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情香》之八〈鴦香〉
2013/08/30 12:00:00瀏覽96|回應0|推薦0

  「不離,可瞧清楚了麼?」

  月夫人將尖長的爪緩緩收回,幾縷白髮自雲髻鬆落於頰際,也不見她伸手去撥,忙著轉首望向在燭台旁觀學的小男孩。

  「瞧清楚了……不過,不離愚鈍,已忘了五成。」不離小聲囁嚅著,生怕自己惹月夫人不高興。

  「莫急,鬼爪手難就難在第一層的要訣領悟,待你突破了這個困境,後面便會學得更快。當年我初學的時候,也是忘了六七成,你天資聰穎,能記住五成已是難得。」

  「真的?」不離亮了一對圓圓的眼,親暱地抱住月夫人的細腰,「月姑姑的鬼爪手是尊主教的麼?」

  月夫人又靜了,無聲地輕摟不離矮小的身軀,如同每一次接近這個話題一般,那雙媚冷的眼覆上一層哀傷的紗,彷彿萬物在她眼中忽然黯淡無色,彷彿花兒不再開,彷彿月兒不再起,只看得見沉睡在眸底的記憶,專注於自己的痛。

  「鬼爪手還有另一招……」月夫人答非所問,話聲添了一絲淒涼,「當年由尊主自創,為男女合璧之鴛鴦手,威力更甚,可惜……至今不被江湖中人所知。」

  「為什麼?」不離關切地問道,不解月夫人突來的黯然。

  「因為……鴛鴦有情,絕不獨活於世,而我們不是一雙鴛鴦,無法同生死。」

  月夫人不疾不徐地溫聲解釋,越說越有一種痛苦形於色,好像被人勒緊了喉嚨一般,說到最後一個字已是成不了聲,化作一縷無音的嗚咽,在夜風中飄散。

  隨風彷彿繞來一陣遠古的月下香,伴著聲聲絮語,重現了當日的纏綿旖旎。

  那人說,他與她是無可分離的鴛鴦,一生一世一雙人……

  他創下鴛鴦手,用他那帶點邪狂的魔音,說他是她的鴛,說她是他的鴦,註定這套武功非一人所能,招招缺了彼此不可,於是她與他結合,假裝他們就是那一雙有情人,可多年下來養出了默契,她以為不可能擁有的,原來在不知不覺之間已經擁有了,在兩人合作時徹底地表露無遺。

  她實在不懂,為何明明無情,也能使出如此壯麗的鴛鴦手?

  他們不是一雙鴛鴦,不是啊!

  她恨他,她恨他的啊……

  是從何時開始,在哪一個時間點,在她渾無可覺之下竟漸漸地變了質?

  如果她早一點發現,在一切變得無可挽救之前發現,如今的光景會否很不一樣?她是否便不再須要將自己拋進一個無可自拔的愧疚之中,日日備受後知後覺的覺悟鞭笞?她是否便能緊緊抱著他,像他以前擁著她般深刻入骨,為她後悔說盡的冷言冷語賠個不是?

  尊主,過了這麼多年,你為何還不願意原諒月下……

  你為何到如今仍固執地不肯放過月下?

  她跑到谷崖上喊,朝遠方的重重陵山哭喊,朝不帶一顆星的夜空哭喊,朝化作煙雲的過去哭喊。那些她以為早該乾涸的淚,原來至今未流盡……

  「……月下,你哭了?」

  一道男聲在腦海深處遠遠迴繞,讓她登時震驚回首,在群山蔽日的一片陰暗與寂靜之中,幾尺以外彷彿站著一抹魔魅般的人影,黑髮乘風紛飛,收起了平日的邪恣囂狂,遠眺著她的黑眸沉凝著,好像暗藏著一股深忍的衝動,最後只化作眉心間死繃著的折痕。

  「尊主……」月夫人怔怔地喚道,思念的淚水卻先一步洶湧。

  同時,記憶中的另一道極冷寒的女聲響起,劃破寧靜安詳的夜,「你走,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你在為誰而哭?」男人攥緊了手,彷彿用盡力才能忍下女子拒人千里的無禮回應。

  「你非要刺探我的私事不可麼?你以為跟我睡了,就有資格知曉我的一切麼?」女子清冷的聲音佈滿諷刺的尖銳,「你來了也好,我正想告訴你,我要出谷幾日。」

  「我們的交易,你忘了?」他恨恨地低嘯,恨當初的交易是他唯一擁有的籌碼。

  「我答應過你的自會做到,我不會離開夜合谷,只是……我有一些私人仇怨必須了結,只需要幾日的時間。」女子語音忿然,似有一絲突兀的殺意。

  男人哼哼聲,「殺人的話,我幫你。」

  「不用!」她立即冷聲拒絕,「我說過,我們之間只是一場交易,其餘一切都與你無關,不須你插手多管!我最不稀罕的,便是你的幫忙……」

  月夫人靜靜地聽著,越聽越是痛苦,越聽越是悔恨,被過去的自己凌遲著她的心。

  求你了,求你別再用這樣的態度與尊主說話,好不好?

  年輕的月下啊,你睜眼看看,睜眼看看啊!在你拒絕回首的背後,你以為自己恨著的那個男人正默默地守著你,那雙眼把痛恨留給了自己,裡面滿是對你的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822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