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44
2008/02/25 10:12:56瀏覽417|回應0|推薦2

44.betrayer 14

「我想拜託張大哥陪我回家拿些東西。」

見張和風的表情越來越疑惑,朱紫欽知道該說清楚的還是要說,於是把家裡的狀況簡單的說給張和風聽。

「發生這樣的事啊!」張和風嘆了口氣「那個傷妳母親的男人呢?有沒有抓到?」

「嗄!」朱紫欽一愣,支唔一會。

她根本沒想過問這種問題,自己解讀兩人酒後起口角,媽媽的男友於是逞兇,當然當場......

現在想想,沒有人會笨到留在現場讓警察抓吧?天啊!她以後的日子怎麼過?

「好啦!我們先回妳家再說。」張和風輕拍朱紫欽的肩「妳家在哪?我車子就在附近。」

悶悶的坐進張和風車子,突然飄來的一陣女性香氣讓朱紫欽突然有點自慚形穢,在張和風發動車子之後她突然拉開車門。

「我還是自己回家好了。張大哥就要結婚,還時不要碰這種事......那......那太不吉利了!」她有點慌,有點語無倫次。

連她自己都不想回去的家,連賴和藍都沒進去過的她的家,她怎能~

朱紫欽,就算妳要隨便拉一個替死鬼,也拉街上妳看不順眼的阿貓阿狗,何必拖一個好人下地獄?

那股令人作嘔的霉味、好像陽光永遠照不進來的昏暗、此起彼落的怒罵、摔盤、哀嚎聲。那地方上至八九十歲快進墳墓的老傢伙下至六七歲啥都還不懂一個的小孩,都是同樣的相處模式。

暴力!色情!不是家人就是仇人!

最好誰都不要進去,她寧可活在自己虛幻的想像中,至少她還可以對不知詳情的朋友編織故事。

「妳已經把事情告訴我,我就不會袖手不管。」張和風要她坐好並關上車門,隨後手機一響。

「差不多處理完了。我知道,我會小心開車,妳先睡不用等我了。想吃什麼?哪一家~嗯~好。」他溫柔的笑著說著直到掛斷手機還維持著甜蜜笑容。

「喔~不好意思。」發現朱紫欽看著他,張和風露出有點孩子氣的笑「我們是在日本認識的,我未婚妻她也是個有點任性的大小姐~啊~」發現自己的『也』和『任性』可能會讓朱紫欽誤會,他馬上更正「我說的任性是指我妹妹。我想全天下沒有比他更任性、更跋扈的女孩了。我的好脾氣其實是我妹磨出來了,因為我要多花幾倍的時間和心思去了解她在想什麼,久而久之,我就越來越有耐性了。」

「張大哥真的很體貼呢!」朱紫欽搖頭微笑「看你對藍的態度就知道了。」

「她是我妹妹的同學,我還記得她第一次來我家......」

她不想聽藍怎麼樣,她已經知道太多了!看到手邊的火鍋,她拿起。

「如果不介意的話,這火鍋......」她開口,打斷張和風的回憶「完全沒有吃過,口味應該不錯。」

張和風噢了聲,之後打開音樂沒有再說話,期間只有朱紫欽告訴他往哪個方向時才隨口問些雞毛蒜皮的事。

到了她家,一棟破破舊舊的大樓。站在電梯前,她遲疑。

「怎麼了?」

「張大哥,我自己上去就好。」最後,她又說「我......」

「走吧!」張和風回,甚是堅定。

「味道~」她說了兩字,電梯門一開,她低頭進去不再看張和風的臉。

到了五樓,出了電梯張和風拉住朱紫欽。

「妳不需要覺得自卑,其實~」

「你根本不懂!不懂我多不想回這裡!」她吼,青著臉快歩往裡面走「拿完東西就閃,多待一秒道德良知就會腐化!」

在那瞬間,張和風聽清楚了所以有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

朱紫欽拿出鑰匙憤憤的轉著,呼地對門打開,接著一陣尖細聲音。

「妳家這個月的房租還沒繳耶,妳媽滿頭是血被拖出去,那個警察啊~還有妳家~」

朱紫欽抓起附近鞋子往對方鐵門一砸,一隻不夠又一隻,直到張和風抓住她的手勸她冷靜。

「唉喲!冤枉我的好心!」對門碰地關了。

轉開鐵門,打開大門,一踏進狹小客廳,她和張和風都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