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殘存的血脈4
2007/04/10 20:03:53瀏覽420|回應0|推薦0

  看著手中的鋁箔紙包,佩恩達和貝倫爾真的後悔到想去撞牆,一個是後悔自己幹麻不晚點來還自願要參加這個烤肉會,另外一個則是後悔為什麼真的跑去買玉米和柳丁。

  餐後,所有人都坐在客廳裡看電視喝剩下的飲料,就是沒有人說話。

  「對了!叔叔,」古天米洛忽然想起一件事情,「你還沒回答我,我是不是看過你?」

  「小米洛,我是不是跟你說過你以後會有人把你帶回去?」貝倫爾開口了,「他是你媽咪最好的朋友喔!他會好好照顧你的。」

  這句話一說出來,每個人都十分震驚,除了剛剛和他談過話的佩恩達。

  「真的嗎?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去看爸爸和媽媽?」古天米洛早就明白自己的身世和過去,只是其他兩個小兄弟就不知道了。

  貝卡洛和貝特伊靜靜的坐在一旁,他們無權過問這一切事情經過,除非古天米洛願意分享。

  「快了吧!你想在待在這裡,我過些日子在來帶你回去,或是明天就出發?」佩恩達覺得讓古天米洛自己決定比較好。

  「那就是明天吧!」古天米洛露出可愛的微笑,「我早就準備好了!」

  「小米洛這麼想要離開我啊?我受傷害了!」貝倫爾摀著自己的胸口,但又忽然想起一件事情,「啊!差點忘記!等我一下。」

  貝倫爾像一陣風似的上樓回房間,下來的時候手中多了一包白色類似盒子東西,交給了古天米洛,「這是當初放在妳身上的,可是我打不開。」

  佩恩達看了一眼,知道打開這個東西的方法,「小米洛,妳眼睛凝視著它,對著它說出妳心裡浮現的那句話。」

  古天米洛專注的看著盒子,口中緩緩的說出一句話,「鎖在心底的鑰匙請打開這封塵已久的歲月。」

  就在最後一個字說完的那一刻,白色的盒子散發出銀白色的光芒,刺眼的讓人睜不開眼睛,當光芒消失的時候,古天米洛手上拿著的東西變成了一個木製的盒子。

  古天米洛將它打開,裡面放著兩封信、一張卡片和四把鑰匙。一般人都會從信件開始看起,古天米洛也不例外。

  第一封:小米洛,爹地很可惜的沒辦法看到妳出生、妳長大,但是妳一定要平平安安的長大成人,不能給人添麻煩,更不能任性的要求,什麼事情都不用太過於煩惱。不知道妳看到這封信的年紀有多大了,但我相信妳一定想看看我對吧?信內有一張照片,想我就看著它吧!

父親 古天奕爾

  信內,放著一張貝瑪娜懷著古天米洛時,和古天奕爾的合照。

  第二封:小米洛,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代表著妳要被佩恩達帶回來了吧!和妳才相處幾個月,我就離開了妳身旁,對妳的捨不得,是不能用言語來說明的。不過妳千萬要小心,因為我沒有把握能把費里歐從世上除掉,他是我們最畏懼的人,只是同時的,他也畏懼我們,所以才想把我們殺掉。小米洛,加油!好好的連同我和妳父親的份一起活下去!

附註:信內的卡片是銀行保險庫的,至於那四把鑰匙,有房子、車子、櫃子,剩下的一把,是可以解開很多道通往密道的鎖,好好利用吧!

母親 貝瑪娜留

  月楓期看了一眼時鐘,「好了!該睡了!那個……佩先生,我帶您去客房吧!」

  「不用了,明天中午我會再來一趟的。」瞬間,佩恩達消失了。

  「哇!」

  「哇!」

  貝卡洛和貝特伊忍不住驚嘆!

  「好了!去洗澡睡覺了!」貝倫爾雖然心中也非常驚訝,很想發出驚嘆聲,但還是先把小孩子哄去睡覺,免得待會遭到老婆的白眼。

  深夜,古天米洛仔細的在黑暗中收拾行李,雖然是自己說要明天走的,但住了那麼久的時間,說沒感情也是騙人的。人家說沒有父母的小孩都很早熟,或許有著像父母般的照顧,但是就像是不甜的糖果,少了些什麼。

  即使表現出給人的感覺依然是天真活潑的小孩子,但心裡在想什麼,沒有人知道。

  因為貝倫爾夫婦說過她會回到原來的地方,所以並不用擔心學校的事情,她除了幼稚園,小學沒去報到。但其實,貝卡洛和貝特伊也會告訴她有關於學校的事情。她很憧憬,希望到了該去的地方,可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收拾完畢,又爬上床,看著天花板,想睡卻又睡不著,不知道是因為興奮還是悲傷。就這樣靜靜的看著,不知不覺中也睡著了。

  「哈囉!起床囉!再睡下去就沒早餐吃啦!」月楓期為著圍裙跑到樓上來叫三個小孩子起床,「特伊,你怎麼又睡著了?十點了耶!」

  「阿姨早!」古天米洛很乖的向月楓期問早。

  「乖!」月楓期摸摸古天米洛的頭,「趕快下去吃早餐。」

  「小米洛今天得第一哦!」貝倫爾一看到古天米洛坐到餐桌前,就將早餐放到她面前。

  「爸,早安。」貝卡洛睡眼惺忪的坐到餐桌前,不過他努力的正在跟睡魔對抗著。

  「爸……早……」貝特伊瞇著眼睛坐下,顯然是敵不過睡魔的強大威力。

  在兩人面前各放了一份早餐,貝倫爾也坐下跟著吃,「還想睡啊?昨天玩太瘋囉?雖然今天放假,但別忘了寫作業哦!」

  「喔。」

  「喔。」

  兩個人依然睡意濃厚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ds7774520&aid=88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