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是什麼?
2023/03/22 03:01:53瀏覽66|回應0|推薦0

到底命是什麼?有什麼具體的例子?

我只能說命越來越M型化,越來越極端。

【麻繩專挑細處斷,厄運專找苦命人】

【錢都到不缺錢的人,愛都給不缺愛的人】

【旱得旱死,澇得澇死】

以上都是從微信影音號看來的句子,呵呵

前陣子看到兩個例子,太有反差感。

7寶媽6子全身障!淚曝心酸:只有我不歧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RzjS8G0WY

身家上億8年生6胎 陸最美六寶媽「豪」養兒女超狂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lHMjjAfJws

現在能生多胎,都是奇蹟,但是這個兩例子真的太極端了。

一個是媽媽生七個,6個都是身心障礙的孩子,媽媽努力苦撐一個家。

一個是媽媽生六個,6個長得可愛聽話,家裡有錢,住豪宅用的東西都很好。

一比較就很有反差感,也能說到底什麼是命?

一堆留言都在罵【7寶媽6子全身障】,說她浪費社會資源,但是至少她扛起責任,沒把孩子掐死.棄養,因為更多的例子都是丟掉或弄死,至少這位媽媽沒有放棄,走出陰霾,她是值得肯定的。

她的身心障礙孩子,就是帶她修行的,讓她被親人白眼,子女即使長大,都無法自理自立,更無法理解她的痛苦。

(有些人還可以熬到孩子長大,但是七寶媽,熬到孩子長大都不一定會生活變好,搞不好更多煩惱)

有身心障礙的男孩,男生長大有欲望,對異性有興趣,是更直接的騷擾女生,這樣父母怎麼處理?要教導他們更難,他們怎麼懂得克制?

有身心障礙的女孩,最怕被一些老光棍性侵,然後莫名其妙懷孕都不知道。

我就看過很多例子,住在精神病院,男女病患接觸,然後懷孕生子。真的誇張~

台灣很好的地方在於,有很多善事的基金會,專門幫助這些身心障礙的人有工作,例如:陽光基金會.精神病患資源回收.喜憨兒烘焙工場,讓他們有發揮的地方。這都是要政府和民間一起來做。讓他們有活路,他們也應該被尊重。

還有一個,有同門問 師尊:【姻緣是不是天注定的】,問題太過宿命論,好像姻緣就是一個鍋配上一個蓋,真的未必,有些人都結好幾次婚的,哪個是命中注定?

我是很想補充回應,愛情是【旱得旱死,澇得澇死】,【愛都給不缺愛的人】。

即使天註定,也要後天的雙方共同維持啊~

如果命中註定給你一個有問題的人(所謂的有問題是指性格.經濟.家庭...等各種),或是不如你想像中的人,你會要嗎?你會心甘情願嗎?

桃花很多的也未必幸福,因為可能也沒多少好人可選,我認識一位很漂亮的前女同門,因為外型很好,所以不缺桃花,這群人共同點,都是一開始熱烈,然後交往一陣就冷淡,甚至有些還會辱罵.脾氣不好,即使有很多桃花,最後都不了了之。

要有好姻緣真的太難了,完全看命。

安以軒當初結婚也是高興,然後老公被抓去關了。

大S當初也是高調放閃,10年後也分了。

即使沒有白頭偕老也算命中注定嗎?

感情.婚姻太多疑問?

像我媽不會煮飯.不會整理收納.接收新資訊慢,居然我爸娶她。我都是拿這句告訴我媽,她這樣還可以結婚,完全命好.運氣好,她女兒只是沒這個命而已,但是她女兒就有賴著親生父母的命,我媽就沒這種賴著父母的命,哈哈哈哈,想甩都甩不掉。

桃園五寶爸,沒工作,還有女人願意跟著他,給他生五個孩子,家住幾坪小套房,吃餿水。

有些女生靠婚姻翻身.第二次投胎,但也些淪為有錢人的玩物。

有些影片都會說女生就要如何怎樣的美德維持家庭.感情,呵呵,要不要統計有多少有美德的女性都是被辜負的?反而吵著要糖吃的綠茶任性被寵一輩子?所以請問誰要無私?當然只會讓自私的人在情場到處流通。

大家都在罵陸小曼是壞女人,但是都羨慕陸小曼兩任老公都愛她。

所以才說感情都是【旱得旱死,澇得澇死】,完全看命,完全沒道理。

今天看到南懷瑾老師一段:【愛情,就是人最高的自私境界】

坦白講,愛情是,親情也可能是,都是有條件的愛子女,例如:拿第一才有父母的和顏悅色,然後以為你好的名義約束孩子不能做這不能做那,但是沒約束父母自己的脾氣和急躁,父母沒行行出狀元的認知,把不適合讀書的子女逼瘋,就斷定學這個沒路用,例如:學畫畫.學音樂沒用沒出路,但是現在有個東西叫網路,直播畫畫.直播樂器演奏,每天不用出門上班,在家直播表演才藝。畫畫不是沒用,用在設計.用在建築都是畫畫的基礎,怎可能沒用?接個案子都是萬.十萬.百萬起跳,我聽過有些建築師,都是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那種。

不要說愛情是自私的,親情更是,自私的親情又培養出一堆在愛情自私的人,誰是自私的源頭呢?

不要說愛情是自私的,親情更是,自私的親情又培養出一堆在愛情自私的人,誰是自私的源頭呢?

不要說愛情是自私的,親情更是,自私的親情又培養出一堆在愛情自私的人,誰是自私的源頭呢?

父母才是最需要再教育的,父母才是最需要改變觀念的。父母沒正確概念養孩子,養出有問題.缺愛的孩子,孩子再去愛情索取,結果一頭空。與其說【渴望愛情】,那不是愛情,是想要填補內心的空洞和寂寞。真正有愛.懂愛的人才不是索取,因為你本身就很足夠了,分出去不會覺得有少。

可能我的命就是教育母親(頑固的老人).教育別人的孩子,我真的在教育這條路上[澇死】(因為都給我了),命啊。

我相信我這種人在老一輩眼中,也是自私的,不負社會責任,所以自私是隨便定義一個人的嗎?會不會有一種可能就是老人都在定義年輕人自私?但其實老人也是自私的一群?微信影音號,我看大陸的年輕人,也重覆台灣10幾年前的狀況,老年人罵年輕人不努力,年輕人認為老年人霸佔好缺+剛好遇上時代紅利。

https://youtu.be/puah_II_Ux0

說到自私,讓我想到這篇【河南的麥田好治癒】,這位女生真的有點擔心她會不會被封殺,應該是上周末刷到,就覺得這女生好敢講,YT搜尋居然有,肯定有人給她下載備份,傳到外網。裡面沒一句自私,但是都是在講自私。他們【相對剝奪感】出現了,等累積個幾年,才可能有【其他變化】,目前這個炸藥桶還沒被引爆。


所以我沒事,就開始統計命盤,因為舉例,就是要舉實例,講一些太過空泛的話語,只會被說是講X話。我敢肯定,沒星座專家像我這樣研究人的天分和性格的。我很喜歡看微信影音號,因為裡面常會提供很多清末民初的人物,當我有些共同性想不出來的時候,就有一個例子出現,然後一切都說通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866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