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的重要---可以理解,但不可能統一想法
2023/01/21 06:36:37瀏覽68|回應0|推薦0

關於理解問題

你說你看了其他高僧大德的文章,離開宗派。

蓮耶上師也看一大堆書,他目前沒離開,那我更佩服他

閱讀理解,我舉一個例子你就好懂。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名嘴,一個叫明居正,一個叫張亞中,年齡差不多,唸的都是政治學,教的也是政治,但是一個反共,一個親中,讀的書都那一套,為什麼選擇不一樣?

本來就不可能一樣,你用【你理解過於表面】回應,我只覺得你大驚小怪,本來學術就會分派,本來就不可能統一。

如果理解都一樣,為何佛教還分派別?呵呵~~~照這邏輯,通通都要統一一個樣啊~不是嗎?

那密教為何還要分四派?通通都要理解一致啊,照你這樣的邏輯。

文字不能只在同溫層,我只能這樣回應你。

你更要接納別人的言論,不能用統一標準來看,沒標準答案。

想法不一樣,就給人扣帽子,推問題給別人。

你可以說我活在學術象牙塔,溫室的花朵,但是佛教信仰方面,我不走象牙塔路線,我要得是可以實際解決問題的,因為滿嘴大道理的佛教徒,我讀書時候看太多了,都是一堆不能扛事情的,都是說一套做一套的人居多,遇到事情就責怪他人的一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812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