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鳳凰河‧第二部 池亮自傳 2
2007/06/19 10:56:03瀏覽302|回應0|推薦2

第二部 1.池亮自傳 2

印象中,我總是在搬家。

我想我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好了。

我的父母是環境保護的激進人士。說激進一點也不誇張!早在臭氧層的問題還沒被拿出來討論之前,他們就已經組織一個團體四處宣揚保護地球的理念。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為後代子孫著想!要多造林,還有嚴格管制工廠氣體和污水排放~』

我和弟弟從小就混在人群中看著我們的父母和他們的同伴拿著麥克風演講,耳濡目染下,我們對於所生存的環境確實比一般人有著更多的疼惜。

不過開工廠的大老闆可不這麼認為。後來經常講到一半就有一群兇神惡煞拿著棍棒或雞蛋不分青紅皂白的往人群打。

即使受挫,被威脅,我的父母還是不停的換著地方。大城市也好小鄉鎮也好,只要有人願意停下來聽他們宣揚道理,他們就會開心的覺得自己又延續了地球好幾年的生命。

就這樣從一路被追打被火燒房子到環保意識抬頭,我的父母成了『領袖』。

升高一那年我們搬到一個靜僻的小鎮。我的父母打算退出檯面上的環保團體,因為團體裡面出現權力鬥爭,已經失去原先奮鬥的意義。他們決定默默努力,不再鼓譟群眾。

為了繼續父母的理想,十六歲的我在學校成立了一個環保社團【鳳凰河】。鳳凰河是小鎮裡一條已經乾枯廢棄的河。聽說小鎮幾百年以前是個港口,當時最著名的商船叫做『鳳凰』,河因此被命名。第一次看到鳳凰河我就被它深深感動。雖然我錯過了它的全盛期,但它曾經湍急奔流的美好卻是我百聽不厭的傳說。我想,世界就是這樣,有天我會再度遇上鳳凰河,只要我好好愛惜環境,總有一天鳳凰河會再度豐盈。

黎書瑞和他的妹妹書喬,在我創社後第三天加入了。我們成了一生的好友。

『池亮,將來你會走環保這條路嗎?』有時週末我們跑到鳳凰河露營。望著夜空,書瑞總會這麼問我。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回答。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書瑞笑了起來『我要當個傑出的演員。』

『嗯~那麼到時候鳳凰河的復活募款餐會就交給你了。』

『復活募款餐會!』書瑞滿足的吐了口氣『你認為我行嗎?』

『當然。』我握緊拳頭,裝成麥克風的樣子『各位來賓大家好!感謝大家參與鳳凰河募款餐會。因為大家的支持,我黎書瑞才能在演藝圈有一番成就,進而回饋我成長的地方。』

『還要感謝我身邊這個傻瓜兄弟池亮,』書瑞跟著握緊拳頭,附和起我『十幾年來他總是效法愚公移山的精神,想要把水從某個地方搬過來。』

幾年之後我在簽名會上,總會看見幾雙像當時我和書瑞那樣純淨的眼神。

我好喜歡你!他們總是說,你的表演方式讓我明白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有天一定會到達終點。

我所能做的只有報以熱烈的笑容。

我一直以為,人生就是那麼簡單。順著規劃,未來就會絲毫不差的變成現在。

是的,我沒有想過,我會在上大學的第一天遇上我的初戀。我沒想過我會愛的那麼投入,投入到配合她的母親演一場分手的戲。更沒有想到那場戲讓我取代書瑞成為演員。

地球一直在轉,但什麼都變了樣!不再是我們當初設想的樣子。 

是的,這是我沒有參與的未來。我沒有想過我會因為濫用毒品而死!

當我倒地的瞬間,我就知道,我完了!

鳳凰河已經離我遠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