有內鬼,並提出三大可疑關鍵點,包括「傳真給味全,隔天還特地問有沒有收到」,稽查員是否太用心?第二,「連續傳多份還算不小心誤傳?」以及「電子公文有可能沒有標註等級?」的問題。蔡姓稽查員的無心之過,可以讓頂新有多一天時間滅證,幾乎打亂檢調辦案腳步,查油讓自己也扯進官司,是無心之過還是真的是內鬼,就等司法查個清楚。


低調~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1 14:35

就目前公佈錄音檔內容來看,應該只是場面話
================================================================================
""主持人:那第三個部份呢,是我們...總統的紅包袋,第四個是總統在用的筆筒。那各位,這就是((我們總統特別請我們羅秘書長帶來的一個祝福)),也希望所有在座的每一位鄉親朋友分享這個祝福,讓大家今年什麼都健康,什麼都快樂,蛇年行大運。""
================================================================================

在主持人先引言""我們總統特別請我們羅秘書長帶來的一個祝福""之後,如果你是當事人羅先生,會選擇順著接話,還是打臉說其實根本總統不知道,我不是總統派來的.

A.L.(alzlee) 於 2015-01-11 19:04 回覆:

感謝您心細點出這點,還貼心的把主持人那段話紀錄下來。 感恩!

確實就是禮貌客套性的場面話。大家都希望得到總統的祝福,羅先生也就讓大家過年開心一下。同時也是鼓勵魏家能夠造福鄉里的意思!

其實就算那天是總統到場致詞又代表什麼?  被一個被馬團隊祝福過的人後來有不好的行為,都可以扯到總統是門神!?


王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羅智強
2015/01/11 13:57

羅智強說的非常好,不亢不卑,也很誠懇,一個人的坦盪其實可觀其行,尤其

那眉宇間自然流露的凜然之氣,難以瞞混的。


A.L.(alzlee) 於 2015-01-11 19:10 回覆:

您說得真好!  羅智強自然流露出的誠懇、坦然和正氣,一看就知!

《論語・為政》:「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

《孟子‧離婁上》:「存乎人者,莫良於眸子,眸子不能掩其惡。胸中正,則眸子瞭焉;胸中不正,則眸子眊焉。聽其言也,觀其眸子,人焉廋哉﹖」


王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下立判
2015/01/11 13:45

剛剛全程聽完了,真的覺得心梅底下的分析完全沒錯。

基本上,周的那捲錄音帶根本是一段最普通的年節致辭,卻

非要牽托到又是獻金,又是門神等等曖昧,簡直是打了專業

新聞人的臉,當然,我們知道,她真正的目的不是什麼新聞

專業,是為了拱民進黨得到大位,而自己可以立大功。


A.L.(alzlee) 於 2015-01-11 19:11 回覆:
就是啊!
原來漏了第七段,剛剛補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