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牛記(下)
2009/07/21 15:59:31瀏覽499|回應1|推薦10

叫醒老婆後我趕緊跟上,牛早就沿著牧場後方越過牧場,停在另一邊界線的一棵樹下,不管我怎麼誘惑動都不動,我只好回家吃早餐,吃完早餐回來牛就已經不見了!我心急如焚,繞著牧場周圍一遍又一遍的找,也真是活見鬼,那麼一大團東西一點蹤跡都沒有,我開了卡車在附近的馬路上找,開著ATV越過田界在每一處可能的地方找,依然是一點消息都沒有!折騰了一天,晚上卻睡不著,眼巴巴的望著水箱不知如何是好,第二天一早我就報警請求協助,冷漠的警察只答應通報,案子就懸在那裡三天,直到第四天傍晚,一通來自地區農業局的電話告知,牛在馬路另一邊,離家約十公里的田上,我立即召集全家,帶上蘋果和飼料,飛奔至現場,到了現場,報案的人早就等在那裏,一番指點後總算看到牛影,牛在一處農舍後方,我環顧四周向屋主借了一座溫室,要牛小妹提著蘋果把牛引來,平常離動物很遠的老婆也自告奮勇陪著去,牛看到小妹很高興,看到蘋果更親切,二隻母牛一路跟進溫室,一隻停在門口,小健的娘卻遠遠望著不肯接近,無可奈何只好關了門,門口那隻跑掉,捉了二隻包括牛頭,牛頭又在我進入溫室時趁機擠出門外,只剩一隻,這時天色已晚不得已只好回家。
第二天我們找到幫手,拖來運牛車,他原來就是幫農業部抓走失動物的,幾經轉折才找到他,竟然是曾經相識的一位朋友,只是以前不知道他有做這項工作,牛趕上車我們即馬上著手重施故計,我帶了一袋蘋果,耐性的把牛從田裡引來,一袋蘋果用完又改換飼料,只是這一次牛學到教訓,吃乾抹淨後離溫室還有一段距離,小健他娘一聲哞叫,牛群又跑的無影無蹤!接下來的兩天舊事一再上演,我們一無所獲,省農業部派人關切,鄰居也親臨關切實則施壓,束手無策之際我們商借麻醉槍,準備鎮定劑伺候,後來想想不對,一隻牛一千多磅,牠自己不走誰能拖得動,更何況還要上下牛車,那可不是說上就上的。
第四天早上我在兩個倉庫間的車道上發現足跡,鄰居也說前一天晚上牛跑到馬路上,不知是貪戀美食還是不捨被抓的同伴,不管牠們跑到那裡都會回到這裏,這給予我們絕佳的機會,我們竟在同一時間不約而同的分別準備在車道建造臨時牛棚,牛棚很快建好,所有人員隱身噤聲,只有我提著美食引牛,牛中計,三隻母牛進了牛棚,只剩下小牛在柵口徘徊,此時只要從後面一趕,或許便可一舉成擒,我的伙伴卻不行動錯失機會,小健牠娘吃了幾口,一吆喝又全部跑掉,功虧一簣懊惱不已,人員解散等到晚餐再來,晚餐時分牛群在遠遠的馬鈴薯田中,我從五點等到七點二十,牠們動都不動,正想離開明天再來,鄰居又過來關切,反正無事就聊起來,四十分鐘過去,牛總算起身往這邊走來,馬上請鄰居離開,我耐著性子一步步的將牛頭和另一隻牛引進棚,顧不得小健牠娘遠遠看著,迅速關起柵門,兩隻牛嚇一跳哇哇大叫,我馬上打電話,伙伴立即趕來,我用木棍將牛趕到一端,他在後方開了柵門,很快就將四隻小牛趕入,小健既然就逮,牠娘就跑不遠,但還是不肯就範,足足耗了半小時,小健開始哞叫,她才跚跚來遲,結束這場人牛大戰,回到家已經十一點,洗了澡倒頭便睡,失眠三天總算能安心睡覺。
第五天起了個早,把牛賣了,柵欄未妥善之前,我是不會再養牛了!或許我很冷血,可是為了這八隻牛,一整個冬天我頂著負二十度的氣溫,牛舍裏爬上爬下的準備乾草、褥料,製作雞尾酒飼料,放飲用水、清理牛糞,我的手指關節都凍壞了,至今不能完全握拳,每天得吃三顆維骨力,八隻牛擁有將近三十英畝的活動空間,不可謂不大,況且我壓根兒都沒想要賣小牛,讓牠們享受天倫之樂,事情走到這個地步實在是始料未及,或許牛和人一樣,不知足或許是向上的動力,但同樣也可以是悲劇的開始,今後這八隻牛的命運如何,成為漢堡還是牛排,還是一樣可以終老,已經不在我的掌控之中,我由衷的祝福牠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oung&aid=31534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過
2009/07/30 00:50

不知該怎麼說.......

雖然你有你的苦衷,但我真的很難過看到牠們的眼神中沒有歡笑...........

為何動物不能擁有自由與快樂?

Sorry for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