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情香》之九〈血香〉
2013/08/31 12:00:00瀏覽91|回應0|推薦0

  虛空之下,晃搖不安的樹林中響徹卑微的求饒聲。

  「饒命、饒命啊姑娘!汪某理當與您無怨無仇,您為何要對我趕盡殺絕?這中間是否有甚麼誤會?」一名相貌堂堂的中年漢子狼狽地滾坐在地,面對白衣女子伸至他喉結前的骨爪,無骨氣地抖著身子。

  「誤會?汪教主,你貪圖我杭家所有的藏寶圖,殺我雙親,滅我家園,此仇何說?」

  「難道你、你是……當年杭家的那個小姑娘……」中年漢子抖著手指,瞠大了驚恐的雙目,「你怎學得這般陰邪毒辣的武功?莫不成是……江湖傳言中的鬼爪手!」

  「不錯,我得九玄宮的主人親傳武功,如何?」

  中年漢子眼尖地捕捉到女子眼目一瞬即逝的情緒,驀地裡,眸中閃過一抹算計的精光,「杭姑娘,當年其實……都怪汪某誤信了小人挑撥離間之言,以為杭氏夫婦欲將藏寶圖獻予丁零人,殊不知……唉!汪某誤殺無辜,事後亦是後悔不已啊……」

  體認到身前的爪子微微一頓,中年漢子眼色轉狠,驟提內力於掌心,身形一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朝女子腰間反手擒去,眼見即將得手脫身,忽感背脊傳來一陣熱辣的刃刺之痛,似有利爪入肉三分,直直切入骨頭上去,瞬即將他的生命終結。

  中年漢子就連痛呼的機會也沒有,筆直倒了下去,露出了身後一個邪魅陰寒的紫衫男人,黑爪浴滿了腥臭的鮮血,恍若飲血的妖魔。

  「你!」女子驚呼,震異中竟摻上慍色,「你……跟蹤我?」

  男人陰沉地瞪著她,眼底霎時提上一股狂然的急怒,「你以為我會放你一個人在外面?你方才險些死在這小人手裡!你不曾行走江湖,不知人心之惡,根本不懂得保護自己!」

  「就算遭人暗算而傷,那也是我的事,不須你多事!我要親手了結我的仇恨,你怎地總是不懂我!」女子冷聲斥喊,直睨他的目光恨切。

  「月下!」他怒吼,想安撫她,踏上前去拉她的手,「好了,我們回谷……」

  他沒有把話說完,因為她在掙脫的同時冷冷地刮了他一巴掌,爪甲不期然地在眼角處劃出一條深深的血痕,鮮紅恍若泉湧般地不斷垂落,流滿了他半邊的臉,一行行,彷彿是他的淚。

  他身上的紫,他頰上的淚,他手上的血,將他整個人映照得妖邪無比。

  霜風凜凜,林間靜得陰森,如他們之間。

  她被他頰上的大片血淚震懾住,剎那間呆了,滿是不敢置信的惶然,盡是不知所措的茫然,她以為他會怒極而狂,不料他卻只是默然地瞅她,陰霾地瞅她,鬱絕地瞅她。

  紅色的淚在他的臉肆流,彷彿在她心底生了一株荊棘,扎得她澀澀生疼。

  何以,她用他的武功傷了他,非但感受不到半點雪恨的快意,還會為他痛、為他焦?

  她情不自禁地仰首行近,幾乎要抬袖為他拭血,幾乎要衝口道歉,幾乎要問他痛不痛,只是這些幾乎都來不及成形,就被一行雜而急亂的跫音覆蓋,擾攘了本來一片肅靜的樹林。

  「是汪教主!他死了!你們、你們竟殺了我金輪教的教主!」

  金輪教四方八面的教眾聞香而至,當中不乏武功高強之士,未想卻迎來了教主之死訊,龐大教眾叫囂著,紛紛拔了刀劍,直到那紫衫男人緩緩轉首,恍似漫不經心,那浴了血的臉和手卻眩了眾人的目,如見了鬼剎。

  「你……你是何方妖孽?」

  「九玄宮,九郎君。」男人邪佞地扯了扯唇,在一頰血淚下尤顯鬼魅。

  「九玄宮……夜合谷、鬼爪手……貴派久絕江湖,如今突來殺我教教主,難不成九玄宮也想要和金輪教爭天下?哼,今日不殺你,江湖難得安寧!」

  九玄宮,絕跡數十載之後再現江湖,居心何在?

  眾人面面相覷,都有一種殺意同在心頭,口頭上為了江湖之安,實則為了獨霸武林之私。

  同一時間,幾百把鐵劍朝前方刺去,欲取先機之利,以勢眾欺人單薄。

  男人面容陰寒如昔,冷目相視,絲毫不將數百名的對手放在眼內,「找死!金輪教自取滅亡,那我只好成全!」

  「尊主!」月下驚喊,倏地抓住男人紫艷的衣袂,「我們用鴛鴦手……」

  「不須,區區烏合之眾,我一人應戰便可,你站一邊!」男人猛力將她推開,抬起一雙鮮紅的爪,那雙怒著的眸彷彿也泛漫著血絲,併射出狂然的殺氣。

  鬼爪手一出,如夜鬼怒嘯,將孤寂的樹林塗染上濃得刺鼻的血色,囂狂地蔓延開去。

  是誰的血灑了在林中?

  她的雙眼緊緊追隨著那個男人的身影,無時無刻都在恐懼著那是他的血……

  為何不讓她幫忙?是因為她拒絕過他,他也要如此待她麼?可她怕,莫明所以地怕他受傷啊!

  此刻,她方知曉,在天地之間,她的生命裡,原來──

  只餘他一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822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