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港買魚記
2010/04/12 20:16:27瀏覽1398|回應0|推薦55

這幾天風和日麗,氣溫也升高無風燄熱,從寒冬冷到如今也快要接近夏天了!趁著晴朗天氣出遊是最好的活動。

假日我驅車前往台中港,路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由彰化經過「中彰大橋」順道欣賞沿路風景。但眼觀兩側海水急流,而大卡車、轎車疾風勁駛的速度,互成對比真讓人膽顫心驚。

進入台中港轄區後,漸漸接近梧棲漁港的道路,發現其內側新闢成的道路,至少修造約有二年之久,但至今仍呈現封路狀態。水泥路障依然擺放路上封鎖道路,公路局造路工程進度似乎太緩慢了!尤其尚未通車新道路都已龜裂,希望政府施工單位能儘速加強建設道路補強及通車。

到了梧棲港內漁市場,魚販們大聲吆喝著,不過她們喊的價格都不便宜。我看中意一條小型灰色加臘魚,向魚販詢價怎麼賣,她報價說350元。我掏錢350元付款要買回,她卻說是一斤350元那條魚剛好二斤多要算我1000元,真令人錯愕。就像最近電視熱門新聞報導的「馬祖麵」加「貢丸湯」要價1300元之天價,我們到觀光地區買東西,如果價格沒問清楚肯定被詐得很冤枉,還會被取笑呢!所以我認為不論是買或賣都應該誠實、公平,清楚說明價格才是。我相信如此生意才會興隆,財神爺也會眷顧的。後來我決定不當冤大頭不買了!逛了一圈帶回勝利品兩條新鮮的黑鮪魚。

趁著傍晚微風徐徐吹送,坐在碼頭角落看著大海,眺望遠處遼闊的天際,真使人想念海峽遠方的故鄉,勾起我思鄉情愁,一時無助的孤獨感,更想起「紫妍」部落格中的作品那首「孤獨」。

如果是承受到巨大無形刺激,或多愁善感的人真會激起相約跳海殉情的戲碼。尤其是駐足在碼頭時,好似會讓人更感悲傷,但希望大家不要學習跳海殉情的戲碼。當然對我來說只是一時情緒上的想法!大家開開玩笑說說而已,千萬別當真哦!更期望機會和命運皆能萬達,暢遊台中港賞海風吃鮮魚,才不枉費此行的雅緻!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393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