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在1937年蒋介石已提出“为人民服务”要求
2020/08/19 16:25:00瀏覽433|回應0|推薦0

早在1937年蒋介石已提出“为人民服务”要求

而且他的完整口号是“为国家牺牲,为人民服务”

提出为人民服务。前几年我在湖南接受记者访问讲过一段话,我说,蒋1937年在庐山搞暑期训练团时,对学员提出两个要求,第一为国家牺牲,第二为人民服务……第二天网上就出现了大量批判跟帖。有些网民不关心蒋是不是真讲过这几个字,不去认真分析研究蒋介石为什么这么说,而是不能容忍有人说得早几年。但是,查查蒋介石日记等资料,蒋在1937年抗战爆发前,在庐山暑期训练团办学方针里,确实提出这几个字。后来他也多次讲过这几个字。黑纸白字,不能造假嘛。(引用杨天石原文)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主席于1944年9月8日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所作的演讲。讲述为人民服务的道理,号召大家学习张思德同志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团结起来,打败日本侵略者。

看到这里,我还有略有惊讶!本博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生人,自懂事始,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训导,就伴随着我们成长的全过程。曾经何时,几乎要达到溶化在血液里、深入到骨髓中的程度。此时我又想到一个场景:每逢国家大庆在天安门广场的阅兵式中,百姓从电视屏幕上可以看到以下画面,领袖向军人大喊:同志们好!军人齐答:首长好!领袖再大喊:同志们辛苦啦!军人再齐答:为-人民-服务!

呵呵!原来咱社会主义国民和军人喊了几十年的口号,却是资产阶级反动头子“蒋该死”,早在中国抗战爆发前就已郑重提出来喽!

最后我倒想问几句:暂把“为人民服务”口号姓“社”姓“资”问题放在一边,我们大家再来想一想:那次领袖在亡党亡国俄罗斯之邪地,重申“蒋该死”首提毛泽东接着又大喊“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其用意又在什么?

在中共宣传历史上,“为人民服务”概念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第一个提出来的。它自诞生之日起至今已经在神州的天空和大地上,回响了71个年头,现在,又被中共最新一代领袖奉为“执政理念”而执行!

但如果我撰文说,这个至今仍被中共领袖奉为执政理念的“为人民服务”口号,实际上早在毛泽东提出的前7年,也就是在1937年时,已被毛泽东称为“蒋该死”的民国委员长提出来了,而且他的完整口号是“为国家牺牲,为人民服务”——这个你相信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endarkblue111&aid=14914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