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一中益民商圈:韓34
2013/03/12 00:50:38瀏覽2774|回應0|推薦17

  聽著這家店的店名,自然會想到唐詩人張繼的一首詩:「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然而這耳熟能詳的中國詩句用在餐廳的店名上、以數字的諧音取代之,那滿江愁緒的詩味竟也帶著俏皮感,感覺很是有趣。

  因為隨意搜尋了「一中 美食」的關鍵字,看到了有兩篇介紹:「【台中】韓34韓國料理 - 一中街益民商圈好吃平價的韓式料理」及「【台中】韓34 平價韓式料理新選擇」這兩篇文章,再加上去過一中商圈近百次的我到益民商圈的次數寥寥可數,因此也決定去試試看,回味看看2011年到韓國遊玩時所嚐的料理、是否能在台灣找到相似的味道?

  


  

  

  因為是星期一一早,在11點剛開門沒多久,我就領著兄長進到了裡面,其中一位幫忙開門的店員似乎還訝異怎麼一大早就有人進門?更何況還是通常冷門的星期一!

  因為想著今天來到一中商圈別有目的、因此也就沒帶出大台的相機隨身拍食記式的照片了,有機會絕對會補上。

  這家店內簡單乾淨,沒有什麼額外的複雜裝飾和動線是我最喜歡的地方,而上頭也放著清楚明瞭的菜單、每桌都有附好一盒衛生紙、菜單、筆供點菜,重點是飲料和白飯還是自助式的!

  (如果點火鍋的人可以吃得很過癮喔!像是我食量一開,六、七碗白飯都吃得下去,而且兩個多小時左右後還會嫌餓XD)

  另外還有提供無限量供應(得要求添加、非自取)的小菜,口感很棒!雖然那種辣跟韓國吃到的不太一樣、是會辣到喉嚨的,不過非常入味!若不是最近養病中,得克制自己的飲食,不然真的很想再添個十碟!

  

  主要的餐點類別就是:石鍋拌飯、火鍋、煎餅、小吃。

  兄長點了石鍋拌飯(豬肉),我則是點了海鮮煎餅。

  而後重點來了──

  向來挑嘴、而且認為全世界的石鍋類(鍋巴類)只有我大學母校某家店最為好吃的兄長,竟然開口誇了他的石鍋「還不錯」!

  我當場傻眼。

  而後笑了。

  豬肉石鍋拌飯120元。

  海鮮煎餅80元。

  兩百元能夠解決的一餐還算日常小小小小的奢侈,重點是很好吃呢!

  不過向來被歸類為「割稻班」的我無飯自然無法滿足,所以建議除非胃口真的非常小的各位,海鮮煎餅吃一個半應該還是比較剛好的!

  飽食度普通偏飽,美味度很棒的餐廳!各位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唷!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50-9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738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