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的重要---認命與不認命
2023/04/08 02:24:07瀏覽64|回應0|推薦0

這一陣子印證土星.冥王星,覺得有些【明明這人運勢應該不錯,但是本人不覺得】,蹉跎很多好運,繞很多彎路。

那感覺就像,相親.找工作,【就是適合這個,但是又嫌東嫌西覺得這個不夠好,不是他想要的】,就是這種感覺。

研究命理,不是悲觀的宿命論,是要認清【哪些真的就是先天的命,哪些可以後天努力改變,但不是不切實際的幻想.作夢,因為很多都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一定要有這樣的概念,要不然留不住好運,也認不清自己。

到底什麼是好運?我以前寫過就像讀書.考試。

讀6成的書,考到90分。

讀兩三成的書,剛好60分及格。

但是更多人都是【想要讀兩三成的書,想要考到100分】,這是作夢。

類似一些【條件普通的人,想要和有錢人結婚】,想要一步登天,就是那種感覺。

例如:我妹妹,她就是這類例子。

我在排她土星流年,印證的時候,我必須說妹妹真的就是好運,高中都在教會,還能矇上一間還可以的大學,然後讀一年,就想轉系,妹妹高中讀社會組,但是大學選自然組的科系,完全就是亂跳,但是妹妹還能及格過關,這就是一種好運,但是我妹本人恐怕想得是她想要游刃有餘.混得很開,這肯定是不可能的,人家高中都有底子,你這半路出家的怎可能跟別人比?

妹妹就是嫌棄社會組讀得痛苦.沒興趣,但是到自然組又撐得辛苦.跟不上,就是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

更多學生都是我妹妹這類型的,像我和弟弟,很早就立定志向,就是社會組,而且文科的思考邏輯都具備,很快就定性了,但是妹妹這個也可以,那個也有興趣,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就會處在這種卡卡的狀態。

妹妹工作,算是幸運,很快就能找到,但是【待不久.坐不住】,遇到困難,有人際問題,不知道怎麼辦,就一直累積,然後生病。

妹妹2019年10月底生病(妹妹走上升魔羯土星一宮運),2020年3月土星換座之後,妹妹清醒了,然後開始學煮飯.電腦,這當中找的工作對妹妹很友善,妹妹恢復得也很順利,我也是在宗派看了幾十年的例子,還有自己學心理輔導的底子,都派上用場,還有巧巧幫忙,這都是貴人運啊。

這難道不是好運嗎?

但是問妹妹覺得自己好命嗎?我妹的答案是NO

還有一個金牛座的師姐遭遇也很類似,運是不錯,但是她本人無感

到底問題在哪?

就是有那個好運,但是沒命留住,也可能是自己的個性不穩定,沒能留住。

最近蔡英文過境美國,備受關注,還有今天駐美代表蕭美琴被大陸制裁。

蔡英文.蕭美琴他們真的做了什麼大事嗎?

他們就是撿到中美對抗的便宜而已,有人就是有【撿到便宜的命】,這世上有幾人呢?

如果他們真的做了大事,老早在2020年以前,蔡英文就有這待遇啊,但是一切都是2020年之後才有,就是國際風向變了嘛,撿了個現成的便宜,還會覺得【都是自己的付出有收穫,都是自己的功勞,都是我自己厲害】。

還有賴清德,2019想要選2020總統,結果時運不濟(2019~2022天秤的運勢真的很差),被英系修理到被打趴,2023當黨主席,開始改革民進黨,這時候運勢起來,就開始有人擁立了,難道賴清德這四年變好了?

講這些表示什麼?【出場時間】太重要了。

時間不對,冒然出手,就是失敗。

所謂的務實,就是【不否認,有些人一投胎就是到羅馬,有些真的不是靠努力就可以得到的】,研究命理,就是幫助自己了解自己的天賦和天生命裡的侷限,然後在對的方向努力,這才是理解命理的用意,而不是幻想好運從天而降.不勞而獲。

明明考60低分過關就要偷笑,卻還抱怨自己運不好,特別是【讀兩三成書,60分過關】的類型。

偏偏這類特別多人,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反而就是這樣的人 錯過好運,浪費自己的天賦,在錯誤的路上努力,費力不討好,沒成就感,還喜歡和別人攀比,最後覺得自己不得志,越來越憂鬱,開始懷疑人生。

其實是一開始的選擇就是錯誤,然後沒有目標,久了也麻痺。

有一種踏實的追夢,就是一開始做不喜歡的工作,兼差打工,但是他一直努力他的興趣,而且不放棄,工作只是為了生存,然後累積夠了,運到了,也發達了,例如:周杰倫.方文山,這才是一個正確的生活態度。還有一些運動球員,一開始坐冷板凳,甚至錢不夠,還要兼差打工,就一直熬,熬到出頭的那一天。

這段過程的理解,是我自己無聊就研究和統計來的,因為只講結論,一般人也是不得要領,還會覺得講廢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883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