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A系列-靠自己
2013/08/15 21:59:55瀏覽24|回應0|推薦0

Q:很多人都會說:「靠自己,不要信那麼多」,或是否認上師的加持、佛菩薩的幫忙,都會講:「那是我自己去做的。。。」,這些都是「放大自我」,就算此人口口聲聲說:「我沒有」,但仔細分析,這真的有放大自我的意味,請仔細看下去。

 

A:嗯嗯,「靠自己」說得非常的對,非常有骨氣,先拋開無形的佛菩薩保佑加持問題,因為你不相信,我也沒有證據直接證明,我只要講「有形社會」的「靠自己」。

    請問,如果你說「靠自己」,那我一一問你:

 

既然是靠自己,那你以後工作遇到困難,就要通通靠你自己包山包海,不要找人詢問或是幫忙?或是在那邊怨嘆說:「為什麼沒人幫我?為什麼沒貴人?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很簡單啊,因為你口口聲聲都說要「靠自己」,但其實要解決問題怎麼可能靠自己?你太高估你的能耐了,還是你對於宗教口口聲聲說「不要信,靠自己」,結果遇到問題就想要馬上討救兵,若真是這樣,這叫什麼「靠自己」?

 

既然是靠自己,那生病,你也不要看醫生,也不要吃藥,靠你自己身體修復就好啦!

 

既然是靠自己,那你以後遇到問題,是不是不要找家人幫忙,通通靠自己解決啊?

既然是靠自己,那你為何沒有自己吃的飯菜都「自己種」啊?

既然是靠自己,那你乾脆「自己走路」,不要騎車、開車,或是乘坐其他交通工具,通通都靠自己走啊,因為你都很愛講「靠自己」。

既然靠自己,那為何你吃的雞肉鴨肉,不「自己養雞養鴨」?

既然是靠自己,那為何你穿的衣服不「自己編織」?

 

不要認為我講這種話很尖酸刻薄,提問尖銳,因為這類型的人都是很愛講靠自己把話說得太滿,但是遇到問題,往往都是「跟他以前講的完全不一樣」,看太多這種類型的人了。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那些口口聲聲說要「靠自己」的人,請問你真的有「百分百通通靠自己嗎?」

根本不可能的嘛~「自己」有這麼厲害哦?什麼都包

既然你都口口聲聲說「靠自己」,那我也用放大鏡來檢視你是否真的生活所需都是「靠自己」,既然沒有,以後就少提「靠自己」這種「這麼有骨氣和自信的話」。

 

以後遇到這類型的人,輕輕的問他這幾個問題,就要讓他啞口無言,讓他自己知道「自己的渺小」,不要「放大自我」,以為自己可以掌握一切,其實這類型的人不也給洪流淹沒了嗎?

 

宗教更是靠自己,念經、持咒、修法、懺悔消業障,你不靠自己你靠誰啊?

命運當然是靠自己改運的,宗教也是要靠自己的,好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