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A系列──學佛是虛幻?
2013/05/06 00:07:01瀏覽47|回應0|推薦0

你說:「眼前是,看不到,何必追求虛無飄渺的未來,或許根本看不到哩,就是這樣修學佛法這種,地獄,那也看不道阿,都要靠想像的。」

(這位朋友不是真佛同門,不過他喜歡到處聽講經班,我們很常「討論」佛法)

 

我答:

「拜託,有些人有下過地獄、去過天堂,只是不是你而已,不是你沒這樣的經驗 ,天堂、地獄就不存在好嗎?那你也看不到電啊,那核四蓋你家好了,電也虛幻啊,你也看不到啊,不是嗎?」

 

「沒人叫你追求虛幻,學佛怎麼會是虛無飄渺?你只要堅定你的心、穩定你的情緒,我一直對你強調這個,你都沒在聽,你只要記住這兩句,其他不要管,你需要的是這兩個。我一直講,你都不記這兩句,既然知道了,就好好實踐囉,要不然『知道了而不去做,也等於不知道』不是嗎?」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046【西雅圖的行者】《給自然界的預言》世間無常,人不過是暫時寄居人間,旅泊三界之過客而已,而看得開,看得淡,唯一認真要做的是努力精進不休,不但精進不止,且要修持正法,我先受顯教的菩薩戒,也受密宗的密戒,兼修道法,真持戒的人,修持正定,才能得無上道果。」

(當我正在留言給我朋友的時候,隨意瀏覽FACEBOOK,在正上方、第一個就看到有同門分享  師尊這一段文字,剛好就是我同學需要的,真是太感謝  師尊了,幫我一個超大的忙,  師尊一直都在我身邊啊! 師尊我愛你~~)

 

「我師父 都講這種話了,就這樣剛好讓我看到這一段話,既然你都知道這很難實踐,那你更要實踐,不是嗎?修行就是和你自己比賽而已,不要輸給『以前的自己』,你看就這樣剛好,當你又再想東想西的時候,就讓我看到  師尊這一段開示,根本就是要拿給你看的。」

 

你去質疑天堂、地獄你沒去過,你也在想著不一定看得到未來,你應該是要想著『當下』吧!既然天堂、地獄、未來都離你遙遠,那你想當下啊,不是嗎?想怎麼對治『當下產生的貪瞋癡』,轉化你的壞念頭,不就是這樣,我都教你這個,你這都不聽,講幾百遍還是在講這個,學佛就是在學這個啊。」

 

會希望你念南無阿閦如來,只不過是希望幫助你「轉化你當下的念頭」罷了。請問這錯在哪裡?誰叫你追求虛幻?這很實際啊,我都一直跟你強調這些老掉牙的東西,當你質疑學佛到底為何的時候,就是記住我講的這些這些是你需要的,這樣可以懂嗎?

念佛號重點是要你轉念、轉化,然後附加利益是你可以多增加世俗所謂的功德福報,就這樣啊,你又不吃虧,你平時要做的功課就是準提神咒+高王經,平時思維你的情緒、你的任何念頭,就是這樣啊,佛法就是要實踐在生活裡,這也是 師尊教導我的。

還有啊,請問這樣教導我的師父哪裡邪了?從不認識的人聽一大堆有關我師父的壞話,我都客觀轉述我師父的教導,你不信我師父就算了,畢竟這是緣份的問題,但也沒必要拿別人的話來質疑我師父吧!真是、、、」

 

「好好加油囉,希望你變得更好。有時候,我必須要當頭棒喝;有時候,我需要展現同理心。不過現在,真的不是展現同理心的時候,看似出言兇狠,其實是希望你好好在生活中實踐佛法,還有希望你尊重別人的教派,信什麼教派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要修正自己的行為,這比較重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