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全新的人生旅程
2007/07/24 16:14:22瀏覽624|回應0|推薦2

7.全新的人生旅程

「媽媽!」等在家門口的池明一見到小樹,邁開腿跑了過去。

「明明!」小樹抱起池明,高興的轉了幾圈「明明!」她緊摟著池明,親了又親。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珠珠看著小樹,低聲「不過妳能回來最好,我本來就不贊成~」

「珠珠!謝謝妳!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但我好高興!好高興!」小樹伸手環住珠珠,兩人緊緊夾著池明。

「真是的!」珠珠也緊摟著小樹,感動一會她推開小樹說「我收到一個小包,是給妳的。」

「給我的?」小樹放下池明「知道這裡的也只有~」

只有池亮的父母!

「快給我看!」她急嚷,忙拉著池明進屋「在哪?」

「別急好不好?」珠珠從抽屜拿出小包「我先說在前面喔!如果池亮的父母要~」她改無聲「要收養池明,我是不會答應的!」

小樹望著珠珠,想了想,拆開小包。裡面只是兩串鑰匙和一封短箋。

『小樹,我是書雅。前陣子回池亮老家,在車站看到一個和妳很神似的身影,雖然當時我喊了妳的名字,但那人並未回頭,我也就認為自己認錯人。可是後來越想越不對,再加上遇到一些事情,於是打電話向池亮父母求證,得知妳曾帶著池亮的孩子,叫池明對吧!請求他們收養。這兩把鑰匙是韓人荷死後,她的出版公司寄交給我的,妳多少對韓人荷有些印象吧?如果沒有,我可以告訴妳她是位編劇,也是池亮人生最後的伴侶。池亮的房子就交給妳了!』

「上面說什麼?」珠珠見小樹的神色一直很平靜,不禁好奇的問。

「一個新方向。」小樹一笑「我馬上要去這地方。」她衝進房間整理自己和池明的行李。

「不用這麼趕吧?妳才下飛機~」

「不行!」小樹搖頭,面容燦亮「妳就幫幫忙載我們去吧!」

珠珠白了白眼,認命的拿起車鑰匙「妳這種急驚風的個性,還真是~還真是~唉!」

池亮以前住的大廈管理員為了確認小樹的身分拖了一段蠻長的時間,最後總算釐清疑問放小樹三人進電梯。

「這就是池亮住過的地方。呵~」小樹打開窗戶「明明!這是爸爸住過的地方喔!你聞~」她把一個抱枕塞到池明懷裡「有爸爸的味道喔!」

「拜託!」珠珠又一白眼「這裡乾淨的像樣品屋~妳騙管理員妳是池亮的表姊,他還真的信啊!」

「珠珠!」小樹噓了噓,暗示她閉嘴。她們看著池明抱著抱枕,很認真的在聞著。

「房子算蠻大的!」小樹前後,仔細看了看「我打算出租一間房間。不說我是表姊要說什麼?我不要製造新聞,只想過平靜的往後。我也不希望池明成長過程環繞著攝影機和狗仔。」

是的,從她十七歲之後就不再擁有過的平靜。她只希望能替池明爭取到這一點。

「妳是認真的嗎?出租?」

「嗯。」小樹點頭「放心啦!我會過濾上門的人。很仔細過濾!喝點酒怎樣?」小樹揉揉眼睛,突然有所感動,哭了。

「欸~」珠珠拍拍她的背。

「我只是~只是突然想起蒼乃~還有~」

「媽媽不哭!」池明跳進她懷裡,她抱緊池明。珠珠不由得也抹了抹眼。

「好!媽媽不哭!不哭!」小樹露出一個笑。

盛禹,有天,我們會再見面吧!有天~一定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111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