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幻愛情之一--御風--第一章
2006/11/07 21:34:38瀏覽550|回應2|推薦2

  陽光照射不到的地底下,天空之海的成員們正在主控中心的沙發上發呆,這裡是他們的開會地點。

  每個人或坐或躺,還有人快睡著了,「王煜揚、月影紫,你們是查到了沒啊?」焰烈天看了看手錶……不會吧!已經快三個小時了。

  「快好了、快好了。」王煜揚很敷衍的說著,這句話已經說了近千遍了。

  「今天可不可以讓我先閃啊?我想去睡覺了!」滿臉不見疲憊的封臥賢已經花了兩天兩夜在趕一個美術作品,雖然還可以繼續在撐,只怕接下來會出現雄貓眼。

  「別跑!我好了!」月影紫突然大喊一聲,所有人全部嚇一跳,唯獨明誠剛榮還在半夢半醒間。

  幻冷水藍看見他打瞌睡的模樣,靠近他的耳邊很大聲的「喂」了一聲,明誠剛榮整個人幾乎是跳起來的。

  「用不著這麼興奮,我也好囉!」把視線離開螢幕,王煜揚看見的是大夥們「終於解脫了」的神情,「拜託,我很努力了。」

  「聽你在放屁勒!這次是什麼鬼任務你喬那麼久?」雅‧羅斯等到脖子都僵了。

  不用懷疑,他們所謂的開會就是把任務交代給每個人,他們擁有免費會員制的個人網頁,裡面會找到天空之海八位成員的檔案,但不包括照片、職業、超能力……較需保密的東西。

  一個任務至少都是一千萬美金起跳的,這一千萬美金要隨著任務內容同時匯到天空之海的戶頭,而且並非將任務內容E給天空之海就可以立刻處理,他們可是隨心情的。

  所以通常要處理任務前,他們都會打電話給對方,但如果沒接到,直接不處理,傳封信件通知對方,但錢可不會退回的。最後任務完成就會估計這次的費用扣除一開始的一千萬美金,其餘的再匯入戶頭。

  「你要怪就怪這個人,這個超級嚴重的,沒事內容打了將近七十頁,當我會速讀啊?」而且七十頁裡面就有六十頁是廢話,想不出來誰會這麼無聊的把內容打成小說的形式,還用對話的方式勒,可以拿去投稿了。

  「不會吧!我這裡也一封,該不會是同一個人吧?」同一個人?神經病啊?浪費錢耶!月影紫將手提電腦移近王煜揚的。

  「哈!這個好玩,這兩個人的目標是同一個人耶!我看看,哇!內容除了把名字改一下,其他都一樣耶!」幻冷水藍把兩顆大頭移開,自己看的很開心。

  「欸,尊重點!」王煜揚把中間忽然出現的頭推回去,「她們有指名……哈!可憐的言隱風。我把資料傳到妳的電腦,自己印下來看。」

  「全部就只有這兩個人喔?」不會吧?花了我們三個小時多耶!焰烈天有種想殺人的慾望。

  「呃!哈哈……誰叫她們寫那麼多廢話……」王煜揚不曉得該不該繼續說下去。

  「算了算了,我要閃了!」揮揮手,焰烈天直接回房去了。

  「呿,散會囉!」封臥賢邊走回房邊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那這次我不是最慘?」言隱風躺著自言自語,目光還是留在自己手上的小說。

  「安啦!反正等妳心情好再處理也不遲嘛!」雅‧羅斯從她旁邊的一堆書中找出一本上次看到一半的。

  「算了吧!她不是每天心情的差不多。」幻冷水藍說的可是事實。

  自從言隱風得知自己的父母失事之後,聽她的爺爺說她連一滴淚都沒有掉,只是從此個性大變,除非被這群夥伴們惹的快發瘋,不然都看不到她的喜怒哀樂,她的爺爺十分不忍心讓她去參加告別儀式,但她卻堅持。

  「那我先去處理好了!免得下次又是我。」

  語畢,言隱風就回房開始列印。

  這次的任務是將郭銘翔弄得半生不死,成為一個殘廢,三十歲,台灣台中人,「凌允」集團副總裁,郭董事長的私生子,三年前因母親病逝,被父親帶回認祖歸宗。

  任務的委託人,郭奕輔,三十四歲,凌允集團總裁。

  第二位委託人,郭奕轍,三十二歲,凌允集團總裁特助。

  雖然說……對於目標的文字介紹挺豐富的,只是沒有附照片要怎麼找人啊?所以言隱風名正言順的可以不用理會。

  拿著剛印出來的東西,直接走往還待在筆記型電腦螢幕前的王煜揚,將東西交給他。

  「幹麻?」王煜揚頭也不轉的說。

  「沒有照片,不受理。」

  「OK,待會會回信。」王煜揚將那疊紙丟到沙發中間的桌子上。

  雖然說言隱風從那時開始就不掉淚,但是基本的好奇心還是存在的,別懷疑,這次正是她第一次收到這種被退回的案子,當然會想瞧瞧看這個目標到底長什麼樣子。

  身為國中電腦老師,在普通的時候當然不能隨便亂跑,但是現在可是暑假,難得的一個暑假誰會想要去上課呢?趁著這個機會,正好可以去一探郭銘翔的容貌。

☆★☆★

  在凌允集團的副總裁辦公室裡,有一位長的十分英俊瀟灑的男人坐在辦公桌前辦公,但神情冷漠,似乎周圍的溫度是零下十度。

  只不過世界上會發生什麼是,誰也料想不到。

  夜裡,僅剩郭銘翔還留在自己位在頂樓的辦公室,在一片寧靜中,大樓的消防警報忽然響起,路過大樓的人也停下腳步好奇的看熱鬧,而言隱風正好就在人群的最後面。

  郭銘翔看著自己為了觀察出入的人所設的監視攝影機,發現警報是在一樓,位在二十九樓的他並非往高處走,反而衝下樓,儘管濃煙四竄,吸入過多濃煙而昏昏沉沉的,還是拿著現有的滅火器,準備自己把火滅了。

  「自不量力。」言隱風嘲諷的嘀咕一聲,看了身後大樓的頂樓一眼,便按下口袋中的一顆按鈕,立刻消失在人群後面。

  「喂!這樣還是來不及的。」言隱風忽然出現在郭銘翔的身後,相當好心的開口。

  「妳是誰?怎麼進來的?」停下正在做的事情,郭銘翔轉頭看著忽然出現的美人兒,回想著剛剛明明沒看見半個人影。

  「這裡被火燒了後果會很嚴重嗎?」言隱風並不打算回答他的問題。

  「不只嚴重,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失業。」沒公司了,還做什麼工作。郭銘翔繼續手中的動作。

  「喔,好吧!我幫你,你欠我一個人情。」

  話落,空氣就像凝結般令人難以呼吸,而火勢也因沒有助燃的氧氣而漸漸變小,接著,風就像漩渦般開始旋轉,形成一陣大風把火吹滅。

  郭銘翔靜靜的體會在眼前發生的事實,有些難以置信。

  同時,消防車才到達大樓,但火已經被滅了,消防人員只好再開著車回局裡,等候下次出動。

  郭銘翔再次轉頭,和言隱風四目交接。言隱風笑著說了句「風兒會為我捎來訊息。」就看見郭銘翔昏了過去。

  昨晚沒看見自己的好友、室友兼死黨回去睡覺,邱竣欣就拎著兩份早餐一大早就到他的公司提醒他早上了。

  還沒踏進凌允公司的大門,就看見一片焦黑的牆及倒在樓梯口附近的好友,好不容易從怔愣中回神,趕緊放下手中的早餐搖醒郭銘翔。

  「噢……」郭銘翔悠悠轉醒,昨晚的事情一幕幕的回籠。「人呢?現在幾點了?」

  「什麼人啊?就你一個人躺在這啊!現在都七點了。」邱竣欣左右張望了一下,確實沒看到半個人影。「發生什麼事啦?」

  「火災。」郭銘翔拉著好友的手站起來,開始估計大概要花多少錢。

  火災?「可是這裡又沒有積水,火怎麼滅的啊?別告訴我風吹的。」風哪可能吹的熄。

  「但是……的確是風吹的。」郭銘翔也不想相信,但事實擺在眼前,除非昨晚是自己在作夢。

  「不會吧……算了,你打算怎麼處理啊?」邱竣欣一邊吃著自己帶來的早餐,一邊詢問好友。

  「報警,找人重新裝潢,然後找到那個女的。」郭銘翔也不客氣的吃起早餐來。

  「哪個女的?你開竅啦?」

  邱竣欣在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異了,而且分別為他找了繼父和繼母也離開原本的住所,但他始終住在那裡,每到假日父母就會輪流來探望照顧他。但在這段期間,最照顧的就是住在隔壁的阿姨,也是郭銘翔的母親。

  所以邱竣欣和郭銘翔從小就認識了,只是三年前因為他母親去世,所以兩人就這樣分開,只是兩年前這位好友又到了他家找他,和他成為室友,也搬到了一棟高級公寓,直到現在。

  在認識郭銘翔的這段期間,他從沒看過他和哪個女人搞過關係,因此邱竣欣還在懷疑好友是不是和尚投胎。

  「昨晚的風就是她弄的,我也搞不清楚她怎麼辦到的。」郭銘翔從不相信神鬼之說,但經過昨天的事情卻讓他有些……覺得自己的觀念是不是錯了。

  「等你找到要叫她在用一次給我看!」邱竣欣自己也挺好奇的。

  「要看找不找的到,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而且她還是突然出現的。」郭銘翔將昨天他看監視攝影機和她的忽然出現告訴了好友,「她最後說了一句『風兒會為我捎來訊息。』我就暈了。你知道是啥意思嗎?」

  「老天,原來你是敗在濃煙之下。」邱竣欣覺得太可惜了,早知道昨晚就跑來和好友窩在這裡,就可以一窺紅顏。「『風兒會為我捎來訊息』是啥意思啊?」

  「我知道還用問你嗎?不過我欠她一個人情,她還會再找上我的。」郭銘翔還記得她說的話。

  「對了,你不打算通知員工今天不上班?」邱竣欣覺得好友應該不會這麼狠吧!大火過後要請員工替他整理?

  「……」忘了。郭銘翔吞下最後一口早餐,拿著飲料跑到電話旁拿起通訊錄,開始通知。

  不過好像有點來不及了,門口已經有四位愣住了,邱竣欣只好上前替好友說明一下。

☆★☆★

  一棟豪華的大宅內,郭奕輔正和郭奕轍在書房商討。

  「哥,怎麼辦,天空之海的人竟然傳信過來說我們內容太複雜加上沒有照片所以不受理。」郭奕轍煩惱的想大叫。

  「哼!昨晚的那場大火也不知道搞什麼鬼,竟然消防車都還沒到就熄滅了。」當時的郭奕輔就和郭奕轍躲在對面的大樓用望遠鏡窺視。

  「難道是我們沒發現裡面還有人可以幫他?」郭奕轍想到了可能的答案。

  「不可能,我連女廁都去看了,半個人都沒有。」郭奕輔覺得十分奇怪,已經沒有人能幫他了,他還能神通廣大的滅了火?

  「難道是天空之海的人?」這是比較有可能的答案。

  「不可能,他們又不是吃飽沒事幹,而且他們又是如何進去的?我沒看見半個人從不怕火的門口闖進去。」天空之海有這麼神通廣大,連火也不怕又速度快的讓人看不清楚?

  「該不會鬧鬼了吧?」雖然很不可能。

  「哼!沒關係!我就不相信郭銘翔這麼神,還能跟鬼做交易。就不相信弄不能把他弄成廢人!」語畢,郭奕輔開了房門就走出去,留下郭奕轍一個人思考神鬼論。

☆★☆★

  言隱風為了能在這兩個月的署其中方便觀察凌允集團的各種有趣情形,特地在附近租了一間不算大的高級公寓,只因為不想被夥伴騷擾,想自己一個人好好觀察觀察。

  不算大,三十幾坪而已,這間房間在這棟裡公寓的確不大,比起其他房間的是小了很多,也是裡面最小的一間,不過已經夠言隱風用的了。

  正在吃早餐的言隱風聽到手機響,趕緊由電視前跑到臥室,又跑到廁所,最後在浴室找到了自己的手機,洗澡的時候放的忘了拿,但也不怕會壞掉,因為還有個大忙人可以修理。

  「喂。」

  「風,妳死哪去啦?有兩個任務又是選妳的,還是上次那兩個沒照片的,要再接嗎?」月影紫邊打電話邊敲著鍵盤。

  「不接!你和金怎麼不乾脆在網站上面寫不受理第二次委託頭樣的任務啊?」言隱風繼續回到電視前吃早餐。

  「可以在妳的回信中寫。」說完,月影紫就掛電話了。

  「喂……」可惡!

  言隱風還有事情沒說完,又撥了通電話給月影紫。

  「幹麻?」

  「我要他們給的照片,傳到我的信箱。」說完,言隱風也學月影紫掛電話。一人一次,很公平。

  是的,在天空隻海的基地中,所有的電腦可以將資料互傳,但如果人在外地,只能將資料傳到個人的信箱中了。

  吃飽後,言隱風拿起放在床上的手提電腦,看了傳過來的照片,感覺這個人有點眼熟,仔細想想……是昨晚被她救的那個男的。

  言隱風拿起錢包和手機放入口袋,打算好好的晃晃這好幾年沒來的台中。

  走著走著,發現有個老爺爺竟然忽然倒在她面前,嚇了她一跳,趕快蹲下來看有沒有事。

  「老爺爺、老爺爺……」言隱風叫了很多聲,老爺爺卻都沒有反應。言隱風拿起手機叫救護車,等救護車來就跟著一起去醫院了。

  在醫院中等待許久,醫生才從急診室出來。

  「請問妳是他的家屬嗎?」

  「喔,不,我是在路上看見他忽然倒下來的路人。」言隱風不可能棄置老人於不顧。「那老爺爺現在怎樣了?」

  「他有心律不整的毛病而且相當嚴重,不過放心,近年來經由心導管電燒術的進展,使得大部份心律不整的治療,可以根治且成功率很高。我們無法連絡到他的家人,可以請妳先辦一下住院手續嗎?」

  「好,那他現在在哪間病房?」

  「現在在305號病房。」

  說完,醫生就走了。

  待言隱風辦好手續,立刻到305號病房照顧老爺爺,過了中午吃完飯,直至傍晚便回家睡著。

  隔天一大早,言隱風就拎著兩份早餐到醫院探望老爺爺,而老爺爺也醒了。

  「老爺爺,有沒有感覺哪裡不舒服啊?」

  「剛剛護士來檢查過了。」老爺爺的眼睛炯炯有神,根本不像是昏倒醒來的模樣,「小姑娘啊,是妳送我到醫院的對吧?」

  「對啊!老爺爺,有沒有通知你的家人了?」言隱風將其中一份早餐放到桌上,毫不做作的吃起另一份。

  「還沒有。」老爺爺聞到香味,眼睛直盯著桌上的那份早餐,醫院的伙食不大好吃。

  言隱風好笑的把桌上的那份拿給老爺爺,「趁熱吃喔!需不需要我替你通知一下他們?」

  「不用了!有一個沒用的兒子和兩個沒用的孫子,通不通知都無所謂。」老爺爺對於自己的子孫已經不報任何的希冀。

  「好,那……有事情可以叫護士通知我,這間醫院是我朋友開的。」

  其實這間醫院是喜歡四處投資創業的焰列天開的醫院,所以整間醫院上下的任何一個員工都必須知道天空之海成員的名字,但所有的員工並不知道這些名字是天空之海的成員。

  「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叫言隱風,語言的言,行道樹的行,風暴的風,叫我隱風就好了。」

  「言隱風……」這個名字聽起來令人難以捉摸,「我叫郭金土,以後妳就叫我土爺爺好了。」

  「好,土爺爺,別顧著說話,你的早餐都涼了!」言隱風早就吃完了,她把垃圾丟在原本裝早餐的袋子裡。

  「好、好、好!」土爺爺乖乖的吃早餐。

  扣!扣!扣!一名護士推門而入。

  「言小姐,一位叫郭銘翔的先生說他爺爺被送來這裡,我是來問看看老爺爺要不要見他。」

  「哦,是阿翔啊,叫他進來吧!」土爺爺很喜歡這個孫子。

  嗯,這麼快就再見啦!「土爺爺,我需不需要迴避一下呢?」

  「這樣也好,阿翔可能會把妳嚇到。」連自己在他周圍快受不了那寒冷的氣息,何況是女的呢!

  「呵呵,那我中午幫你送午餐來唷!掰掰。」怎麼可能會把我嚇到呢!我可是比他還可怕的。言隱風邊笑邊走出病房,但並沒有走出醫院,反而走向院長的辦公室去。

☆★☆★

  扣!扣!

  言隱風敲了兩下,但是開的並不是院長辦公室的門,而是辦公室正對著的牆壁。

  這個密室也不能說是秘密了,因為天空之海和所有醫院員工都知道,這裡是VIP室,至於為什麼會設在這裡?主要是因為有些被通緝或是黑道怕引起警察注意,或者名人受傷怕上報,統統都在這間密室裡治療,而且這裡也是天空之海的休息處。

  牆壁打開後,是一台電梯,言隱風直接下到最下面的樓層。電梯很迅速的就抵達目的地了。

  言隱風像是在走自家廚房一樣,很清楚這間密室的格局,出了電梯直接往右轉,到了走廊的最底端,連敲門都沒有就直接進去了。

  「妳是……風姊!?」躺在病床上看書的人聽見開門聲,抬頭看到來者不敢相信的詢問。

  「嗯!」言隱風點點頭,給了她一個溫暖的微笑。「不過,妳再不準時吃藥,我就要翻臉了喔!」

  住在這間房間的病患叫陳筱安,是個孤兒,三個月之前言隱風在路上走的時候,正巧陳筱安就昏倒在她眼前,從此之後,言隱風和陳筱安自然而然的就成了朋友,可是當陳筱安知道自己心臟功能有問題時,卻不想繼續治療。

  「可是……」陳筱安不知從何開口。

  「妳知道嗎?死並非解脫,而是更深的淪陷,無父無母我照樣可以活得很好,妳願意相信我嗎?」言隱風不想失去這個好不容易才交到的朋友,真誠的希望她能看開。

  一聽完言隱風的身世,哭的不能自我的不是言隱風,反而是原本已經喪失生存意志的陳筱安。

  「好啦!別哭了!我還有事,保重!下個月再來看妳!」

  「嗚……風姊,我……我好心疼妳喔!」陳筱安哽咽的說著。

  「好啦!掰囉!」言隱風沒有再停留,直接向另外一條走道走去。

  這次言隱風很有禮貌的敲門。

  「進來。」一個慵懶的女聲從門內傳出。

  「我就知道。」為什麼言隱風會這麼「有禮貌」呢?這個房間是院長特別製作的寢室,院長是個女同志,每次進來都會看到不一樣的女人躺在院長旁邊。

  院長不以為然的挑眉,「妳不是早該習慣了嗎?」替女伴蓋好被子,自己毫不避諱的在言隱風面前穿衣。

  「筱安最近怎樣?」言隱風開門見山的問。

  「老樣子!趁她睡覺灌藥和她自己吃的藥效一樣。」院長毫不在乎的說,好像她是個陌生人,而非自己的病患。

  「那……305號病房的爺爺呢?」

  「那老頭?妳懷疑老子的醫術嗎?」土爺爺的主治大夫正是院長。

  「怎麼敢啊!你可是天特別請來的耶!敢懷疑她會先扁我一頓。」光想像就覺得可怕!

  「妳來就為了這些無聊的事情嗎?」

  請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ds7774520&aid=529652

 回應文章

張小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0口0|||
2006/11/08 19:48
ok~我知道哩
風在吹 草在動 雨在落 心在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襯底的背景太花俏了!唉,沒辦法順暢地瀏覽您這麼一篇洋洋灑灑的文。
2006/11/07 22:29

如果您願意選用色彩比較單純的背景底圖,相信可以讓讀者們能夠毫無障礙地融入您費心鋪陳的情境當中。