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惶誠恐與文青桃園龍德宮
2023/12/30 13:22:29瀏覽213|回應0|推薦0

最近比較困擾我的是

近二十年來社會對我們敵視的氛圍

造成了我工作上應對的人

明明沒惡意

我卻會情不自禁的「想太多」

不只有我

有這種情形的同事不在少數

尤其最近一位同事處處被針鋒相對

已讓工作進度到舉步維艱的狀態

雖慶幸遭遇被針對的不是我

依然能平心靜氣的幫她

卻也保留了幾分警惕

但這種警惕原本是一種保護機制

太過就會變成一種惶惶不安

在「敵方」未「殺死」我之前

我已先「徹底」的自我傷害了

所以要先自我鍛煉

以知識為基礎

尋求自我保護之道


最近迷上了拍「大神像」影片

為此到處搜尋素材

甚至還買了一本「巨神連線」

而2024年元旦連假前夕

先到了東北角陪情人一夜

隔天又去找大神像

原預計先看十八王公的巨犬神像

無奈走錯路徑

心想每次南下都會望著公路遠方的大媽祖坐像

想說與其心心念念遠求

不如就近探訪

查詢之後

明白是桃園的龍德宮

就出發了

令人意外的是

除了宮廟形式外

宮廟人員氣質不同一般

甚至可以「文青」來形容

而「文青」組織頗大

來來往往人不少

男女都有一種文質彬彬的「港」覺

意料之外


本以為心心念念的房價

在打炒房政策下

會有緩降

沒想到突來「新青安」房貸

成了房價向下的反向力量

現在我只覺無言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8020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