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邁洩天機/熱帶擾動持續發展!下周「猛烈氣候」防大雨
2018/08/15 08:05:15瀏覽12|回應0|推薦0
達馬拉文翻譯

三立準景象形象·老邁洩天機

昨(11)日全台最高溫又在宜蘭縣38度以上翻譯今(12日)晨的觀測資料顯示,「摩羯」的外圍環流給桃園以北帶來短暫陣雨。

但大氣不不變,午後有強對流發展,首要在山區、臨近平地也有受影響的機率,要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其他時間也有局部、短暫性陣雨的機率。最新(1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間(ECMWF)模式摹擬,今、明 (12、13)日白天高溫炎熱,各地高溫約在34至37度閣下,要注意防曬、防中暑。週二(14日)以後的氣候與「熱帶系統」及「季風低壓環流」有關,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中,可以再細心察看。

最新(12日2時)中心氣象局「路徑潛勢猜測圖」(左圖)顯示,「摩羯」展望路徑略往南修,今晚將從浙江登岸,登岸後強度敏捷削弱翻譯另外一颱風「麗琵」(編號第15號,國際命名 LEEPI),在關島北方海面,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將來將逐步進入日本南方海面,「垂直風切」比較大的區域而削弱,故唯一48小時預測翻譯「摩羯」是在8日11時、「麗琵」則是在11日23時,持續兩個(14、15號)颱風,在非景象形象預報標準作業時候,被日本(RSMC)定名,使得各國颱風的生成時間,皆掉隊其3小時,並不是日本「科技」領先美國,而是預報功課時候造成;過去偶爾會有這類景象,但連續兩颱風個皆如斯,卻是從未發生過的。

吳德榮,天氣,景象形象,老邁洩天機,颱風

▲圖/pixabay

文/吳德榮

右圖:12日6時真實色衛星雲圖顯示,西北承平洋有「摩羯」、「麗琵」及在廣東的熱帶低壓,並有其他對流雲系,皆處在「季風低壓環流」範園內。

今(12日)6時真實色衛星雲圖(右圖)顯示,西北承平洋有「摩羯」、「麗琵」及在廣東的熱帶低壓,並有其他對流雲系,皆處在「季風低壓環流」範園內。最新(11日20時)歐洲(ECMWF)及美國(NCEP GFS)模式的模擬,本週「季風低壓環流」仍將割據西北承平洋,除了「摩羯」、「麗琵」是在其範圍內成長的熱帶擾動,將來還有其他擾動可能發展;台灣進入水氣多、也比力輕易出現「劇烈天色」的一週。只是今朝摹擬的熱帶擾動,其成長的時候、所在都不太一致,也使得摹擬的「季風低壓環流」之西南氣流位置、強度也不不異翻譯未來模式的摹擬仍會不斷調劑,需延續考察最新的觀測及摹擬資料,逐步批改預告。另外一颱風「麗琵」,在關島北方海面,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將來將逐漸進入日本南邊海面,僅有48小時猜測。

左圖:12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猜測圖」顯示,「摩羯」展望路徑略往南修,今晚將從浙江登陸。



文章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15395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公司02-772609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av0yv8jk&aid=11418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