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感(天問)
2013/02/25 20:29:35瀏覽60|回應0|推薦0

有些人都會說:「我為何要修行?為何要學佛?」

或說:「我無所求」

或說:「靠自己比較重要」

或說:「我相信無神論」

或說:「我這輩子沒殺人放火,哪有什麼業障?」

或說:「我都有做善事啊,怎麼還會這麼倒楣」

 

「靠自己」只對一半

 

我想反問你

「若生病,為何有些人會好?為何有些人就一進去就死翹翹?」

「為何有人生病會遇到好醫生?為何有人就算給名醫治療,也會有誤判的狀況發生?像是有人生孩子就很順暢,可是我看過一新聞生個孩子居然要截肢?請問這是什麼回事?為何有人拔智齒沒事情,為何有人一拔就出事?」

「桃花不順,為何有人就是得人緣,為何你就是惹人厭、沒人愛?」

「為何這個生意大家都在做,為何有人就是業績好到爆,你卻乏人問津?」

「為何有些人沒讀多少書,考運都好到不行,你準備那麼多,卻常常落榜?」

 

請問,以上問題,「靠自己」就可以解決嗎?

 

不要把自己放得太大

人就是因為深受因果業障,所以才會一直輪迴痛苦

「一直想要得到『得不到的』」和「害怕得到的會失去」

人其實一直就在這兩種狀態下「大輪迴」

 

其實那些不順和痛苦都是要你看透人生的苦空無常

「幾番起落雨暴風狂,轉眼間鬢已成霜,世上人有幾番空忙」

會有這些倒楣、不順的事就是因果業障的顯現

其實只要修密法懺悔、消業障,好運自然來

佛菩薩不是不救你,他們已經給你一條路,要你自己救自己

你的業障難道還要別人擔嗎?

就像你的功課還要別人幫你寫哦?

 

因果業障是「中性」的,不要一聽到就覺得很「負面和悲觀」

其實這都是要人認知「人生本來就是苦的」,要看透「無常與無奈」

要不然,等到你生了大病,再來拜神求佛,恐怕連佛菩薩都難救你了

就像  師尊講的:「不是我不救,就像舉重選手,只能舉可以負擔的範圍,太重的,我也舉不動了」

可見得業力的恐怖

 

有些人說:「誰誰誰結婚,公婆疼她,家裡不缺錢,她自己賺錢自己用」

有人說:「某某某結婚,老公是醫生,兩人常晒恩愛,結婚一年之後就生下孩子,多好多順利。。。。」

我想說:「誰知道她小孩長大會不會生病?會不會出意外?前陣子就有新聞一個二十歲大學生被撞成植物人,請問這爸媽會更痛苦吧!若早知道有這樣的結果誰要生孩子呢?誰知道會不會因為孩子教養問題會有婆媳問題?還有一大堆哩哩摳摳的不順會出現。。。。。」

(以上不是我烏鴉嘴,也不是我見不得人好,而是要告訴大家「無常隨時會到,這你總不能否認吧!要不然那些新聞哪來的,不就是人間的無常就變成電視新聞了」)

後來我又說:「雖然妳現在年紀輕輕不順、痛苦、難過,但是卻看透了人生的苦空無常,也開始修行,這才是幸福吧!太過快樂與安逸,失去之後,是會更失落、更讓人爬不起來的」

 

再說修行成就之人,可以「自主生死」,他們才是可以「掌握命運的人」

他們想活,就可以繼續活

他們想走,就可以瀟灑無痛苦的一去不回

他們想投胎,還可以選擇父母(活佛往生前都會交代轉世出生地)

請問「這些自以為可以掌握命運的大德們,你們做得到嗎?」

 

希望大家趕快覺醒

也希望眾同門跟其他親朋好友傳達以上觀念

就算那些親朋好友不想學佛,但至少不會罵你迷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