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全新的人生旅程 2
2007/07/24 16:18:12瀏覽673|回應0|推薦2

8.全新的人生旅程 2

十個月後。

在一條幽靜的石坂小路上,一對穿著制服的高中生一前一後的走在有著濃綠樹蔭的圍牆邊。穿透樹葉細縫的陽光輕輕灑在兩人臉上,兩人的臉紅咚咚的,洋溢十足年輕氣息。男孩牽著腳踏車,時而往後看,時而輕吐著氣,感覺很緊張。女孩則是低著頭,帶著羞澀的笑。

「對。保持這樣的距離。安迪~」導演對安迪喊了喊「把你的頭稍稍偏左,對!眼角餘光要能瞄到冰兒。記住你們是在說話,但是表情要有些羞澀,因為你們剛交往不久ok?冰兒妳繼續低著頭就好。手提袋記得晃動。好!我們再來一次!」之後導演轉頭對一旁工作人員說「今天拍的是巧克力廣告看板樣本,剛剛證實要拍兩種造型。一種是學生,一種是年輕打工族。看板上準備寫著【超越限制的夢想。Choco Sweet。安迪X艾瑪。某月某日,預定發行。】大家再辛苦一下,拍的很不錯!」

所有工作人員喝了聲為自己打氣,不久看板樣本很順利完成,安迪卸下裝扮。

「可以走了嗎?我得去個地方。」他問陪他拍攝的經紀人閻亭。閻亭看看行事簿。

「嗯。你有半天的空檔,要去哪我送你去。」

「太好了!」安迪向工作人員道謝之後搭上車「我要去簽約,程鳶終於答應讓我自己住了!我期待很久咧!」

看著安迪帶著爽朗笑容的面孔,閻亭摸摸他的頭說「你可不准和顏悅同居喔!」

「啥!妳~」安迪戴上棒球帽,不說話了。

「害羞什麼啊!全世界大概只有你的粉絲還不知道你和顏悅在交往吧!難怪你這麼想脫離顏開的視線。」

「是他自己交女朋友,常讓我看到不該看的畫面,我尷尬嘛~所以~只好搬出來囉!」

「好好好~」閻亭點頭「但不准就是不准!」

「通融一下啦!」安迪做出撒嬌模樣「U r the best!」

「不行!拍馬屁也沒用!」她嚴正搖頭「這是程鳶交代的!」

「我就知道沒那麼好康!那我幹嘛搬出去啊!」安迪嘟噥。閻亭一笑。

「去不去?」她又問。

「去啊!總有辦法!哼!」他賭。

阿奎特凡德拿著毛巾輕輕的擦著人荷的臉,接著擦著她的手,感覺她應該比較舒服之後,他拿起書,靠著窗口,讀了幾行。

最近,她的心跳越來越緩慢,血壓也越來越低。醫生說,隨時都要有心理準備。

輕呼了口氣,他放下書,擰了擰毛巾,準備擦人荷的背部。

「我來吧!」房門口,一個聲音,阿奎特閉上眼睛。他終於來了!

接著一陣腳步聲,接著他手裡的毛巾被拿走。阿奎特掩著臉,快步離開房間。

不捨的,很多很多。P.J會再次變成脆弱的凡人嗎?他希望卻又不希望。

但無論如何,他終於還是回來人荷身邊。淚~浮在阿奎特眼眶。終點看似遙遠卻又那麼靠近,看似實在卻又那麼虛浮。

「到了。」安迪要閻婷停在路邊「就是這棟公寓七樓某間房間要租。妳先回去,我自己搭車回顏開家。」

「那可不行!你現在又不像以前,也有點名氣了。不能太隨心所欲!我也需要知道是哪一間。只是~這裡房租不便宜吧?是五星級地段的高級公寓呢!」閻亭說。

「錯!房租超便宜!我已經和屋主聯絡過,她正等著我。」安迪走進公寓,向管理員表示要找七樓的何瑞樹小姐。

「屋主是女人?」閻亭一愣「這樣好嗎?程鳶如果知道~」

「人家已經結婚有孩子了!而且和我跟我姊一樣有雙綠眼!我們第一次見面時談的很開心,她就像我姊姊!我很喜歡她!」

「安迪!」門一開,小樹帶著池明探出頭,見到閻亭,她頭一點「妳好。」

「妳好。」閻亭也一點,拿出名片「我是安迪的經紀人。妳~知道他的職業吧?租給他風險很大!」

「嗯。」小樹點頭,帶著閻亭不懂的神秘微笑「進來吧!」

故事,不需要再說下去了吧?

所有人曾經一度逃離的悲慘世界,讓他們悲憤地張嘴詛咒或淚流不止、無力回天的世界,如今又因為某些人而成為樂園。

未來將在句點之後持續進行著。[part 2 完]

*這個故事,送給我心裡最美的一條河同時也是超棒的演員,R,紀念他二十三年美麗的蜿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