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牛記(上)
2009/07/21 15:44:13瀏覽405|回應1|推薦6

這半個月來心力交瘁、心灰意冷,首先是狐狸一家子侵入雞舍,擄去二十幾隻雞,接著割草打包工錢超出預期,最衰的是牛群又逃跑了,小牛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的越過藩籬,好幾次帶動母牛衝欄脫逃,當然,馬要負起兩次責任,但這次完全和牠無關。七月十一禮拜六早上,一如以往約好朋友打羽毛球,臨出門前才發現,牛群在窗外排徊,因為急著出門,匆匆趕回牛舍後也不細究,反正我也習慣了,回來後牛群乖乖在棚裏休息,更是鬆了戒心,漏洞在那裏也不管,第二天一覺醒來,牛群從東邊姍姍而來,原來趁著晨幕,牠們已經散步回來,小心小意帶回牛舍後,只剩老三小健的媽拒絕回籠,小健牠媽本來是母牛中最乖的一個,不過有一次小健越欄,怎麼趕都不回應,我氣不過,隨手拾起一根木條,狠狠的抽了母子各一鞭,從此以後小健牠媽就對我愛理不理,拿飼料巴結牠都沒用,這天我在欄外伺候了牠超過半小時還是拒絕,我耐不住性子跨上ATV,左一圈右一圈的追牠,還有幾次衝撞,操到牠氣喘是牛的才乖乖回籠。我趕緊找到漏洞補上,以為從此天下太平,沒想到惡夢正在開始!
第二天早上人畜平安、相安無事,可是到了傍晚小牛又開始越界向羊靠近,或許牠們只是想要像其他動物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牠們的破壞力實在太大,這是不被允許的,正在動念要不要趕回,說時遲那時快,小健牠媽反方向衝擊,一根柱子、一條鐵線應聲而斷,其他牛見狀飛快跟上,小牛也回過頭狂奔,我只有兩隻腳那裡跟的上,只不過一下子工夫就無影無蹤,我順著牧場邊緣尋找,八隻牛活生生消失,看看天色將晚只好回家,一顆心懸在那裡,一個晚上進進出出察看,直到天色全黑大約晚上十一點前後,手電筒一照,才在房子右側的水箱邊看到十六隻眼睛睜睜的看著我,一個晚上靜靜的躺在那直到天明。
隔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試圖將昨天衝破的柵欄補回,沒想到我一發動ATV,小健牠媽就起身奔走,沿著車道向馬路方向挺進,跟著右轉鑽進樹林往鄰居田地前進,我心想糟糕,隔壁老頭前兩天才來抱怨有動物糟蹋他的南瓜田,這下豈不是人贓俱獲,我飛快回家開了卡車,硬著頭皮往鄰家去,牛就停在他家車道,好像要解釋不是牠們幹的似的!幸好天色還早,老頭可能還沒起床,我趕緊下車驅趕,牛也善體人意,向著家的方向前進,只不過到了樹林卻不肯進去,而是往後方沿著兩家的邊界走,中間這一帶圍滿了柵欄牠們進不去,就這樣牛前人後踩著老頭的裸麥田從後方回去,到了房子附近我趕緊跳進柵欄,叫醒老婆小孩騎著ATV 去把車開回來,煙滅證據!跟著牛走讓我驚訝!這一帶牠們真的比我熟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oung&aid=3153449

 回應文章

黃彥琳~~ 兩個海灘一日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出原因吧
2009/09/11 20:41

牛兒不安於室,挺奇怪的。

我家附近的某農場屬於本郡政府(county)的管轄財產,

平日都免費對外開放。

他們也養了幾頭牛、幾匹馬、幾群羊、幾窩雞……

平常都乖乖的在柵欄裏吃草,

從沒見它們「逃生」啊。

您的牛群會不會是有什麼原因?……

譬如食物不夠吃?


艾夫(alexloung) 於 2009-09-12 16:49 回覆:

我的牛比別人得都大隻吃得好的很 主要原因是小牛頑皮 沒被電網電過 也可能因為其他動物都可在牧場到處走動 只有牠們不行 可是她們的活動範圍至少也有30 acres 我可沒有虐待她們 圍籬很花錢 county的長官不會手軟 我們家附近有一處省的野牛(buffalo)保育場用料讓我羨慕  未生小牛前母牛也很乖 兩條鐵線就搞定 當初實在應該狠下心用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