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什麼鳥會? (p.s.史瑞克你真的對啦)
2009/03/10 00:14:06瀏覽2419|回應14|推薦119
 

【鳥兒在開什麼會】

猜一猜與會的鳥兒有幾隻呀?差不多就是醫院裏重要頭頭們開會一定要出席的人數罷?!

自從開始代理忙碌至極的主任大大某些行政會議後,小的我也意外加入了大人們的鳥會。說鳥會其實是小的我亂來,整個醫院的秩序與進步,往往就賴這些會議在引領、改善。

經過許多時日,那些怪怪的醫院管理專業用語,什麼TQIP(推動台灣醫療品質指標計劃)、CMI(住院病例組合)QCC(品質圈)等等,終於逐漸在我的聽覺中產生意義。

行政會議氣氛比教學會議緊張。但剛開始加入時,我還會沿習睡眠中心幾個醫師胡亂開玩笑的習慣,沒頭沒腦地提出可笑的意見。奇怪的是,院長大大竟然都沒有動氣當場把我趕出去。

第一次參加『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委員會』,我鄭重地把「女廁所的乾淨程度」當作病人心目中醫療品質的一個面向,強調外包的清潔公司務必密集拖乾淨便盆邊溼漉漉的尿水。那個時候我們的新大樓還沒有落成,門診的廁所因為孕婦都要驗尿而使用量奇大。院長冷靜而且很有愛心地(沒有臭罵我扯太遠了)裁示:「嗯~~那就寫個牌子請大家尿尿時對準一點好了。不知各位以為如何?」

當下本來還要以「女性尿尿比男性不易對準洞口」為重點接下去討論,幸而不論神經再大條,至少嗅得出在場各科主任臉色的風向,便自動住嘴了。

【想念你的

這讓我想到今年初科內的聚餐。一到場主任就把麥克風丟過來,氣都還沒喘夠便接口亂唱:「想念你的笑….想念你心跳…..」後面怎麼唱實在不甚清楚,便嗯嗯啊啊帶過,逃了下台。

「妳到底喜歡唱哪種歌呀?」主任想幫忙點歌卻被婉拒,心裡大概很困惑,連他都會唱的歌我卻不太熟。我胡亂笑著,不知如何回答。

要怎麼回答哩?說我最喜歡唱的是王海玲的『偈』,或是蘇格蘭民謠”The Water is Wide”, 或是Domingo與茱麗亞音樂學院的同學John Denvor合唱的”Perhaps Love”嗎?這樣的回答顯得既古老又古怪,還是算了罷!

想起來自己唱歌上的怪癖好,就比較能夠釋懷當初開會時出的蠢主意,大概也能叫做一戰成名罷!?畢竟這個腦筋,一向不走主流路線。

鄭愁予的詩--偈 The Water Is Wide - Eva Cassidy 【會議中的鳥類學家】

後來,我學會盡量保持安靜,更不敢任意啟笑。先多看多聽──話,等到自己的話夠有內容或是身份夠重要之後,再說出口罷!

開會絕對不是無聊的事,你可以看到許多人之所以有所成就的原因。

成功的人能夠在短短幾分鐘內,雍然自得又清楚地闡述自己的理念,同時詰問他人的缺失;有的人個性溫吞,明眼看出問題卻不窮追猛打,只在致命關口送上一擊,像是鷹隼;也有的人言語犀利,抓到機會便會出招,言之有物但偶爾會動了氣會失之準頭,有如海鷗。當然也有如院長般人物,大氣凜然,冷靜自持,耐得住高山冷鋒,法相莊嚴宛如帝雉。

這幾年下來,在教學醫院參加的行政會議與日俱增,以我的觀點,有心的人在這樣的會議上腦筋絕對會越磨越亮,無心的人,則恐怕是腦袋越開越萎縮。其實如我,才更似那些枝頭吱吱喳喳的雀鳥,光落些缺乏營養、不痛不癢的風言絮語,活生生便是個豆大的腦袋。

我當然不能算是開會專家,貢獻實在渺小。更不能算是鳥類學家,識人功夫尚不足。不過若能在會中參悟人生百態,習得大人物的大器量,倒也是珍貴的收穫。

BTW, 第一張照片上總共有12隻鳥。猜錯不必難過,以這樣的智商來開會時作沉思狀,在教學醫院的行政會議上當小咖,還是夠用的。

  • Perhaps Love

 

(這是在大都會的演出, …John Denvor當日獻給自己的母親與天下母親,這是他的作品;我喜歡那種古典與鄉村合音的美感,音樂無國界,更應無派別!愛母親、愛上帝、愛家人、愛另一半,都可以如此投入與深刻。)

(Placido Domingo)
Perhaps love is like a resting place
A shelter from the storm
It exists to give you comfort
It is there to keep you warm
And in those times of trouble
When you are most alone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bring you home
(John Denver)
Perhaps love is like a window
Perhaps an open door
It invites you to come closer
It wants to show you more
And even if you lose yourself
And don't know what to do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see you through
(Placido Domingo)
Oh, Love to some is like a cloud
To some as strong as steel

(John Denver)
For some a way of living
For some a way to feel
(Placido Domingo)
And some say love is holding on
And some say letting go
And some say love is everything
And some say they don't know

(John starts joined by Placido)
Perhaps love is like the ocean
Full of conflict, full of pain
Like a fire when it's cold outside
Thunder when it rains
If I should live forever
And all my dreams come true
My memories of love will be of you

 

 

  • O Waly, Waly (The Water is Wide) Karla Bonoff  (影片有附歌詞,這種低沉女聲風格,把那種遼闊的無奈,溫婉幽然地表達了出來。) 

 

 

  • ↑這隻搔癢還是搔首弄姿中的鳥,最像是開會中忍不住老在扭動的我了。

     

     

  • p.s.史瑞克你真得對了】

  • 我必須confess在史瑞克告訴我它應該是小葉桑時, 起先以為他是指另一株,後來確定是是說這株後,不免半信半疑,直到開了花,你才知雄樹與雌樹後續的發展差異非常巨大。這株老雌樹葉脈肥碩,但為了結果,色枯落盡;一旁的雄樹卻在花蕊未落光時,已然新葉迸發、朝氣蓬勃。老天真是不公平呀!(經O.M.老師偷偷指正, 我又看到桑椹長在多葉的小葉桑後, 才知道把人家的性別搞錯了....白白哀怨錯了方向....呵呵, 小葉桑爸爸真悲情, 但是多學到一些的我, 真幸福)

    • 枝葉茂盛的雄樹小葉桑(ㄟ....是雌樹, 上面毛毛的就是未來的小桑椹)

    • 繁華落盡的雌樹小葉桑(應該是雄樹, O.M.老師說常用來接枝)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2727478
 引用者清單(1)  
2009/04/15 00:27 【■♀醫ㄉ♬♪♬♪】 鳥會後的鳥運氣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種「鳥會」
2009/03/13 07:48

「天下只有我這種人....」?

只是當兵時聽過好笑的歇後語啦:

「窯姊兒開會」 - 無「稽」之談。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9-03-18 02:47 回覆:

無「稽」之談 ==> 原來如此, 我太孤陋寡聞了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葉子的素樸
2009/03/12 18:08
最近,走到哪都是滿滿的花,來這裡瞧一瞧葉子的素樸,真是耳目一新啊!如今,我已遠離了一天開無數鳥會的時光了,還真是一點都不懷念啊!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9-03-18 02:43 回覆:

素樸也是不得已...呵呵, 沒空賞花嘛

不過說實在, 我還是愛樹的長久比愛花的嬌艷多, 和水雲瓶子一樣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雌雄
2009/03/11 14:51

嗯!桑樹土人種有很多。每年清明前後採果煮果汁最快樂了。

桑樹的雌株開花果短又小,等花過果子迅速膨大。

雄株花長條狀,光開花不結果。偶而會結一兩顆果子,一般都是花過落盡。

因為土人的桑樹全用嫁接方式種植,一律是母系社會。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9-03-18 02:41 回覆:
好個母系社會, 真是婆婆媽媽阿姨姐妹全長在一起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只有十隻
2009/03/11 07:56

看到十二隻的人,隻隻計較,的確適合開會。

我只看到十隻,擇不善而固執,所以不必去開會。

(一向認為,開會是無能者或無聊者的聚會場所)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9-03-18 02:39 回覆:

能否選擇性開會

要看官位大小哩

太大, 太小,  都跑不掉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3/10 22:55

嗯~~開會啊常常比工作還辛苦!那曲曲捲捲的小葉桑,讓燕想去把玩,但還是忍住!燕有點頑童哩!

那群聚的鳥會,相片呈現出來的感覺很灰暗(雨天嗎?)!好像在談判分贜一般,若換個青空底色會不會變成熱戀歡聚啊!^_^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9-03-18 02:37 回覆:

五點多了....這群了鳥才會那麼興奮罷

談判分贜 .....燕太風趣了, 的確是一堆黑手黨喔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會真的是看人開
2009/03/10 21:23

有共識的會議 開起來簡捷有力有效果

最怕的是一種鳥會是大鳥們只顧自己的說話內容

不容許小鳥們的任何一絲聲音

完全沒有溝通與討論的餘地

這鳥會跟早上醒來聽到的樹上鳥群叫聲一樣

叫一叫就過去了  

這種鳥會可真是毫無意義可言....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9-03-18 02:35 回覆:

虛應故事, 會就成了浪費生命

如何迅速有效率

醫管的藝術也還在發展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erhaps Love 也是我的最愛 ^^
2009/03/10 14:03
沒想到當初他們唱這首歌的時候還這麼年輕啊~

我也好喜歡這首歌
一個悠揚清越,一個低沈渾厚
但他們的配搭卻真是美好啊!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9-03-18 02:32 回覆:
是呀, 1997 John開飛機失事後, 他們高亢的男音與中音和唱也就成了絕響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0 12:30

我愛樹勝於花,哈哈,在這裡都看得到,很棒的照片。

還有,我怎麼算都沒有12隻,偶而當當小咖也很好。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9-03-18 02:23 回覆:

12隻中有兩隻其實被樹遮蔽, 下面的照片才會看清楚

我是因為照了觀察了幾張才會知道

不是比較聰明......嘻嘻, 莫擔憂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什麼鳥會?
2009/03/10 11:22

寫文貼照片都好認真…看照片照的好棒

應該是不錯的像機拍下來的影像

在妳文中妳主任唱的歌 應該是味道

原唱人是辛曉琪

http://blog.udn.com/tomy41/439020 ←我也貼過

但是覺得張學友唱的更有味道

只是好可惜…那個音樂連結失效了

那味道就聞不到了…網路神奇的很 應該還可以找得到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9-03-18 02:15 回覆:

你很喜歡研究台灣的歌壇喔.....

我知道"味道"....就是唱不出"味道"...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唱歌這件事
2009/03/10 10:59

小時家裡有段非常困苦的時期,沒有什麼娛樂的餘裕,晚上就是和媽媽窩在一條被裡,她用吉他教本一首一首教我唱裡面的歌。

Perhaps Love 在所有唱歌的地方都點不到。不論是錢櫃或好樂迪,或各家伴唱機的系統裡都沒有。我已尋找多次。

還有,那首歌應該是:「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嘿嘿。辛曉琪的歌。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9-03-13 18:00 回覆:

媽媽教唱歌的經驗真是美好

物質越簡單時,往往 人的精神層面就越靠近

"外套"....哈, 我一直奇怪為何提到"味道"兩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