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都不是
2009/11/07 14:26:16瀏覽3974|回應8|推薦64

    2009.11.6.晚.本會期總質詢首週的最後十分鐘暴起一陣驚雷‧

    基本上我是對不起她的!

    那刻情緒奔湃洶湧:離開議場,匆匆搭高鐵回高雄,因為週日前必須趕回台北─我們在台北火車站為方便來自全國各地外勞朋友所辦的今年最後一場健檢服務,同仁要我特別感謝慈濟、台鐵以及立法院王金平院長的幫忙。

   

    在匆匆的路程中,思潮起伏跌宕─過去三年於台北市議會,她ㄧ直幫我,但是這件事,她跟我講超過半年了,我卻如此‧‧我是有負於她的。

   

    事情其實很單純─2009.3.31日.市產總改選,選前大約一個月左右,勞工局接獲檢舉,會員代表中有四五位並不具會員資格。承辦人立即電告市產總注意,不要選舉時引發爭議那就不好。因為中央主管機關依照工會法與人團法頒佈有非常明確的解釋令。

   

    為求周延,局裡在數日後再度以正式公文送達市產總。2009.3.31.選舉當天,局裡並慎重的由工會科徐科長帶隊列席說明法令;沒想到說明後,市產總反由不是會員的會員代表負責主持選舉,反對派退席抗議,在場派大獲全勝。

   

    如果你是業務主管機關,遇到這種情形你會怎麼做?

   

    台北市有大大小小工會將近五百家,全國各種工會的總工會大部份設在台北,大家都在看勞工局怎麼處理這個案件?

   

    勞工局依法撤銷選舉,要求市產總補正程序;在程序未補正前,市產總由原理監事會繼續執行職務。

     本來,事情可望好轉:大部份工會成員也覺得程序不大妥當,補正可以解決爭議;少數則到市府抗議,說他們是從衝撞中成長的‧‧

     我想,他們的確曾經有過貢獻,但這件事如果也可以衝撞,那以後何必選舉?他們也了解當前台灣的政治風氣,大家爭先恐後搶著要當好人;至少,為政不得罪巨室的道理,哪個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不懂?

     有的政黨什麼壞事都敢幹,有的政黨什麼好事都不敢做‧怕事,怕得罪人,說好是寬恕有餘而剛明不足。

     因此大家有樣學樣,選舉萬歲。

   

     不意,事情還是被料中了,上級機關決定下來:原處分撤銷‧也不管這是一個還是兩個處分,怎麼並存?以後叫地方怎麼做?很離奇的是程序上,受爭議者既然還只是利害關係人,怎麼可以市產總法定代理人身分提起?如果已是市產總的法定代理人,則又何必救濟?爭點不就是這點嗎?上級機關法制人才濟濟,竟然連利害關係人〈個人〉還是法人〈由其法定代理人或稱代表人〉代表行使,都不做分別。理由讓人看了更是哭笑不得,大意是本案沒有人團法適用餘地;工會法不是強制規定可以不必遵守;至於原先自己依照人團法與工會法所做的解釋令,則更甘脆──提都不提。

    中央政府完全不尊重自己所頒布的法令,也不想維護法令的公信力,甚至當地方政府執行中央法令時,得到的卻是如此結果,想想以後會如何?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這種政府會帶來自由與法治、和諧還是混亂?

   

    我心想如果今日換作其他任何一個工會,可不可以得到同樣的待遇?

    到底那是愛還是害?

   

    我在離開議事廳時講的最後一段話,現在聽來倍覺諷刺:   

    無平不簸,無往不復,艱貞無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eisu&aid=3475466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到底是誰?
2009/11/09 12:11

>>  基本上我是對不起她的!

她到底是誰?

是外勞?工會?還是勞工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何嘗不是見樹不見林呢
2009/11/08 20:48

報告局長

上週質詢全程凝聽

問題也在於質詢議員並非以顏色或非理性"著稱"

看完質詢過程

當下的爭議 其實並不在於當選人的資格或是中央機關訴願駁回有無爭議

該議員也提及 那些堅持都待再訴願結果 就有定案

該議員重點在每年所謂的勞教補助款

個人只是小小旁觀者

但 我是贊成該議員論點的

1. 該筆款項是給該工會理事長抑或是該工會?

   當然你們反對意見是認為由於理事長當選不合法 因此動用該筆款項也不會合法

2.反問 難道就因為理事長當選有爭議 該工會就得停擺 沒有補助 沒有經費辦今年的勞工

   教育嗎?

蘇局長該當堅持自必堅持 但就算當選過程有問題的理事長 非法動用這筆勞教補助款

等到再訴願下來 也自有該工會其他成員 依法追究不是嗎?

何苦為了那3位資格有問題的代表 而去影響更多工會成員的權益?

這是不符比例原則的

願局長多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好像已變成美國駐台代表
2009/11/08 17:18
馬英九好像已變成美國駐台代表, 而不是我們的總統, 怎麼都在替美國講話, 一點不為台灣百姓的利益來著想, 馬英九, 你倒替給了美國什麼承諾, 現在非得這樣一味替美國講話不可? 不然你的行為簡直違反情理, 你倒底在怕什麼, 要不然幹嘛這樣非得把美國人的要求強加在台灣老百百姓頭上, 否則你好像就會完蛋似的, 你可以說出來你真正在怕的是什麼嗎?

馬英九好像已變成美國駐台代表, 而不是我們的總統, 怎麼都在替美國講話, 一點不為台灣百姓的利益來著想, 馬英九, 你倒替給了美國什麼承諾, 現在非得這樣一味替美國講話不可? 不然你的行為簡直違反情理, 你倒底在怕什麼, 要不然幹嘛這樣非得把美國人的要求強加在台灣老百百姓頭上, 否則你好像就會完蛋似的, 你可以說出來你真正在怕的是什麼嗎?

馬英九好像已變成美國駐台代表, 而不是我們的總統, 怎麼都在替美國講話, 一點不為台灣百姓的利益來著想, 馬英九, 你倒替給了美國什麼承諾, 現在非得這樣一味替美國講話不可? 不然你的行為簡直違反情理, 你倒底在怕什麼, 要不然幹嘛這樣非得把美國人的要求強加在台灣老百百姓頭上, 否則你好像就會完蛋似的, 你可以說出來你真正在怕的是什麼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08 11:35
有的政黨什麼壞事都敢幹,有的政黨什麼好事都不敢做
----
以上我不認同,
我想蘇盈貴先生不是不懂政治,
沒有只有做壞事的政黨、當然也沒有只做好事的政黨。
做好做壞都是個人評價而已,有政黨傾向的人,當然也就會為自己支持的多加點分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都不是 vs 什麼都是假
2009/11/08 10:45

●台式民主是病態的、暴力的、血腥的、失序的、沒啥好驕傲,只能關起門來自慰!

●病態式的台式民主、環保、人權,是台灣建設的最大障礙,10年後越南,緬甸都將超越!


X+Y+Z=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似錦 = 四緊
2009/11/08 10:07

大家都是預言家,尤其是老師;學生快畢業,紀念冊上師生或同學相互

題畢業嘉言錄:祝福 前程似錦 〈四緊,同音不同字〉

前程四緊就是:手頭緊、眉頭緊、衣服緊、時間緊。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11/08 08:09

有的政黨什麼壞事都敢幹,有的政黨什麼好事都不敢做‧怕事,怕得罪人,因此大家有樣學樣,選舉萬歲。~~

選舉列車已開動~~藍綠口水似寒流~~再見選舉濫文化~~發發牢騷罵一罵~~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Huang先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當下
2009/11/08 04:48

那位掌權者,能好好的把握當下,建立好國家的制度?

(1)當下 (舊作品)

當下掌權時,何人不展眉。眾生雖苦怨,唯忍四年期。
---
(2)權位錢味 (舊作品)

三聲歎無奈,權位動人心。法治若推展,官場氣象新。


『人生因緣』<>The Paths Cro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