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心痛
2007/05/11 12:49:54瀏覽356|回應0|推薦3

3.心痛

『記者目前所在的位置就是影視雙棲偶像池亮嚥下最後一口氣的地方。透過鏡頭我們可以看到整個房間已經被他的忠實影迷擺滿鮮花,卡片還有出道至今的寫真,溫馨之中又有些傷感。尤其池亮的遺體經過化驗之後顯示他在死前吸食大量毒品混合烈酒導致心臟不堪負荷,這對他的影迷而言更是難以接受的事實。』

播報記者走到一幅池亮的巨型寫真前,看著他燦如太陽的笑容遺憾的說『因為池亮出道以來一直保持良好的形象。不但熱心公益,每年固定捐款給慈善團體或世界各類保育組織。前陣子又認領一片熱帶雨林受到讚賞。沒想到如此清新的紅星居然吸毒!這個黑暗面實在太傷~』

啪!電視被一個正要出門的女人關掉。她微微掀開窗簾,看到一群拿著照相機麥克風的媒體,啐了幾聲。

她是池亮的經紀人田傳鈺。

「妳一直躲在這裡也不是辦法,遲早都要面對。」

「我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去了。我不能回家!那個家充滿回憶,我怕我會在裡頭結束自己!」韓人荷抱著膝蓋,憔悴不堪。

「現在不流行殉情!妳給我堅強點!」田傳鈺厲聲說。

「我很痛苦,傳鈺,我想逃到另一個時間另一個空間去!為什麼我沒有發現池亮吸毒?為什麼我讓他一個人痛苦?為什麼他什麼都不跟我說?我明明是離他最近的人!」

「人荷,」田傳鈺攬住她「別再責備自己了。我也有錯!我沒有好好照顧池亮。對不起。」

韓人荷的情緒再度崩潰。她哭的上氣不接下氣。田傳鈺輕輕拍著她的背。

「我必須出門了。公司要開臨時會議討論池亮的事,晚上見了。」田傳鈺站起來又說「就算痛苦的像剝掉好幾層皮,我們都必須面對池亮已經離開的事實。」

戴上墨鏡,傳鈺嚴肅的出現在守候她家門口已久的記者群。

「田小姐,」所有記者和攝影機立刻將她圍住。

「我知道你們要問什麼。」田傳鈺看著鏡頭「但是現在我無法回答。等我們公司討論過後我會給大家一個交代。同時我也在這道歉並請求大家,不管池亮用如何無禮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給支持他的影迷最壞的示範,我都拜託大家原諒他,只要記住他的好就好。也放過他周圍的人,不要去打擾他們。因為那些人其實是最傷心的。可以嗎?」

田傳鈺一番話讓記者們無言地讓出一條路。她點點頭,開車離去。

『什麼原因讓池亮走上末路?盛名的壓力?感情的因素?』池亮死後第五天,只要是有電視牆的熱鬧的街道都可看到他的新聞。

『說到池亮的星路歷程就要從六年前一宗意外談起。當時頗具知名度的演員范蒼乃身中兩槍死在一棟廢棄空屋中。這件事情由於涉及外國黑道,警方不願多談,最後收押承認犯案的Gabriel & Lucifer總裁程鳶的外甥盛禹。』

『池亮也就是在那時接下范蒼乃未完成的多部戲約而開啟知名度。從電視到大螢幕,處處可見他精湛的演技。他在二十五歲的盛年離開實在是電影圈一大憾事。附帶一提,池亮公開承認的女友,比他年長五歲的知名編劇韓人荷,那晚離開事發的pub之後就下落不明。目前警方正調查那批毒品的來源,期待減少這類的悲劇再次發生。』

背著帆布袋的女孩靜靜站在人群中看著電視牆。在電視牆附近的人的眼中她也只是個池亮的影迷。當然他們的觀察力不會細微到發現她的帆布袋一角,用原子筆用力寫著【我們要並肩站在影壇頂端,十年後舉杯慶祝。】兩個大大的名字黎書其,池亮簽在一旁。

黎書雅的淚在轉身之後滴下。她很快一抹,無聲無息也沒有人注意的消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