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海鳥和魚的戀愛 37
2008/02/14 14:31:03瀏覽513|回應0|推薦4

betrayer 37

又一個禮拜。

「嘿~妳和岩亮星的戀情進行的怎樣?」金莎來到藍采茗身邊「他今天復學了!」

「喔~」她哼了聲,細心的切開法國麵包,依照客人需要放入海鮮沙拉和番茄,不停塞著材料說「我和他沒什麼~」

「沒什麼?」金莎怪叫「沒什麼他會魂不守舍一整天?」

「是嗎?」她笑笑,賴也是這麼說她。說她靈魂不知道哪去,像個空殼一樣!

「就像妳現在這樣!法國吐司已經要爆了!」金莎指著藍采茗「不要讓關心你們的人看的霧煞煞好不好?」

「三桌,謝謝。」微窘的把盤子遞給金莎,準備繼續做下一份餐。

在小莎面前可不能大意,萬一她又去岩亮星面前瞎拼鬼湊~

藍采茗斂起表情拿起水煮蛋開始切片。

那可不是她願見的事。

「采茗~」金莎轉身。

「我和他真的沒什麼!」她把金莎推出去,在吐司上抹上厚厚的莎拉醬,把鮪魚和切片水煮蛋鋪上吐司送進烤箱。

看完夜景之後她就沒再跟岩亮星見面,雖然當中他傳了些簡訊給她,不過她的回答全都以關心他的身體狀況為主。至於岩亮星真正在意的,『他們兩人該怎麼辦?』這種問題,她選擇不答。

有簡訊過來,拿起手機一看竟然是小紫傳的!她緊張的按入閱讀。

【岩亮星約我見面,我很開心。但如果妳真的像別人說的跟他在交往,好多人這樣跟我說,我已經不知該怎麼判斷了!拜託妳老實的告訴我,妳是不是他女朋友?如果是,我就永遠不見他了!過去,我為了他說過謊也做過壞事,也許妳已經發現只是沒戳破,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羞恥,因為我喜歡他!車廠那晚我發現他......他其實......我不知道他為什麼約我但我真的很開心!如果妳拒絕他不要他,我還是願意接受他的!】

讀了好幾遍,告訴金莎去一下洗手間,藍采茗反鎖門,戰戰兢兢的對朱紫欽寫下心裡的感受,表示她和岩亮星一點關係也沒有。

【藍!妳真的沒有和岩亮星交往!我好開心!對不起和妳鬧彆扭這麼久!我不會再受外人挑撥了!等下我會再次跟岩亮星表白,好好表達自己的感情!如果失敗~失敗也沒關係,至少我知道妳沒有背叛我!】

朱紫欽看著藍采茗要她加油的回覆,雀躍的來到和岩亮星約定的地方。

【等很久了嗎?】手語在她不斷練習下已能跟上岩亮星,該說是她有天分還是愛情的魔力?感覺是後者成分多一點。

【還好。】岩亮星搖頭【我們先去吃晚餐然後......妳想不想坐摩天輪?有人給我一日遊的招待卷,雖然有點晚了,應該週末比較好......】

【我想去!】

岩亮星站起來。他的盤算是,帶朱紫欽去坐摩天輪,在沒人可打擾的半空中好好和她溝通,希望她能明白自己對藍采茗的感情。

不過朱紫欽的個性似乎比較激烈,所以先安撫她,讓她處在快樂的氣氛中再說會比較好吧?他也不知道,之前和曼儒分手很平和,東西分了分就結束,她還有探視junjun的權利,雖然他和朱紫欽只是朋友關係但為了藍采茗,他還是謹慎一點,挑她喜歡的話說。

【我們去吃什麼?】

【妳決定!我請客!】

【你請客?那我不會客氣囉!我想吃烤肉,那種可以烤、可以煮,自己動手那種!雜誌上有家很棒,我們去好不好?我記得在本雜誌上看過......】

【哪一家,我可以叫人先訂位。】

朱紫欽大喜,拖著岩亮星進書店。趁她翻雜誌的空擋,他四處隨意亂晃。

沒想到這裡也引進他的設計了!他微笑看著一排很有個人風格的別針。

『終點一定是完美的!如果不完美,就是還不到終點!』

【找到了!】朱紫欽興奮的跑來【就是這間。】見岩亮星兀自笑著,她又問【你喜歡收集別針嗎?】

【我認識這個設計者,】岩亮星拿下其中一個【他是我國中同學,耳朵也聽不見。他曾送我一個別針,世界獨一無二的!】

【什麼別針?】朱紫欽的臉一陣不自然抽動,冷然的問。

【生命短暫,不過那個short又可以當矮的意思,所以......】

朱紫欽將雜誌抱在胸前,岩亮星的手勢她再也看不見,只有對藍采茗的恨。

恨再度侵襲她的全身,燒毀她的理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