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adpool同人]在那之前,在那之後-05(Wade/Francis)
2016/03/15 19:44:27瀏覽282|回應0|推薦0

05.

  自從上午結束那段不愉快的對話以後,一直到晚上韋德都沒有再進來這個房間,法蘭西斯開始覺得飢餓,開始想像對方該不會是想要把自己關到餓死為止吧。不過他隨即打消了這個異想天開的假設,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他知道過不了多久,韋德一定會再進來。

 

  大概是因為這個人有著他從未見過的樂觀吧,在實驗室時他覺得那樣的性格叫做找死,不過經過了這段日子他改觀了。那個人的確有著某種魅力,那是一種讓人信服的魅力,怪不得當初他去酒吧找人時,那幫混混們都護著他和他的朋友。

 

  起初他只是很不滿為什麼這個人在被虐待以後還能嘻皮笑臉,好像他的所作所為根本不被他放在眼裡,所以他變本加厲,試圖用可怕的刑罰讓這個男人稱服。不過現在,他突然有了個新的靈感,他想保護這個人,不是出於對他的好感,而是想看看機構被這個實驗成品擊垮時,那些高層會有什麼表情。

 

  法蘭西斯望向前方牆上的一個掛鐘,答、答、答、答,已經快要十一點了,也許韋德還真的不會來了,他有些失望地想著這時候是不是閉上眼睛睡覺比較實際呢?

 

  另一方面,韋德正撐著頭坐在飯廳的餐桌前,非常懊惱地嘆著氣。

 

  昨天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今天冷靜下來思考以後,他始終不能理解自己幹嘛要把敵人帶回來,他們兩個人從見面開始就沒有好好說過話,更何況上午忍不住大發脾氣,現在被迫共處在一個小房子裡,詭異的低氣壓瀰漫在四周,很難得地,他不知道要怎麼再回去見那個人,但又總不能把人家活活餓死!

 

  坦白說剛進那個可怕的實驗室的時候,他的確是挺害怕的,在他的印象中,這種來路不明的實驗室總會有個又老又心機的怪博士,喜歡把實驗品關在籠子裡,在他們身上注射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奇怪藥劑,手裡拿著筆記本站在旁邊記錄著實驗品的反應。不過當時這種沒頭沒腦的妄想在他看到法蘭西斯以後就消散了,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男人,英國口音,至少不是蘇聯的變態科學家,還挺有幽默感的,也許是個能夠溝通的好對象,如果治療順利,等他痊癒以後,他們搞不好還可以做個朋友。

 

  當然這些憧憬在法蘭西斯下達了第一個行刑指令後就破滅了。

 

  在收山成為市井小民的守護者之前,他是當傭兵的,在世界各國遊走,在執行任務時,偶爾會不小心出差錯,被敵人俘虜起來,吃了不少嚴刑拷打的苦頭,所以法蘭西斯做的那些對他來說不過是小菜一疊。

 

  而且他發現這人根本有病,他和那些強豪惡棍不一樣,惡棍們拷打他是為了讓他供出雇主,要不然就是單純洩憤,但法蘭西斯卻好像只是為了想看他被惡整得很難受的樣子,可他韋德威爾森性子也硬得很,才不會讓他稱心如意,所以他才會變本加厲地在實驗室開玩笑、打嘴砲。

 

  法蘭西斯想看他痛苦的表情,他也想看法蘭西斯惱怒的表情,他們之間就這樣默默展開了一場比賽,比的是誰先顯露出情緒,誰就輸了。

 

  嗶嗶。

 

  手錶整點的提示音響起,韋德低頭看了眼,才驚覺已經十一點了。

 

  該死,一整天過去了,房間那邊一點動靜也沒有,裡面的人該不會掛了吧?

 

  ……

 

  韋德小心翼翼地推開房門,雖然他不怎麼喜歡法蘭西斯,但是還是有一種愧疚的感覺。

 

  「我還以為你打算把我餓死在這裡呢。」他才剛踏進一隻腳,法蘭西斯輕悠悠的聲音就傳了過來。

 

  韋德尷尬地把手上的紙袋放到床邊的矮櫃上:「再多說一句話,我就把你的右手也折斷。」

 

  法蘭西斯聽到韋德不切實際的威脅,滿不在乎地聳著一邊肩膀:「你知道那對我構不成威脅。」

 

  「我是知道,但我這麼做不是為了威脅你,而是因為我想這麼做。」韋德模仿著法蘭西斯的語氣,露出不懷好意的笑臉,然後用下巴示意對方注意矮櫃上的紙袋:「你的晚餐。」

 

  法蘭西斯挑眉,伸手從那個紙袋中取出裡面的三明治,沒有多餘的外包裝,所以他不必煩惱只有一隻手該怎麼辦。他張開口往三明治咬下去,咀嚼的同時發現韋德還站在旁邊盯著他。

 

  「原來你除了喜歡折斷別人的手,也喜歡看別人吃東西啊?」

 

  「……」韋德皺著眉,一點也不想跟他拌嘴:「你真的什麼感覺都沒有啊?」

 

  法蘭西斯不明白為什麼這個時候對方會提到這件事:「怎麼了嗎?」

 

  韋德抓抓頭,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沒有,我只是覺得路口那家三明治的酸黃瓜醬有夠酸的,可是你吃下去居然一點表情也沒有。」

 

  「你買了你覺得不好吃的東西給我吃?」

 

  「嘿,我可沒那個意思!」韋德急忙辯解:「是因為這麼晚了,外面的店都關了好嗎?」

 

  法蘭西斯點點頭,打趣地看著韋德有點緊張的表情。

 

  現在的氣氛總算比剛才好多了。

 

  「說說你衣服上的圖案吧。」

 

  「欸?」

 

  「什麼捲餅吧,記得你在機構的時候常提到,不過我沒仔細聽就是了。」

 

  聽他這麼形容,韋德才恍然大悟:「啊哈!你是說恰米強克捲啊!這的確是我的最愛沒錯!」一提到最喜歡的食物,韋德的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指著衣服上的捲餅興奮地介紹起來:「這是一種墨西哥料理,金黃酥脆的餅皮包裹著滿滿的煙燻雞肉,柔中帶韌的口感就像是同時擁有鋼爪和鐳射眼的變種人,我是說同時擁有鋼爪和鐳射眼的變種人,你聽得懂吧?沒有什麼食物比得上它的!你居然不知道嗎?」

 

  法蘭西斯搖搖頭。說起來他好像沒什麼遊歷各國的經驗,在加入機構之前他是做什麼的呀?忘了。

 

  「那真是太可惜了!這麼美味的東西一生一定要嚐一次……不對是一百次!至少我每次都是一次來三份!」韋德誇張地扶著額頭表現出很感嘆的樣子,不過和他對話的人卻沒有發出什麼聲音回應他,讓他忍不住用眼角餘光偷看法蘭西斯的表情,卻發現他的雙眼不知道看著哪裡看得出神,還透露出一種惋惜的情緒。

 

  「噢不,我又忘了,你確定你給我的超能力的副作用不包含健忘症嗎……」韋德想要緩和情緒而假裝搞笑地抱怨了一下,卻發現對方依舊沒什麼反應:「你吃不出味道……你知道嗎?我原本以為擁有這張爛臉足以讓我成為全世界最可憐的人了,現在才發現你比我更可憐。」

 

  聽到韋德的形容,法蘭西斯疑惑地看向他。以往他對這個話題總是不置可否,沒有感覺這件事他早就習慣了,甚至也忘了很多事情的感覺,這樣子的他,算可憐嗎?

 

  法蘭西斯的沉默讓韋德對自己的白目感到更加自我厭惡,他自言自語地琢磨著用字,接著問出問題:「嘿,無意冒犯,我只是有點感嘆,你還有什麼感覺不到……不對,這樣問不太好,你有什麼是還感覺得到的嗎?」

 

  這人還真是對這個話題窮追不捨。法蘭西斯看著韋德的眼神轉變為無奈,但是對方看起來又是十分認真十分關心的樣子,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好不容易有些回溫,他也不忍心打斷這個話題,破壞這個難得的和平,只好轉轉眼珠子,開始認真思考還有什麼是他可以感覺得到的。

 

  也是呢,他好像很久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了,他可以感覺到什麼?感覺又是什麼感覺?

 

  然後連他自己都得不到答案,不由得苦笑起來。他放下三明治,向韋德伸出手,後者不明白地歪著頭,他則動了動手指,示意對方靠過來。

 

  「抓著我的手。」

 

  韋德猶豫了一下,才伸手握住法蘭西斯向他伸出來的手。

 

  法蘭西斯用食指和拇指輕捏那隻手,接著他抬眼看向早就被弄得一頭霧水的韋德,說:「我摸不到你的手心,也感覺不到你掌心的溫度,如果你不是幽靈的話,我可以再次告訴你,我很確定我真的沒有一絲感覺。」

 

  這種玩笑讓韋德有一種自己被耍了的感覺,偏偏眼前這個人卻是一本正經的模樣,讓他不敢確定他到底是什麼心態。

 

  不過首先他收回了手。

 

  「你還挺有幽默感的嘛,以前幹嘛老是一張那種喜歡炫耀自己很有錢的屁孩才有的跩臉(#1),看了就生氣!」

 

  法蘭西斯只用脣角勾起神祕地微笑,又繼續吃他的三明治,其實他現在真的很餓。

 

  「對對對!就是你現在這個表情!」韋德喊著,不過也沒有表現出不滿的感覺:「我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嗎?今天晚上最後一個。」

 

  法蘭西斯頷首,一邊嚼著三明治,一邊抬頭等候對方問出問題。

 

  「你應該不是喜歡男人吧?」

 

  「咳咳!」吞到一半的三明治嗆得法蘭西斯用力咳起來,不過等緩過氣來,他並沒有抱怨,反而是放聲大笑起來。

 

  這下子韋德更加疑惑了:「嘿你笑什麼笑啊?你剛剛突然要我抓住你的手很恐怖欸,我們現在待在同一個房子裡,我可不能拿自己的屁股開玩笑!」

 

  這樣荒誕的堅持也讓法蘭西斯笑得更加厲害。

 

  韋德不明所以地伸出雙手,用滑稽的姿勢聳了聳肩:「好吧,既然你不回答我就算了,至少現在看起來,如果真的出了什麼事,躺在床上的會是你。」

 

  這傢伙對自己還真是有自信。

 

  法蘭西斯忍不住瞇起眼嘲諷:「別把話說得太滿,不然你遲早會後悔的。」

 

  「後悔什麼?難道你真的是同性戀?噢,我就知道叫法蘭西斯的男人都不太對勁……」

 

  噹、噹……

 

  掛在牆上的鐘小聲地響了。現在是午夜十二點,整條街的人都睡了,鏡得連樹葉掉到地上的聲音都特別響亮,而某處平宅的某個房間卻亮著微弱的燈光,屋內充斥著的一個男人的哀怨聲和另一個男人的笑聲。

 

 

後記

 

抱歉我上禮拜看電影看得太開心就忘記寫文了XDD

推一下去年的ExperimenterThe Stanford Prison Experiment好看

不過要對社會心理學有興趣的人才看得下去哈哈

 

(#1) Rah,應該算英國厘語(?)。通常拿來婊那種家裡很有錢、目中無人又愛炫耀的公子哥們。韋德故意用英國的厘語來嘲諷法蘭西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llusion&aid=5014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