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的車牀族 - 17- 山村的邂逅
2006/08/26 20:20:47瀏覽1990|回應9|推薦49

相片一:在紐澳,再怎麼窮鄉僻壤,也不能少一個PUB。

身為"歐氏旅遊團"(歐幾桑 & 歐巴桑啦)的領隊,有一項基本求生技能是必備的,那就是,無論身處在荒郊野外,抑或在大街小巷,一定要在第一時間裏,找到方圓之內最靠近的洗手間,露營車上雖然浴廁厨房兼具,但已經被我們不太明智的移做行李艙使用,幾天下來,澳客這項求生本能,就在三位歐女士的悉悉唸下,被激發得淋漓盡致,沿途除了介紹山光水色外,還得繃緊了神經,兼司搜索洗手間的雷達,一路下來,幸不辱使命,總在最後一秒的關鍵點上,圓滿達成任務!當然偶有馬失前蹄的狀況 - 譬如說把洗手間看成電話亭,而徘徊不前等糗事 - 不過大致上還算瑕不掩瑜。

也就是有這種"凡走過,必留痕跡"的堅持,我們發現,沿途的鄉下大小村莊,多在村內要道旁設置公園,有簡單的地方景點介紹及地圖,有乾淨的洗手間,少不了一個凉棚及野餐桌旁的烤肉架,方便行旅休憩,十分貼心。

相片二:人口雖然只勉強破百,小村莊可一點也不妄自菲薄。

從蒂阿瑙往皇后城途中,有一個迷你小村莊給我們的印象特別深刻,在小小休息區旁立了一個敝帚自珍的牌子:加士敦,紐西蘭最內陸的村莊,人口106人,海拔304公尺。

人口才106人?那可不,107人啦,公園旁一棟綠瓦白牆的小屋,門前茅籬上掛著三五個紅白汽球,啤酒箱上豎了個厚紙板,大大的寫著:"IT'S A GIRL!!",小千金的到來,顯然不止讓這戶人家喜不自勝,往來的行旅,相信也沾上這小生命所帶來的喜氣,紙板上的這幾個字,讓遠從幾千里外來,偶然駐足的過客,心底盪漾起一陣温馨的感動。

相片三:山村的迷人秋色

外面飄著小雨,唯一的凉棚旁也停了一輛露營車,桌子邊已有一對夫婦在享用他們的咖啡,正在猶豫是否要過去躲雨,高個子的中年男子已站起來向我們打招呼 : "G'DAY,MATE!WANNA A CUPPA~?",咦?典型的澳洲式的開場白哩,哈~,老友記,AUSSIE嗎?這"鄉音"聽起來真親切,我們也就不靦腆的走過去,知道我們是從布利斯班來的,大家一下子就聊開了....,JOHN,很爽朗的一條漢子,NICKI話不多,但很大方,這對夫婦住雪梨市郊的藍山地區,JOHN在一家室內裝潢的公司工作,這次打算在南島做一個月的車牀族,早上才離開從皇后城往峽灣地區走,跟我們的行程反方向。

相片四:南島養鹿的牧場特別多,但鹿性怯疑,很難接近拍攝。

JOHN頭上戴了一頂板球隊的帽子,亳不困難的,我們就找到共同的話題,澳洲人對板球(CRICKET)瘋迷的程度,絕對不下於臺灣人之迷棒球,而這兩種球的比賽方式,事實上也有些雷同,來澳洲後,幾年下來的耳濡目染,我也從同事與顧客們的身上染上這份狂熱,幾乎沒有錯過任何一場澳洲對上外國的國際比賽,我想,普天之下的球迷都是這樣吧,只要談到共同支持的球隊,共同喜愛的球星,唉,那真是相見恨晚啊,一秒鐘內,就可以從陌生人變成可以生死相許的好弟兄!兩個男人就這樣站著愈聊愈投機,簡直要撩袍互拜,當下就義結金蘭。

相片五:峽灣地區的天氣,風雲莫測

JOHN很健談,讓人一見如故,我直覺得他有些面善哩,他對板球方面的專精,教人五體投地,談到興頭上,甚至會秀出幾個擊球與投球的身段,任何我看過的比賽,JOHN都可以解說得頭頭是道,球場上的各種典故,也為我一一娓娓道來...,我提到1993年世界盃板球賽在澳洲舉行,由於澳洲隊的一個主力球星,發生了令人扼腕的接球失誤,輸掉了對紐西蘭那場關鍵比賽,以致於錯失了進入决賽的機會....,那個球星姓什麽來的呀~?MARTIN?MATHEW?正想開口問JOHN....。

這時NICKI温柔的接了口:"親愛的,你想我們會不會太耽擱了人家的時間?這裏到皇后城還有一段不近的距離呢。"

"是啊~",欲語還止的,JOHN摘下帽子在手中揉了幾下,用俏皮的表情向我無可奈何的眨了眨眼,兩幫人馬,於是互相握手道別,JOHN拍著我肩膀:"夥計,咱們有一次很棒的談話,不是嗎?","再棒不過啦!",我同意的點了點頭,看著他把帽子又戴上,手指扶著帽沿,微微頷首向三位歐女士致意,然後轉身往他的露營車走去....。

就在JOHN頷首之際,不經意的,我瞄到球帽緣上有三個數字,後面接著幾個字母,MAR?MAT...?看不清楚,但我知道,那開頭的三個數字,卻是只有被選入澳洲國家隊球員,才能擁有的專屬編號....,霎那間,心裏彷彿悟出什麼,有一個衝動想前去喊住JOHN......,但,終究沒有喊出口,只是怔怔的看著他瀟灑離去的身影....。

相片六:瓦卡蒂普湖的沿湖公路,皇后城就在湖的另一端 - 就當做下篇文的預告吧


MUSIC : COLOUR OF WINTER


                      02/10/2006 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hillspm&aid=415500

 回應文章

霈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的力量
2006/11/10 22:43

常言道: 數大便是美!

大片的草

大片的花

大片大片連成一氣

看起來就是壯觀

賞心悅目ing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巧遇…
2006/09/03 10:30

竟遇到了真正的國家選手了…

山村的邂逅~真有趣呀…^0^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的人味最讓人難忘
2006/09/01 00:03

OZ-SAN這篇文好有人味哩!

世界這麼大,幾十億人口(我不知道數字),茫茫人海中能夠與某景、某人相遇,不是很奇妙的緣分嗎?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一起來
2006/08/28 20:49

TO ROSEHEART

紐西蘭就像澳洲的後花園,完全不會有到別的國家旅行的感覺,到南島旅行,個人以為四月份的復活節是個理想的季節,秋意正濃。

TO OKAYMAN

老夥伴,我這洗手御雷達其實不怎麼靈光,找到洗手間都是在千鈞一髮之際,通常只有餘暇供辨認門口男女的標誌就進去衝鋒陷陣,解放後大腦也跟著一片空白...,套句小龍包的名言:只要找到廁所,其他的都是小事!

TO CATHERINE

謝謝你的誇獎,不過家姊認為我還是找洗手間比較內行。

TO 娃娃

那天要去紐西蘭玩的時候,把布利斯班也排入行程吧,讓我們領你走走。

TO 繡花枕頭

這篇文有擦槍走火之嫌,當遊記有點勉強,我原先還在擔心你會"質疑"呢!噓~~,鬆了一口氣!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輸人不輸陣
2006/08/28 17:38

看了 OZ-SAN的遊記.........

我決定了!  明年我要帶著我家小子去紐西蘭探險!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起洗手間
2006/08/28 10:43

讓我想起印象生刻的澳洲公共男士洗手間,

幾乎大半都是用不鏽鋼製作,造型不一,

不知紐西蘭是否也是如此?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盡責的導遊
2006/08/27 19:52

真是盡責的導遊, 照片風景讓人沉醉 ,文字詳盡流暢.

還配上優美音樂 ~ 太棒了 !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過乾癮...
2006/08/27 08:32
還沒去過紐西蘭...總是到這兒過乾癮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t's a girl.
2006/08/26 21:15

今天飽覽美景之外,還多了些許人味。

107人的小鎮有小鎮的溫馨故事。

板球專家的邂逅更是有緣千里。

這樣的旅行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