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回應」&「忍辱」
2014/01/01 14:58:34瀏覽135|回應0|推薦0

有些人「先批評、先挑毛病、先說三道四、先妄下定論。。。」

我反問他一些問題,他就「不回應」

就一句「不要理他。。。」「當做修忍辱。。。」

(這些問題是有關  師尊的,若是批評我的言論那就算了)

 

原來他也是個修忍辱的成就者呢!

但我心理就是覺得奇怪啊

為什麼你這位「忍辱的成就者」跟我的師父「真正的大成就者」就是「還有差一大截」呢?就是有些地方「怪怪的」

 

師尊對於毀謗都是採取「由他去」「不回應」

示現大成就者的氣度與風範

而且「不是外表裝做不在意的樣子,是內心也不起任何漣漪,反而是更加悲憫這些毀謗的人被自己有限的所知給綑綁,其實這種人跟無知差不多。跟鴕鳥心態、縮頭烏龜不一樣,鴕鳥和烏龜都只是表面罷了,而且鴕鳥和烏龜也不會悲憫毀謗他的人。」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都是毀謗者先挑毛病、先指責」

  師尊並沒有「先」找毀謗者的麻煩和毛病啊!

明明就是你「先妄下定論」,然後我當然要跳出來講話啊,我也反問幾個問題,論述一些事實,你就安靜了,然後就說「不回應」「當做忍辱」,這是。。。。

你是先出言不遜、充滿偏見的耶,我是被動防守耶。

 

我一向不喜歡「自讚毀他」

但是當有人先說  師尊其他偏見、負面的話時,當別人先「自讚毀他」,抱歉,我一定跳出來,你先接我幾招,但是你連我的招都接不住,然後再一句「不要理他」「當做忍辱」,搞得好像是我在欺負你一樣,好像我在咄咄逼人一樣,然後自己在弄成一副「受害人的模樣」。

你怎麼不看看你當初是怎樣「大腦關不住嘴巴,說話沒經過任何大腦思考」「也沒任何觀察與研究,就下定論,然後還一直拿自己『唯一懂得』的那些道理大聲嚷嚷,但是又回答不出我的問題」。

 

我一整個覺得這根本是「羞辱、降低、看貶」了「忍辱」二字

真正修持忍辱的人,請問他會「主動、先」到處說那些不是事實的偏見嗎?

真正修持忍辱的人,請問他會「主動、先」批評其他修行人嗎?

真正修持忍辱的人,請問他會「主動、先」看其他人不順眼嗎?

真正修持忍辱的人,請問他會「主動、先」妄下定論嗎?

真正修持忍辱的人,請問他會「說不過別人,就在背後找其他人議論此人是非」嗎?

 

就是因為我看過  師尊這樣的「忍辱大成就者」,才不會被你這種「假忍辱、真烏龜」的人給騙了!

這當中有非常大的「區別」

 

真正修持忍辱成就的人,不是在「事後忍辱」,連事前都不願意、也不忍不好的事情發生。

真正修持忍辱成就的人,不是「心口不一」,嘴巴講道歉,背後說三道四。

 

我慶幸,真正看過「修忍辱的大成就者」,所以才知道這當中的區別。

我難過,很多沒真正見識過「修忍辱的大成就者」,所以才講出一些「假忍辱、真烏龜」的言論。說不定這些「假忍辱、真烏龜」的人遇到「不公平的事情」還要「申訴」「討公道」,這一看就知道他根本沒在修忍辱,忍辱只是嘴巴講講而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0288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