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 禱
2011/06/02 00:18:01瀏覽497|回應0|推薦6

         去年送給好友王老師"世界公民"的影片,王老師邊看邊擦淚,

          這是好友轉變的心路歷程,看過她登在班級部落格的祈禱,

          讓我深深感動!在此分享- -

            

       

    原以為我要等到老了以後,才會加入吃素的行列。沒想到在看了"世界公民"這部片以後,了解了畜牧業在畜養牲禽宰殺牲禽種種不人道做法,內心悲痛難抑;加上新的一批學者再三說明"蔬食更健康"的新概念,所以從去年起,我毅然決定加入蔬食的行列。何必等到年老?我很開心我能現在就開始。其實我也後悔沒有早一點開始!

  在引導之下,去年的畢業班竟也從99年1月起,全班營養午餐都食素,一路實行至畢業。這是我教學生涯中最有意義的一項成果了!孩子們,繼續傾聽你心中愛的呼喚,從一餐蔬食到兩餐蔬食,再到完全蔬食!你會發現生命將轉入另一條有光的坦途,人生真的會不一樣!

  不是因為宗教,不是害怕果報,只因為心中有愛。這份愛須要被喚醒,它在世間已經麻木、沉睡許久了。麻木是因為世俗的觀念, 多年的生活習慣 , 像一張密密的網縛住了我們的心 ; 沉睡是因為我們了解得太少 , 做著動物們都快樂的在草地上奔跑的夢......。為了提高生產量 , 畜牧業不得不做"企業化"的管理 , 牲禽們被去勢、去角、去齒、烙印、灌食、灌水......每一種都超乎我們想像的可怕與殘忍 ; 多數的動物並非生活在廣大的草地上  , 常常是被關在籠子裡 , 圍在狹小的水泥圈裡 , 連旋身的空間都不足 ,(  多數的牲禽終身沒有踩踏過草地呀 ! )  致使有些動物都癲狂地去啃食同伴的臀部 , 或是不斷重複奇怪的行為。愛乾淨的豬 ,被圈養在食物、糞尿並置的狹小空間 , 怎能不瘋狂?可憐的蛋雞、肉雞們 , 更要在擁擠又層層重疊的籠子裡 , 忍受皮膚、眼睛被"上層"同伴的屎尿所潑淋灼傷的痛苦 ; 還有那不斷被機器剝削"榨奶"的乳牛 ,幾乎隻隻都得了骨質疏鬆症和乳腺炎  ; 以及才剛出生沒幾天就被帶離母親身邊的小牛犢 , 被關在暗室裡灌食流質食物 , 再被綁住不能活動 , 只為了在牠被做成牛小排時 , 予人們柔嫩的口感  ; 更遑論不人道的宰殺過程:活活被沸騰的水燙死 , 被鐵板一再敲擊頭部而死 , 被剝皮而死.....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

  孟子云 : " 君子之於禽獸 , 見其生 , 不忍見其死 ; 聞其聲 , 不忍食其肉。" 我衷心地祈禱大家能喚醒心中的愛 , 讓萬物都能喜樂 、 有尊嚴地活在世間 , 讓人間不是動物的地獄。

  "完全不吃肉"一般人恐難以接受 , 但是"少吃點"(一天只要0~80已足夠 ; 多食則各種疑難雜症 、 文明病上身) , "不要吃著玩", "不要當零食吃", "選擇畜養、宰殺都比較人道的來吃"(例如買土雞蛋)等等 , 應該就比較容易做得到吧!我前兩天才買了一雙人造皮的涼鞋 , 一樣很好穿喔!

  對於自己 , 我相信我可以不需要從動物身上來獲得營養 , 前提是:疏食不能只是吃菜 , 還有豆類、海帶類、堅果類、五穀雜糧類......一定要都要均衡才行其實蔬食年餘 , 我變得比以前健康許多:困擾多年的鼻竇炎不藥而癒 , 幾乎要告別感冒頭痛和青春痘 ; 平日感覺神清氣爽  ,昔日那昏沉沉的感覺已很少見 ; 不再因口腹之慾而戕害生靈的感覺 , 更讓我內心充滿平安與歡喜.....句句屬實,絕無半點虛假 , 我是孔孟的子弟!

  雖然仍為家人準備葷食  , 但是丈夫、孩子在引導之下 ,已經做到"少吃肉"了  , 孩子們在學校也都吃素餐呢!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蔬食的行列  ,一起享受這種平安歡喜的感覺!

     我為大家祈禱!為您祈禱!也為動物們祈禱!愛心無國界!愛心無人畜之分!我們都是上天賜與的生靈!我們都帶著恩典(因緣)降臨世間 !讓我們結一段善緣 , 再回歸天地的懷抱吧!

 

  

    

         

來源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gveeMPPi9I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cenice&aid=5279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