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
2008/12/04 08:07:57瀏覽506|回應0|推薦1

 

開始想念昨天的早餐!

不是山珍海味,

而是一份傳統的蘿蔔糕、一碗豆腐湯,

簡單,卻有那種從古早一直傳下來的感覺。

 

在苗栗,吃慣了客家式的早餐,

乾麵、乾米粉、水晶餃、豬頭肉湯、豬肺湯、

……

雖與我長期以來的飲食習慣不同,

但是客家式的早餐,

說實在的,

對我而言,

也是那種從古早流傳下來的感覺。

我甚至覺得有種傳統與新奇的交流感。

 

蘿蔔糕、豆腐湯,是很簡單且實惠的早餐組合。

 

在斗六市鎮北路與北平路的交叉路口,

大乾宮前的攤子,

就是賣蘿蔔糕的攤位,

鍋上的蘿蔔糕切成一長條,

滿滿的鍋子,

客人來了,買了就走,

或是坐在攤位旁的那張小桌子用餐。

 

大乾宮前面的矮小房子,

前面是賣麵位早餐的攤位,

店名寫著「鎮北廟口古早麵」,

就是閩南人習慣的麵、米粉、粿仔條、滷肉飯、爌肉飯…

…不一而足啦!

 

豆腐湯之外,還有紫菜湯、貢丸湯、

粉腸湯、肝連湯等等,

我比較習慣豆腐湯。

 

就是習慣這種簡單而感情豐富的早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244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