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理心、慈悲」不等於「溺愛」
2013/08/07 05:11:38瀏覽54|回應0|推薦0

憂鬱症是自己跟自己比賽,用這個「逆境」來砥礪自己修行,轉換不好的念頭,改變自己,而不是拿來當做逃避的藉口,一遇到問題就說:「我有憂鬱症,所以我。。。」。

 

憂鬱症是要面對,但不是逃避,更不可以跟人「索取特權」,把正常人搞得都要得憂鬱症。

 

請不要說我沒有同理心~

因為你把負面情緒帶給別人,請問你又有同理心嗎?別人為何要吸收你的負面能量?

 

舉例說明:

A說:「我要你給我錢」

B說:「我為何要給你錢?」

A說:「你不給我錢,你沒同理我的可憐嗎?你對我不慈悲。。。」

B很有可能說:「你自己不會去賺啊」

 

重點在哪?就在「自己」啊

自己斷煩惱啊

自己解決問題啊

自己都不自助和爭氣,誰會想幫助你?

又有誰可以給你靠?就算給你靠,也都只是一時,緣份盡了,你也是要自己想辦法。

同理心、慈悲 不是溺愛

不是通通都順著你的意才稱為「有同理心」和「慈悲」

不合你意就要被你扣上沒同理心的帽子

這當中 你要拿捏啊

不能無限上綱啊

 

你是自由的,個性也自由奔放,為何要被一個「憂鬱症」的病名給綑綁住?

不是你自己綁自己,還會有誰綑綁你?

 

一切都是自找的,只能怪自己

 

不要浪費時間跟我辯論佛法

那是無意義的事情

 

若有這力氣,去當義工,去大布施和大供養

這對你的解脫,才是有幫助的

說得越多,只是造更多惡業

質疑和批評佛、佛書、佛教,那就是惡業啊

惡業已經很多,不要再造了

 

你若「真的聰明」,那你肯定比釋迦牟尼佛更早成佛

但是請問你,你現在像佛那樣煩惱斷盡了嗎?

若沒有,就省省「質疑和批評」的力氣多當義工、大布施、大供養吧!

希望你離苦得樂,脫離生死苦海!

 

 

ps:我不是沒有同情心,畢竟憂鬱症的狀況也是有「等級」和「差別」,這篇文章提及的人,只要「認知改變」「願意付出和實踐」就有改變自己的機會,所以文章會有很多「或許會讓人看了不舒服的地方」,若文章讓您看了不舒服,我也感到抱歉~真是對不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